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导演选角的独特“口味”

2014年01月17日12:37   娱乐专栏  作者:八卦大吐血   我有话说

  在娱乐圈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不少女星被冠于“某某女郎”的头衔,像“谋女郎”,“晶女郎”,“星女郎”等等。我们也可以看到同一类女郎的形象,气质是很相似的,不同类女郎又有很大的区别。这其实是由各导演选角“口味”决定的。当然了,在美女扎堆的娱乐圈,阅美女无数的导演、制片们,都始终坚持自己的“口味”,他们在选角的时候,都喜欢按照自己的口味出牌。下面娱哥就为大家盘点下选角“口味”令人瞠目结舌的十大导演。

  1、张艺谋

  选角“口味”:超爱“原生态”

  从第一代谋女郎巩俐,到已经走上国际影坛的章子怡,再到备受关注的“静秋”,只要稍微留心就发现,张艺谋选女主角都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原生态,或朴实,或者纯真,或青涩,没有演技经验不要紧,但是一定要有清澈的眼神和本身的气质。

  2、王晶

  选角“口味”:“只要我能站在女选手肚子上,她就是晶女郎了。”

  在最新一期的《超级笑星》上,王晶透漏,他选“晶女郎”的标准。“只要我能在站在女选手肚子上,她就是晶女郎了。”这个标准可谓异常独特,尺度也够大的,弄的大山不断调侃其口味太特别。

  3、徐克

  选角“口味”:特爱媚中带刚的女星

  武侠始祖徐克最好媚中带刚的个性女星,《东方不败》中的林青霞,《倩女幽魂》中的王祖贤,《蜀山传》中的张柏芝,个个长腿玉立,风姿卓然,外貌清丽脱俗,成为柔与媚的精彩混合体。

  4、周星驰

  选角“口味”:不许做任何整容

  据“星女郎”张雨绮透漏,周星驰在选定她之前,已经看过不少女孩,甚至对刘亦菲印象深刻。经过严格挑选之后,她最终以身材优势获得青睐。张雨绮曾告诉朋友,星爷对参加选角演员的最低要求就是,不许做任何整容。

  5、琼瑶

  选角“口味”:大眼还要哭得好看

  琼瑶剧唯一不受争议的一点就是琼瑶阿姨选择美女的眼光:大眼、小嘴、瓜子脸,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哭得好看,“笑起来阳光灿烂,哭起来梨花带雨”。俞小凡、刘雪华、陈德容到赵薇、林心如,无一不是倾倒众生的大眼美女。

  6、赵宝刚

  选角“口味”:要够冷艳

  赵宝刚选女演员的口味有三重变化,从最早的市井女人形象,到都市丽人的打造,现在属于喜好年轻的“冷美人”,有一种越拍越时尚,同时越来越年轻的变化曲线。周迅古灵精怪、罗海琼温柔善良,李小冉暧昧不清,到马伊琍的独立干练,都是“冷美人”的表现。

  7、孔笙、兰小龙

  选角“口味”:特喜欢忧郁型

  作为与生俱来的一种独特气质,忧郁型的演员也成为不少名导、制片的“重口味”,军旅题材电视剧的金牌搭档孔笙、兰小龙就喜欢“眼神中略带忧郁”的美女。电视剧《生死线》中的女一号吕夏,就是因为这一特点被一眼相中,成为该剧“非要不可”的女演员。

  8、胡耀辉

  选角“口味”:必须脱光,亲自验收

  《3D肉蒲团》及《一路向西》导演胡耀辉表示,为了让片中有波涛汹涌的视觉冲击力,他走遍了两岸三地,遍挑女主角。为了视觉效果,他在试镜中特别重视女生尺寸,一定要实际目测,确保符合他自身和原著的需求。好在大部分的女演员也都同意他这个要求,愿意宽衣解带配合试镜要求。

  9、李安

  选角“口味”:摒弃“偶像化”要有魔鬼身材

  李安的弟弟李岗曾透漏,李安在《色戒》选角时,几乎全台湾的年轻演员都来试镜了,可惜他们都太“偶像化”,演技不成熟。因为选不到合适的演员,李安才转战内地选角。李岗还透漏李安选女星标准“魔鬼身材,聪慧过人,还要气质高雅古典。”

  10、王家卫

  选角“口味”:“来者不拒”全面接受

  王家卫在选角方面向来别出心裁,喜欢跟来自不同背景、接受过不同训练的演员合作。从资深演员、到久已息影的演员、到毫无拍戏经验的圈外人、到青春偶像,都能在他的电影中看到。这从他的《阿飞正传》中的“那一秒钟”,《重庆森林》中的“一万年”,《东邪西毒》中的“醉生梦死”都可窥见一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谋女郎 张艺谋 王家卫 李安 王晶 琼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