扒一扒女星脱光拜狐仙的狗血事

2013年12月19日12:32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子不语怪、力、乱、神

  --题记

  香港媒体报道,恨拿视后多年的徐子珊为不想今年台庆颁奖礼再度空手而回,早前专程往红磡一纸扎店拜狐狸仙催桃花,走偏门可惜仍最终失落视后宝座,看来子珊还不够诚心。

  徐子珊

  据悉,11月初,有人见徐子珊在红磡一纸扎铺出现,而店内有供奉狐仙的灵坛,不少善信均在此店向狐仙祈福兼还神,而34岁徐子珊学会拜狐仙,源自今年7月往台湾拍摄九把刀新片,在当地工作人员介绍下学会找狐仙改运,据知情人士说:“狐仙可以帮人旺桃花,所以特别多艺人善信,台湾人拜狐仙流行要脱光拜,他们要每日净身后脱光衣服同狐仙沟通,但是香港就好少艺人拜啦!”

  据一床情书先生了解,近些年关于明星拜神寻仙的事早已屡见不鲜,前有"神人"王林,后有泰国白龙王,据说,这些大仙不但能转星运,更能避吉凶,招财运,旺桃花,还能送子送女(王菲和大S等女星曾多次朝拜大仙求子),因此身处名利场的很多娱乐明星都拜大师,请道士,找高人,以及养小鬼,而台湾女星则更邪乎,她们拜起了狐仙。

  --何为狐仙--

  九尾狐

  所谓的狐仙,网络资料显示为传说中的狐狸精,九尾狐,在现代社会中,当有小孩子死得不明不白时,人有时会怪罪于“狐狸精”。例如1981年,香港温莎公爵大厦商场内的温莎皇宫大酒楼(当时该处只有一家酒楼),有一名婴儿在摆过满月酒后离奇死亡,该商场就被指有狐狸精,并引得传媒到该商场捕捉“狐狸精”的踪影,最终使酒店要换掉大堂一块有貌似狐脸图案,被指“有狐狸精附体”的云石。

  --台湾女星迷狐仙--

  知情人士透露,像徐子珊一样拜狐仙的多在台湾比较流行“听说狐仙可以帮人旺桃花,更能增添自己的媚功,所以特别多艺人善信,台湾人拜狐仙流行要脱光拜,他们要每日净身后脱光衣服同狐仙沟通。”

  据媒体的报道称,拜狐仙的台湾女星包括萧蔷、胡晴雯、宣宣、小潘潘、郑亚云与林美照等人,然而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却极力否认自己拜“狐仙”,萧蔷说:“孔子要我们敬鬼神而远之,平日我双亲有早晚烧香的习惯,我出外拍戏也习惯到行天宫、龙山寺求平安,不过我还是相信命运靠自己的努力。”

  小潘潘

  而宣宣与小潘潘则肯定了“狐仙”的神力。拜“狐仙”的整个过程相当诡异:献上鸡蛋和麻隓的贡品之后,需净身后脱光衣服与“狐仙”沟通,每天早上起床还要照镜子拉两边眼皮。而宣宣则透露,早前她由朋友介绍求教,之后不但异性缘变旺,人也变得自信漂亮。她的同门师姐小潘潘闻讯也迅速加入,甚至所属的经纪公司“哇哈哈”所有员工都来拜。谈到拜“狐仙”,宣宣更像做见证地说:“我现在变瘦、脸变尖,胸部也从C变D,朋友都说我比以前有气质,另外烂桃花不见了,好桃花跟着来,目前有珠宝商、导演、编剧与年轻副总裁向我示好。”

  韦汝

  与狐仙走得近的还有一个位叫做韦汝的台湾女艺人,据说因为因为拜狐仙,从而换得前男在的100万元赡养费,对此,韦汝坦承自己曾拜过狐仙庙,且问的是以前男友的事件,但坚称自己从没做过法,只用最便宜的糖果祭拜,而自己也根本没有拿过前男友一分钱。

