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的残酷情路:二秦纠葛李敖暗讽

2014年07月14日18:08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文/一池萍碎

  金庸口中五十年才能出一个的稀缺大美女林青霞,光环映照,年华老去,几十年来总有才男前呼后拥,或一世纠缠或相忘江湖,无论是本着怀念的动机、忘却的怨恨、白头偕老的信心或是吃不到葡萄的心态,林青霞招蜂引蝶,积攒几十年,被一股脑复杂的情感夹攻,她影响了形形色色的众位才男一辈子,秦汉对她的美好回忆也罢,邢李源奢华的皇宫也好,顺带李敖的冷嘲热讽,他们的行为举止,击中了她思想包袱下的难言之隐。

  与秦汉的遗憾其实没有被邢李源冲淡

  秦汉念念不忘与他纠缠过二十年的林青霞,越故地重游,就越睹物思人。他可能在心底无限怨恨琼瑶,让他们既相知又无份,这是一起虐心的撮合。秦汉秦祥林,三个人剪不断理还乱。为情所困的林曾经傻傻的为秦汉自杀,做出刺激他而草率与秦祥林闪电订婚的壮举,可惜秦汉离了白离,还是未能给林一个完美归宿,顺道还得罪了秦祥林,三人自此情谊破灭,再也不可能携手同游。秦汉白发苍苍,林青霞中年之姿,提及昔日爱人,秦用一副用情太深的遗憾状,认为自己没能把握对方,这是感情太重负担不起,还是感情太浅不够火候,总之或许是太了解了所以想要细水长流,反而经不起平淡的流年。

  说到底还是不够珍惜,冰雪聪明的林青霞情商极高,没有死缠烂打,但她的选择却过于随性,嫁给了邢李源也未必能圆满。秦汉没有掩盖的遗憾,林青霞偶尔复发的失落,重逢时幸福甜美的笑容热情似火的拥抱,对比嫁入某些人眼里“铜臭味”十足的豪门,当上了尴尬的后妈,退出了深爱的电影圈。期间她有过太多的苦涩,与世俗作斗争的烦恼,却无处倾诉,为情绪病埋下隐患。

  少不更事任性女 对秦祥林得罪透顶

  秦祥林是林青霞感情生活中的替补,跟着感觉走,察觉他们不合适。残酷一点形容,往往三角恋是一个迷局,唯有一个是真爱,另外一个有可能是被“利用”的对象。风流多情的秦祥林第一次真爱是前妻萧芳芳,一鼓作气再而衰,往后的爱再也不会超越前度;林青霞最刻骨铭心的恐怕也只能是秦汉,秦祥林意外被林青霞选为结婚对象,又被迫与她解除婚约,整个过程极端戏剧化,想必他压制了情绪才没有大发雷霆,他一声不吭的离开不证明他真的懦弱无用,他只是被对方喜欢,而非真爱,之后两人也从此再无来往。

  故事里的是是非非让当事人都无话可说,林青霞这次年轻气盛把婚,姻当儿戏的做法,临阵脱胎的反悔的冲动,伤害的不单是不负责任的自己,还有无辜的路人甲秦祥林。对于少不更事的女明星,势必有一些情感失控、性格任性的女王作风,与秦汉的若即若离相比,秦祥林的真挚当时或许更能软化和弥补她的忧伤,戏里你来我往,都是琼瑶大红人,可三人行,这样的枝节过于玄妙。而今秦祥林远在海外过着逍遥包租公的富豪生活,早退出娱乐圈若干年了,而林青霞也过着贵妇的日子,两人必须相忘于江湖。秦祥林与秦汉不同,两人提起她,一个是被别人甩,一个是甩掉别人,面子不同,他的努力付之东流还成了情场败将,内心总有点不服。

  邢李源:屡传婚变内幕不详,专宠介于断送和弥补之间

  邢李源为林青霞购置皇宫,出手阔绰,土豪做派,对林的专宠足以俯视天下,可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是天下无敌一对儿,爱,需要隐忍和理解。因为林青霞是在放下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后才转投他的怀抱,没有反悔,没有冲动,没有虚情假意,实实在在过日子去了。真正挥剑斩情丝的不是七情六欲的人,而是不食烟火的神,肉体凡胎都不可能做到用热恋治好失恋,所以林青霞只是普普通通的人。起初林相当注重眼缘,会选择漂亮的男子、与自己登对儿的文艺气质的同行,求思想共鸣精神互通,最后情伤过重,委曲求全,选择了内敛稳重且敢于言爱的富商邢李源。

  为了担当好豪门阔太角色,林青霞放弃了宝贵的演艺事业,息影当起全职太太。制衣大亨邢李源不是娶走林青霞,而是硬生生夺走林青霞据为己有,让旁观者感觉到无限惋惜。他的出现,让正处美丽年华的她销声匿迹,把残留的风韵锁在家中,空锁楼中燕;而她对邢的贡献,则是那旺夫的下巴、偌大的名气、无人能及的高端和持家有道的贤惠。古人云,商人多薄情,在前几年,她的婚姻还因对方有外遇频闪红灯,抑郁上身患上情绪病,五十岁的人了,不是美到没朋友,而是暴躁到没朋友,把闺蜜都骂走,自己还得跑去医院静修,加上父亲病痛,她陷入了人生低谷,这背后也许潜伏了一个潜规则——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她家也不例外。

  当年林青霞认真的筹谋复出的热忱不知去哪儿了,这夭折的计划背后的难言之隐,莫过于复出会让大家误解他们夫妻感情不和,众多顾虑和压力,让她只能通过写书来发泄。女神迟暮,姿色不再那么明媚动人,坐拥皇宫,却还是抵挡不了人生的诸多遗憾。被一直关注她的作家李敖批判,那也暗藏他的鸣不平,嫁给富豪,牺牲的比得到的可能更多,那是伴随一段旷世情缘撕心裂肺的逝去,一个电影皇后的自闭,恨铁不成钢的苦闷;被秦汉遥遥感怀,却不可以重来,可以说我们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但感情就是这么残酷无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 秦汉 秦祥林 李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