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房祖名李代沫刑期为何有差别

2015年01月13日11:3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房祖名李代沫房祖名李代沫

  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罪成立,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及罚款2000元人民币,算不算轻判?

  何谓轻?何谓重?标准怎样厘定?

  外界以获同一控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的歌手李代沫作比较,李代沫被判有期徒刑9个月及罚款2000元人民币,结果主审法官林梅梅要接受访问,讲解判决量刑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房祖名与李代沫的分别是,房祖名被捕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认定为自首,李代沫被抓获后并没有自首,关键在于“自首”二字。

  虽然主审法官已清楚说明依法办事,但仍有质疑是成龙动用关系令儿子获得减刑,这个假设是对主审法官的抹黑,也是不尊重法律的说法。

  在宣布房祖名案定于1月9日开审后,“坊间判官”已判定房祖名会入狱三年,何以当时无人搬出李代沫来反驳?房祖名与他同等罪名,如果李代沫需入狱9个月,房祖名为何应入狱三年?是轻判了李代沫,还是重判了房祖名?

  “应入狱三年”的报道十分不公,先入为主,令公众“相信”房祖名应入狱三年,少于三年就是过轻,就是成龙疏通了,似在向法庭施以压力。如今判决不合乎这些“坊间判官”的心意,便诬告法庭轻判,输打赢要。

  更不公平的是,在房祖名受审前一天,有新闻报道成龙捐款50万人民币给1月2日在哈尔滨大火殉职的5名消防员的家属,以表慰问,当中暗示成龙此举另有目的,是为房祖名上庭做功夫。“另有目的”的应是硬要将好事变坏事的“判官”,成龙行善非今日开始,这种暗示有在开审前夕给法庭压力之嫌,手段似落井下石。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得到公平审讯,如果因为是名人而轻判或重判都不公平。

  房祖名在扣除已羁押日后,2月14日便刑满自由,成龙林凤娇可与儿子重聚,诚如房祖名在庭上称,“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宽恕和原谅,我希望今后用我的行动来获得谅解,传递正能量。”祖名,谨记你的话。

  成龙呼吁年轻人应以房祖名为鉴,切勿沾毒。

  对,爸爸是成龙,沾毒同样要受罚,年轻人切记勿有侥幸之心而犯禁,记得远离毒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 李代沫 成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