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年度15大明星经典语录

2013年12月25日18:40   娱乐专栏  作者:八卦大吐血   我有话说

  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13年的中国娱乐圈也注定是风风火火,热热闹闹的。结婚的,离婚的,生小孩的,打官司的,吵架的!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每一个娱乐事件背后,总有一个焦点人物,而焦点人物说的一句话,总能起到“煽风点火”的作用,助推事件的持续发酵。下面娱哥就为大家盘点下贯穿2013年娱乐圈的15大明星经典语录。

  1. “我儿子是忠厚仗义的纯净孩子,在我眼中,他永远是闪光的,无论是在歌友会上还是审判台上。”——梦鸽

  简评:在李天一因强奸妇女一审被判十年后,梦鸽四处向媒体哭诉喊冤。9月4日,梦鸽在接受采访时如此为李天一正名。这位被我们的镜头拍下过白天去法院为儿子撑场、晚上去参加晚会唱主旋律歌曲的歌唱家,其实只个为“坑爹儿子”操碎了心的普通妈妈。

  2.“大家“黑”的时间长了,“黑”不动了,自然也变成了真爱。”——杨幂

  简评:5月10日上午,杨幂做客某网站访谈时,面对提问犀利毒舌的网友,她表示,现在已经很习惯被“黑”了。而应着这些“炮火”,杨幂在这一年里,拍戏、当制片人、结婚……并且用“自黑”精神已经成了很多人的“真爱”。

  3.“姚明、李娜、刘翔、张艺谋、陈凯歌等,那些精英们,包括其他领域的精英们,我觉着应该让他们多生一点儿,当然国家宪法不允许,法律是平等的,我说话也不算数,但我从心底里觉得各路精英应该多生一两个,这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素质的提高,我们现在太缺乏人才了。”——刘佩琦

  简评:张艺谋“超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刻,老牌演员刘佩琦在11月28日在安徽为自己首执导筒的新作《幸福相依》举行发布会时发出了如此“力挺”的声音。估计老谋子会含泪握着他的手,深情的说一句“知音”吧?只是,刘老爷子你确定这不是“高级黑”么?躺枪的姚明等人好无辜啊!

  4.“如果鞋子不舒服,不如换了它,硬着头皮下去只会流血!”——郭富城

  简评:天王郭富城的“鞋子论”可谓语出惊人。这个不合脚的鞋子指的是他的前女友熊黛林。2013年4月16日,熊黛林微博公开自己戴尾戒的自拍,默认和郭富城七年情断。5月1日,郭富城在接受采访时以“鞋子不合脚”来比喻分手。有网友讥讽,“穿了七年才知道鞋子不合脚啊。”

  5.“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一会讲中文的老外问我:屌丝是什么东西?我答:就是JB毛,是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冯小刚

  简评:冯小刚导演一向语出惊人。2月26日晚,他在微博中点评“屌丝”时如是说,网友们的争议声当然撼动不了他那颗牛逼的钢铁心,转身接下任务捣鼓“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马年春晚去了。至于他跨界执导的春晚长啥样?大家看他的新片《私人定制》就知道了!

  6.“此刻我有一些话想对所有人说,想对你说……(此处省略八分钟“真情告白”)”——汪峰

  简评:11月9日,上海,汪峰在当晚的个人演唱会上,深情告白章子怡。他在演唱歌曲《我如此爱你》之前,用了八分钟,小一千的演讲稿现场告白,台下章子怡眼含热泪。这段文字的行文结构酷似著名人权斗士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汪峰也因此被冠以“马丁路德汪”的称号。

  7.“本来不想写这个微博因为太无聊了!但后来有太多新闻了,我决定还是自己写免得真的有人被误导。我是异性恋,李云迪也是喜欢女生。所谓宏迪到底是什么情况?!或许只是开玩笑,只是娱乐新闻,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分辨什么是真,什么是胡扯!Sorry我的个性很直,关于自己的新闻还是蛮重视真实性。”——王力宏