  谢芷蕙

  2011年,因和陈冠希激吻照曝光,香港16岁嫩模谢芷蕙一夜成名,随后其同门师妹Elke与Ice爆料称谢芷蕙拜狐仙,还亲自示范“狐仙上身过程”,为证明所言不假,两女找来某专请狐仙的师傅到特定坟前做法事,师傅先捉住两人的手念念有词,然后从背脊到心、脚、头,都画上符咒,再向坟头结手印,两人跪下双手贴地半小时,诡异的狐仙法事便大功告成。

  --狐仙风潮现身说法--

  叶云尧

  引起狐仙风潮的鹤天居士叶云尧对台湾《时报周刊》表示,来访者有八成是酒店公关小姐,其他不乏政商、娱乐圈知名人士,女性求的是媚符、男性求的是魅符,将这些符随身携带,再戴上他的御琉璃首饰,不用多久,整个人的运势与桃花运都会变好。

  问及如何拜狐仙培养媚功?叶云尧表示,拜狐仙与一般的拜拜无异,只是贡品是鸡蛋与芝麻;拜完后,为让媚力与日俱增,需每日净身后脱光衣服与狐仙沟通,早上起床还要照镜子拉两边眼皮。叶云尧更亲自示范拜狐仙步骤,先点香、站上太极、种香、插香、掷杯,掷杯的结果若是正杯,即代表狐仙同意给媚符(男性则是魅符),然而虔诚地拿着媚符绕过香火,拜拜的动作即完成。

  --香港艺人中狐仙帮--

  受台湾的影响,很多香港明星也加入了"狐仙帮",今次徐子珊拜求封视后是其中一位女星,而早在2004年,也有媒体传香港大姐大姐的女星吴君如携电影《虎姑婆》主创们拜狐仙,对于自己被点名,吴辰君笑说:“真的吗?其实我是基督徒,从来不算命,也不烧香拜拜。”直接否认传闻。

  --与狐仙千丝万缕的内地女星--

  而内地跟狐仙有千丝万缕关系的还有新生代演员柏雪,这位1984年出生湖南妹子北京戏曲艺术学院没有毕业就签约到香港M8集团旗下,与张卫健成为师兄妹,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先后在张卫健和谢霆锋版的《小鱼儿与花无缺》等剧中有出色表演,然而2006年7年28日,柏雪更新个人的博客后再无动静,演艺圈也没有了她的音讯,关于柏雪的离奇“失踪”也成为了娱乐圈的一大谜团。网上有传柏雪经常拜狐仙,可能是被反噬,更用指甲刀割自己毁容,导致精神失常,随后离奇失踪。

  既然香港娱乐圈有人涉狐仙,内地女星自然难免人云亦云,据说几年前台湾金马奖,内地某位演技精湛的女星获得提名。在颁奖礼前一天,她一落地台湾就奔赴狐仙庙,算了几卦都是好签。该女星以为“影后”头衔非自己莫属,兴高采烈地走红毯。结果坐了一晚的冷板凳。

  2008年7月5日,香港灵异节目《怪谈》中提及有一女艺人包起了N间狐仙庙,从而名气和人气便如坐白金升机降机那红得超快,而节目主持人之一的梁思浩更声称,该女艺人是内地出身的国际巨星,一时之间引起网友猜测纷纷,虽然最终没有什么结果,但无疑说明了明星对狐仙的信奉。

  --明星为何信怪力乱神--

  从料事如神的“白龙王”,到有求必应的“小鬼”,和现今流行脱光拜狐仙,以及法力无边的各种“能人”,虽然我们觉得太过于迷信,但是明星们却奉若神灵,究其原因,一床情书先生思来想去,无非是"名"和"利"两人作崇,因为要想在娱乐圈有出头天,只靠努力或许还远远不够,所以很多明星都信奉所谓的“怪力乱神",从而趋之若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狐仙 徐子珊 萧蔷 白龙王 吴君如 谢芷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