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谁是香港最德高望重的艺人

2014年01月24日14:59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香港演艺人协会选会长风波似已平息下来,剑拔弩张的黄秋生和陈芷菁已偃旗息鼓,握手言和,可是选会长一事仍未解决。

  消息指,会方为给予充分时间办理新会员申请入会手续及做出审批,已将选会长日期延至2月14日。

  黄秋生显得意兴阑珊,决定搁置选会长,并扬言不会入会,但现距下月14日尚有三个星期,随时会出现变数。至于现任秘书长陈芷菁则未表态。有指肥妈玛莉亚有意出选,她已正式否认,反推举前辈丁羽出任会长,原因是丁羽是资深会员,熟悉业务。年青一辈观众对丁羽比较陌生,他50年入行,曾参予幕前演出,后转为专职配音员,并拥有自己的配音公司,行内无人不识。

  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名字:汪明荃。

  首先在此声明,汪阿姐从没表示要出选演艺人协会会长,是我个人觉得她最适合,原因有八个:

  圈中地位:无线电视镇台之宝,众人尊称“阿姐”;

  社会地位:曾任港区人大代表,现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荣誉主席、八和会馆主席,获多家大学颁发荣誉学位,得各界认同;

  形象:公正、严谨、守时、有承担、实话实说、少是非、正气、充满正能量、勤力;

  勇敢:两度患癌,终战胜病魔,没自怨自艾;

  创意:经常以不同形象打扮参予各项演出及出席活动;

  毅力:初试啼声,被弹歌艺差,凭努力,后主唱多首金曲及开红馆演唱会。半途出家演粤剧,受到批评,被批不自量力,她用行动证明她做得到,更演出多出粤剧戏宝及成立粤剧团;

  热心公益:参予多个大型筹款活动,是香港防癌会委员,致力推广防癌资讯及为该会开演唱会义唱筹经费;

  公职成绩卓越:她担任八和会馆主席,两度连任,替该会购置会址,成功争取粤剧成为学校课程,争取到油麻地戏院改作粤剧戏曲中心,令后晋有固定表演场地,做到薪火相传,提升粤剧界的形象和地位。粤剧殿堂场地新光戏院首次面临拆卸,她与业主商讨,结果获续租三年,得以保留新光。

  就单凭她任八和会馆主席的成绩,如由她任演艺人协会主席,成绩应不遑多让。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港演艺协 黄秋生 陈芷菁 王祖蓝 TVB 汪明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