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佟丽娅:档期排满没时间生孩子

2014年05月28日10:30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刚刚幸福大婚的佟丽娅,在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中首度撕下温柔“面具”,出演了一位内心无比强大的“虎娘们儿”。为了婚后亮相荧屏的首部作品,丫丫不惧辛苦四处奔波宣传。升级为“陈太太”的她自曝因为工作太忙,没空和陈思诚度蜜月,更无暇“造人”……

  采写:科学新生活周刊 记者   闻捷

  “虎娘们儿”增肥能旺夫 

  佟丽娅自曝:小时候是“娃娃头儿”,生活中也有“虎”的一面。

  “上树吃枣下地疯跑”,这不仅是佟丽娅在新戏中所扮演的女主角“葛大妮儿”的写照,更是她自己生活的“原景重现”!提到自己生活里的“虎”劲儿,佟丽娅可得意了:“其实我生活当中性格比较男孩子一些,也有比较‘虎’的一面。特别是小时候,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个男孩子,12岁时妈妈送给我一个比我还高的洋娃娃,没过几天我就在娃娃脸上乱画。”到了大学时期,佟丽娅还获得了一个特别的外号——“猴子”,她笑着解释说:“因为我老蹿来蹿去的。”

  看多了佟丽娅在荧屏上的温柔多情,很难想到她还干过锄地、种菜、扒牛粪、团煤球儿的农活,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瘦瘦小小的丫丫还是小朋友里的“娃娃头儿”,自称“带着大家上房揭瓦,好能闹腾”,难怪她说自己在演“葛大妮儿”的过程中重温了一遍小时候在新疆生活的那种奔放的感觉!

  虽说是“本色演出”,但为了塑造好这位“虎娘们儿”佟丽娅没少遭罪。她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增肥!身形纤细的佟丽娅天生就属于不容易长胖的体质,可是在这部戏中,她从青春少女一直演到人到中年,还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个中年劳动妇女,佟丽娅在导演的“鼓励”下疯狂增肥!回忆起这个过程,佟丽娅到觉得很有意思——

  “那会儿剧组拍摄地的条件比较艰苦,大家没什么太多的娱乐项目。经常收工之后在一起聚餐、吃夜宵什么的。吃的多了难免长肉,但我也没控制,足足胖了十几斤。”就连陈思诚看到她的样子后都忍不住用“肥相旺夫”来调侃佟丽娅。不过,天生好身材的丫丫如今早已恢复苗条体态,提到自己没能巩固“增肥成果”,她哈哈一乐,俏皮地说:“现在要拍新戏啦,不能那么胖啦。”

  新媳妇儿没空度蜜月

  佟丽娅自曝:新房从结婚到现在只住过10天。

  今年1月16日,佟丽娅和相恋两年的男友陈思诚在大溪地举行了浪漫的婚礼,碧海蓝天,俊男靓女,温柔歌声,动人誓言……宛如偶像剧在现实中原景重现。发誓要和丈夫“疯爱一生”的佟丽娅忍不住昭告天下,自己嫁对了人!

  如今再回顾那场人人称羡的盛大婚礼,丫丫依然心存感动:“虽然婚礼已经过去一段时间,现在想起来依然还是很感动。尤其是思诚特别为我写了一首歌,我在现场就控制不住哭了出来。”聊到这里她又不忘拿自己开起了玩笑,“当时婚礼誓词说了挺多的,还含着泪,现在都想不起来了。记得帮我们操持婚礼的人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纸,我想这个东西还要准备稿子吗?思诚也说不用提前想,到了那样的一个环境就会有感而发。我觉得最重要还是日后的生活,两个人在一起要怎么经营家庭,这个是更重要的。”

  只可惜,从大溪地归来之后,佟丽娅和陈思诚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新婚燕尔的滋味,就开始了漫长的“分居”生活,佟丽娅无奈地说:“我们结婚之后还没有回新疆办婚礼,连蜜月都没有过,就各自进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了。”婚前两人悉心布置的爱巢几乎成了“空巢”,“新房从结婚到现在只住过10天,连做家务的机会都没有。”