  简评:从去年王力宏和李云迪共度感恩节开始,两人的绯闻愈演愈烈。在李云迪把个人的新年音乐会布置成告白音乐会后,王力宏终于发声。今年1月3日晚,王力宏发微薄直接回应“基情”,斥责传言太无聊,但这篇“直男宣言”却让网友足足嘲笑了一年,而他头上那顶“全宇宙最直男”的称号,就连今年11月底公开“新婚妻子”李靓蕾的照片后还没有摘下来。

  8.“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王菲

1

  简评:9月13日,王菲和李亚鹏微博承认离婚。网络间议论纷纷,出家、第三者、生男孩,传言层出不穷。而接下来的9月18日,王菲在微博澄清,表示二人是和平分手,大家的猜测都不是事实。而李亚鹏也用“孩儿他娘,内什么,永远爱你。”这样的句子隔空致意……内什么,今年分手闹得很难看的几位,你看看人家的处理方式!

  9.“建议叫明星去跳楼,看谁命大,收视更佳。”——黄秋生

  简评:2013年4月19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在馆内录制节目时,节目嘉宾释小龙的一名18岁助理因溺水经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对此,黄秋生质疑跳水节目安全措施不到位,如此讽刺道。而雷声大雨点小的“明星跳水”节目的热度也就此偃旗息鼓,相比之下,还是带着孩子去上《爸爸去哪儿》安全系数高多了嘛!

  10. “这个好酷,对不对?”——林志颖  “我要做个慈祥的爸爸……”——田亮  “天天、天天、你你你你说我明智吗?”——张亮  “能不能像个大人一样啊郭子睿!”——郭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岳伦

  简评:不用解释了,你们都懂的!

  11.“近两年我跟他绝交了三次。……每次断交后,他都会有一个小小的示好。发条微信,游泳么?我说,不。第二天他又发一条,那你今天想去游泳么?”——田朴珺

  简评:9月初,地产大亨王石的女友田朴珺在微博上的一篇《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引发网友热议。文字中田朴珺也傲娇的语气大谈和陈可辛的死党友谊。不过陈可辛在之后的采访中并不认帐,而面对陈可辛与吴君如的“打脸”,田朴珺态度悠然。之后她又写了一篇:《金磊,我生命中的“好声音”》。

  12.“她(袁姗姗)坚持下去,就是当年的范冰冰,如果顶得住这些流言蜚语就能走得远。”——于正

  简评:凭于正出品的电视剧走红的袁姗姗今年屡被网友吐槽,甚至有一档电视节目用“袁姗姗为啥不讨人喜欢”做了主题,而作为她的伯乐、推手兼老板,于正在6月底亮相年代戏《像火花像蝴蝶》北京发布会时竟抛下这样一句话。而网友们也纷纷自勉——坚持下去我就是邓文迪,坚持下去我就是章子怡,坚持下去我就是巩俐……

  13.“我不想骗大家,就是想改变一下自己。”——郑爽

  简评:曾因出演过电视剧《一起去看流星雨》而一炮而红的新生代小花旦郑爽,今年年初陷入了“整容疑云”,而在8月23日出席电视剧《古剑奇谭》的宣传活动时,郑爽竟当众坦陈了此事,她对这个女明星最避讳的话题之一选择坦然如此面对,连一旁的拿着麦的小伙伴杨幂都惊呆了!

  14.“你看,我现在就是中国土鳖的代言人。”——黄晓明

  简评:一度被网友们嘲笑为“二货”的黄晓明,在今年宣传电影作品《中国合伙人》时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频频用“土鳖”等词进行自嘲。5月发表的一篇媒体专访中,黄晓明仍不忘“自黑”。而结果换来的则是,接了地气的他,不再被人说“做作”了。也许,牛逼有底气的人,才爱自嘲自己是“土鳖”。

  15.“我今年只拍了一部戏,投入了很多情感。”——李晨

  简评:10月9日,“送石男”李晨在上海新剧《到爱的距离》发布会上,在提到过去一年的感情时说,而当时他被曝遭到女友张馨予劈腿。面对这二人的分手,我们只能感慨“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几多风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 梦鸽李某某 李晨张馨予 汪峰章子怡 王菲李亚鹏 盘点201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