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97港版《天龙八部》演员现状

2013年12月30日12:17   娱乐专栏  作者:八卦大吐血   我有话说

  新版《天龙八部》正在热播,无论是妆容演员,还是台词设定都被频频吐槽,不少人回忆起97年港版的《天龙八部》,如今当时的那些主演怎么样了呢?娱哥就没事时候翻看翻看,如今这些主演已经各自发展,有大红大紫,有人生活清贫。

  1、刘锦玲饰演阿朱

  港版《天龙八部》里的俏阿朱刘锦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本人却遭遇过迷奸和勒索,如今境况比蓝洁瑛还凄惨。她90年代中期加入无线,有不少演出机会,但是大多为配角。

  话说1995年,香港娱乐圈突然传出一刘姓女艺人被人迷奸,而后遭勒索20万港元事件。当时所有矛头都指向刘嘉玲,刘锦玲却承认自己才是被迷奸的受害者!刘锦玲当时正当红,但这次她直认自己被迷奸勒索,立即被亚视雪藏!

  为了扭转困境,刘锦玲决定跳槽无线。无线初始倒也委以重用,她演出年度大戏《天龙八部》中最讨巧的“阿朱”,可惜随后便从一线花旦迅速跌到三四线配角。最近更惨到开始演人家的妈妈了。

  前两年,刘锦玲没啥戏拍,曝光率接近于零,月薪平均下来居然只有4500元,连菲佣都不如,不得已开始做保险业务员。刘锦玲笑称自从做了保险后,少了一半朋友,不过她也不介意,也不想为了开单而乱推销。

  2、赵学而饰演木婉清

  赵学而曾经在97版的《天龙八部》中扮演木婉清,曾几何时,赵学而是飞图(英皇前身)一姐,唱片卖过十万。金牌经理人霍汶希,想当年,是她口中的“保姆”。

  公司重组后赵学而被英皇放弃,01年约满便离开了英皇,当时沉沦了一阵子,“日日在家就是打电话找工作,登台又好,去酒吧唱两首歌都好,挣多少赚多少。”到处走穴,说是捞,总比没钱供楼好。

  赵学而专一又长情,在娱乐圈这么多年,只传过她跟谢霆锋拍拖,这段恋情也在01年收常但赵学而口中的谢霆锋,意外地是:一个美丽的回忆。“我会当他是我生命入面一个几重要的男性朋友。”

  11年赵学而一晃已经39岁,嫁给了与自己相恋8年的圈外男友建筑师Alan,有为能干,赵学而终于找到理想的归宿。喜帖上印有准新人的甜蜜合照,赵学而从后搂着未来老公肩膀,露出幸福笑容,再配上红色信封,喜气洋洋。

  3、李若彤饰演王语嫣

  97版的神仙姐姐王语嫣的扮演者是李若彤,04年拍摄了电视剧《大宋惊世传奇》及电影《青花》后逐渐淡出娱乐圈,这9年来,李若彤在影视方面零产量,只偶尔出现在一些商业活动中。

  98年李若彤与比她年长10多岁的商人郭应泉相恋,据传其离过婚带着孩子,且生意失败债台高筑,李若彤拼命帮男友还债,拍拖近10年后分手。09年李若彤父亲中风,她专心在家照顾老父,后由于妹妹工作忙,还帮妹妹带孩子。

  今年6月曾志伟邀请李若彤出山,有周刊收到消息称李若彤在片场以一线女星自居,除了要求多外,还不时迟到早退,全程独自玩,甚少同别人交流,令同场演员和工作人员怨声载道。

  4、刘玉翠饰演阿紫

  阿紫的扮演者是刘玉翠,始终在TVB半红不紫饰演配角,11年约满后结束二十年宾主关系,将目光聚焦内地电视剧,后被王维基招到旗下,却因没有牌照而面临裁员的危险。

  因王维基的香港电视不获发牌,除了新闻部全部不留,艺人生计也受影响,有十二万人在政府总部集会,刘玉翠在集会期间激动流泪,她不担心自己饭碗,因一早已读了一个顺势疗法的课程,已准备考拍照做医生。

  在生活窘迫时,刘玉翠曾跟朋友在内地开美容公司,但她经常不在,朋友独力难支,最后结束美容公司亏了5位数字。她笑称会经常上朋友的纤体公司修身,因为她自觉还有些赘肉要减。

  5、雪梨饰演马夫人

  饰演马夫人的雪梨是米雪的妹妹,曾与张国荣拍过拖后分手,17岁时认识徐少强,入世未深的雪梨随即爱得痴缠,为了爱情与母姊反目,当知道徐少强原来已有妻儿时,雪梨已经怀孕了。十七八岁便做了未婚妈妈,星途尽毁。

  雪梨跟了徐少强7年,以为终归会坐正,但发现徐少强还有很多别的女人,因此曾有一度还患上忧郁症,最终两人以分手收常雪梨带着一对儿女移民加拿大。再亮相于人前时已经美人迟暮。

  6、樊少皇饰演虚竹

  樊少皇曾饰演的虚竹害羞、痴情,给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然而他竟然是个抛妻弃子的负心汉。与妻子隐婚十年,并养育了一儿一女,如今没离婚却背着老婆与新晋“宅男女神”贾晓晨拍拖。

  樊少皇和妻子感情不错,妻子是圈外人十分愿意配合丈夫,几乎很少抛头露面。在樊少皇事业低谷的时候,全家都靠妻子做售货员的收入支撑,她不仅给樊少皇零用钱,还还款为其买车。

  樊少皇与贾晓晨是在洪天明的婚宴认识的,樊少皇对贾晓晨表现得十分主动,贾晓晨平白无故居然成了“小三”。樊少皇护花心切发声明澄清与无婚约的阿霞分手四年,力证女友不是第三者,两人更爱得痴缠。

  7、陈浩民饰演段誉

  陈浩民因为段誉一角一炮走红,出走tvb后北上内地,频频出演雷剧捞金,2011年7月11日,陈浩民和女友蒋丽莎在湖南长沙民政局领取结婚证,登记结婚。

  现时女儿雅薷已两岁,妻子又为其诞下儿子,可谓是子女双全,陈浩民对子女百般疼爱,不久前太太发火狂轰工人疏忽照顾女儿,更被她发现女儿的儿童座椅上有一颗钉子,女儿更惨被弄伤,背部有四个针眼。

  在TVB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中黄日华饰演的乔峰与陈浩民饰演的段誉是情谊很深的拜把兄弟,在遇到陈浩民欺负陈嘉桓的事件曝光之后,黄日华批段誉:请彻底认清清楚什么是‘好客之道’!別再让酒精‘愚蠢’了自己!”

  8、黄日华饰演乔峰

  黄日华塑造的《天龙八部》乔峰被奉为经典,日后在TVB拍剧达到2万港元一集,后被王维基挖角加至10万元一集。港媒曝黄日华平日会做四十几万的奔驰新车去买59块钱的运动裤,不论贵贱,活得自在。

  据香港媒体报道,黄日华女儿黄芷晴进军日本,女儿投身娱乐圈,演艺事业刚起步,黄日华自然对女儿照顾有加,并不时在身边扶持女儿。女儿一向形象清纯乖巧,黄日华却不介意其走性感路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龙八部 李若彤 黄日华 王语嫣 阿朱 段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