  为了增加一些相处的机会,小两口只好靠相互探班来一解相思之苦。在《刀客家族的女人》拍摄过程中,陈思诚就没少到剧组来“打扰”。聊到这个话题,佟丽娅有些羞涩地表示:“思诚也来探过几次班,但是他也有他的工作,所以来得不多。”其实,这背后还有一桩“隐情”,原来,戏里的葛大妮儿不仅是个拿起菜刀砍日本人的“虎娘们儿”,还是个经受命运折腾的痴情女子,上演了一场“爱上大伯子却偏偏嫁给了小叔子”的极品虐恋!虽说是年代戏,可是“滚床单”的情节依然无法避免。佟丽娅调皮地回应:“现在哪个剧没有激情戏啊,他作为一个演员也能理解,他也和其他女演员有类似的戏呀,我也没介意啊。”和佟丽娅演亲热戏的男演员杨烁还不忘“添油加醋”地开玩笑说:“我们都特别烦陈思诚,尤其是拍亲热戏的时候,你说你来干嘛啊!”

  作为娱乐圈中年轻的模范夫妻,佟丽娅和陈思诚共同经营着爱情与事业,齐头并进,相互支持,谈及两人婚前婚后的相处之道,丫丫感悟颇多:“我觉得两个人能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互相尊重对方是很重要的。现在我挺幸福的,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小两口儿暂无“造人”计划

  佟丽娅自曝:下半年的档期基本排满了,没有时间生孩子。

  在《刀客家族的女人》中,初为人妻的佟丽娅提前体验了一次做母亲的滋味儿。丫丫表示,虽然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演“妈妈”,但这次的感觉和以往还有些不同:“因为这个孩子承载的是她的初恋,是她这辈子最刻苦铭心的爱情。而且这个孩子不是她一手带大的,所以她和这个孩子之间的感情比起之前的母子情会更为复杂一些。”演女儿的小演员姚婉儿戏里戏外都管佟丽娅叫“娘”,乖巧贴心令佟丽娅母爱爆棚。

  聊起当娘的话题,难免要问一句佟丽娅准备何时升级做妈咪,丫丫再次提起了自己忙碌的工作安排:“我目前下半年的档期基本都排满了,结婚之后工作量不仅没减少,反而更多了。什么时候能变成三口之家,这种事情还是顺其自然吧,目前档期太满了,没有这个打算。”

  对于小两口儿都没办法照顾家庭这个情况,身为陈太太的佟丽娅有些自责:“我有时开玩笑说要不我不工作了,当家庭妇女,思诚特别不乐意。他觉得粉丝会不高兴,而且他觉得我这么爱演戏,为什么要放弃?他愿意鼓励我多拍些好戏,去完成一些梦想。”说到这里,佟丽娅还不忘猛夸了陈思诚几句:“思诚的厨艺很赞,去年过年的时候,我们的年夜饭就是思诚做的,别看他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做饭,但是手艺还是很好的!”

  佟丽娅和陈思诚定情于两人合作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结婚后,两人再度合作的电影版《北爱》也取得了超过4亿的高票房,成绩如此亮眼,但佟丽娅却表示婚后两人暂时没有再合作的计划:“因为我们的工作排得挺满,而且我们也愿意跟一些好的演员、好的导演多去尝试,老是我们两个自己玩儿,大家也不会看了吧。”对于妻子在新作中的“颠覆”表演,陈思诚也不吝溢美之词,赞赏佟丽娅“演技特别出彩”。

  面对面

  佟丽娅:最爱家乡的手抓饭

  科学新生活:首次颠覆“女神”形象变“悍妇”,觉得挑战大吗?

  佟丽娅:这次的角色扮演算是挖掘了我性格中的另一面吧。挑战还是有的,因为一直以来也没有饰演过这样的角色,所以在表演上还是需要做出很多尝试和突破。而且葛大妮儿这个角色的年龄跨度也很大。众多因素叠加在一起,其实对我来说挑战还是挺大的。

  科学新生活:聊天的过程中听你分享了不少在新疆生活的故事,新疆有很多美食,你最热爱的是哪一道?

  佟丽娅:我爱吃的新疆美食太多了,手抓饭呀、大盘鸡呀、新疆炒米粉呀等等。我妈妈厨艺特别棒,会做很多拿手好菜,我比较喜欢她做的手抓饭,总能找到一些家乡的感觉。

  科学新生活:你自己会做家乡菜吗?厨艺怎么样?

  佟丽娅:我会做一些家乡菜,但是因为一直在外地拍摄,都没怎么在家住过,更别提做饭了,不过我煮面条特别好。

  科学新生活:结婚前后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佟丽娅:其实生活上是没有什么变化,我们结婚之前过得就挺踏实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佟丽娅 造人 陈思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