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恐怖电影中最先死的那种人?

2014年02月11日16:09   娱乐专栏  作者:馨绫   我有话说

  我们看的那些恐怖片,通常在鬼或者杀人魔出现时,人们都会呈现出不同的反应,有人会迅速反应,锁紧门窗,掏出手机试着与警方和朋友取得联系,而有的人就蜷作一团,抱头哭着跟那些试图逃生和反抗的人说,你不要那么做,没用的,最后我们都会死。无可厚非,这是人的自保本性,人弱小,就会不自觉地去希望别人成为跟自己一样的人,如果逃生的事我们都不去做,所有人都会陪他一起死,一来有抱成团那般的安全感,大伙都死的话,那自己也不那么怕了;二来也说明,大家都死了,谁也没有幸存,就可以从侧面安慰自己,确实是困难太大了,对手太厉害了,这是无能为力、不可逃脱的事,绝不是自己蠢笨无能。如果有人最后逃生了,他甚至会生气,诅咒他说,“逃出这个房子的最后一定不得好死!”因为对他们来说,每个逃脱的人,不就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羞辱么?

  那些嘲笑别人梦想、否定别人能力的人也是源于此,因为他们和才者看待梦想的档次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自身平庸自卑,无甚所长,才者们说的梦想,对他们来说就是梦,他们不可能做到,故而当谁说,我要去实现这个梦想的时候,他就既愤怒又鄙夷,他们觉得,所谓梦想就是用来意淫的。可对有真才实学的人来说,梦想是用来实现的。

  如果世上存在着这样的人,那些有志者就必需要具备审度自身轻重的能力,同时要学会把“他们”从一般群体中辨别出来,看看给你泼冷水的人是真心对你好,还是为了他们的自安才否定你的志向。

  不过说千道万,这个世界的规则终究是优胜劣汰的,大伙肯定能够注意到,恐怖片里那些说消极话的人,往往也都是第一个死的。

  综上所述,我认为,自卑、消极和虚荣傲慢总是关联在一起的,人如若不能开发出自身所长,那就不可能拥有自信,没有自信就容易变得懦弱,外部的压力和言语刺激等精神攻击会刀刀入肉,时间长了,内部就腐烂生虫、变得自卑了,而自卑鬼就是抱怨和说丧气话的行家,并且最喜欢把消极气息传播给别人来寻求安慰,就好像“丧尸效益”,一个咬一个,大伙都变成丧尸了,就没什么可眼红嫉妒的了。

  但是人同时又是有追寻自尊的本能的,每个人都想获得他人的认可,尤其那些长久受不到称赞的人,对认可更是饥不可耐,如此来,社会中就会出现那些“莫名其妙”的评论者,他们的特色即是:越是没有思想的,越喜欢品头论足,很可能刚学会一个词、懂得一个几乎众人皆知的小道理,便马上到网上炫耀,好像传教那样满地方去宣讲这番剽窃来的毫无自主创新的小见解。他们想博得赞许,但言语却没有创新性可言,没有人给予认可,到后来想受到认同的心越来越重,憋得比屁还腐臭,遂渐渐就变成了虚荣的心,在网上到处找可以发挥的话题和文章,只要观点差不多(可能作者本意都没摸清),就拿着刚学会的小道理往上生搬硬套,带着刻薄语气,颐指气使地给人挑毛病,当老师,指着什么地方说,哎呀一看你就不懂,你连这个都不懂,还说要怎样怎样,水平真低,其实应该是怎样怎样,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然后叽叽呱呱讲了一整套。

  一些地区的人喜欢管显摆叫“臭屁”,我想“臭屁”一词就是这么来的吧。

  刚工作那会,我认识过一个宅女,她过去常喜欢在节日时给自己订花,让店里的人送到办公室来,还喜欢在晚上的时候给自己倒两杯红酒,一杯放此端,一杯放彼端,然后穿上漂亮的连衣裙和丝袜,跟幻想的恋人碰杯闲谈。对此我试着跟她好好谈过:没有合适的男友也好,害怕寂寞也罢,我们可以努力提高涵养,想办法去争取,克服弱点,学会跟自己相处。境况不好,那就攥紧拳头一个人承受下来,积蓄力量,伺机反攻,你是个有尊严的伟大的女性,不要做可悲的事。现在回想起这件事,再看看那些在网上四处攻击攫取认同感的人,他们同样不是在做着令人无可奈何的可悲之事么?

  人思想上的疾病不比身体上的疾病:思想的顽疾,是不招人同情的,没有人愿意救那样的人。这与他看多少的书,受到过多少名家的提点和教导无干。思想上的病无人能救,只看他自己想不想改。有人曾对我说,你写了许多文章,确实帮助了我,我想说,在精神上我没有切实地帮助过任何人,真正改变你的,是你萌动了那颗想改变的心,好像心灵某处存在着一个大红电钮,我告诉你电钮所在,是你自己选择把那电钮长久地死死地按了下去,所以成了微笑的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恐怖电影 日本 灵异 灵异事件 恐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