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还珠格格》20大主演现状(图)

2015年02月02日11:17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一床情书

苏有朋林心如合影

林心如赵薇亲吻林心如赵薇亲吻

 周杰机场撒泼

  林心如39岁生日搂着苏有朋亲密合影,被粉丝大呼在一起;另一边林心如又与赵薇晒亲密合影,姐妹感情依旧;不消停的是尔康周杰,被网友爆料在上海虹桥机场,因安检排队的问题与旁人大吵。

  转眼间,离《还珠格格》首播已经16年,赵薇凭借小燕子一飞冲天成为国际影星,范冰冰以金锁一角华丽转身为霸气女王,楚楚可怜的夏紫薇林心如早已成立工作室当起了老板,五阿哥苏有朋除了演戏外,更当起了制片人和导演,“尔康”周杰却只能靠一些负面消息被人记起,想来真是悲催!

  都说同剧不同命,有的人一戏爆红,一飞冲天,有的一夜爆红后却后劲不足,最终被人淡忘,下面一床情书不妨来扒扒98版《还珠格格》的主演配角之生存现状。

  小燕子之赵薇

  当年凭借“小燕子”一飞冲天的赵薇,历经多年的打拼,早已成为在影、视、歌、导四个领域都有成就的多栖明星,2013年首次执导的电影《致青春》票房累计高达7.5亿。

  紫薇之林心如

  林心如早已不是大明湖畔那个哭哭啼啼的夏紫薇,她凭借多部热播剧稳座一线女星后,更于2009年创办林心如工作室,先后投资拍摄了《倾世皇妃》《姐姐立正上前走》等热播剧,成功转型为制作人。

  五阿哥之苏有朋

  《还珠格格》中痴情的五阿哥让苏有朋迎来事业第二春再度爆红,此后更趁热打铁,以《情深深雨蒙蒙》《倚天屠龙记》等剧人气居高不下,2012年首度制作并主演电视剧《非缘勿扰》打破央视收视记录,2014年8月,他首次担任导演根据饶雪漫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左耳》。

  金锁之范冰冰

  范冰冰自然不用多说,昔日小丫鬟,今日的霸气女王,范爷,最近由她制作并主演的宫廷童话大戏《武媚娘传奇》收视屌炸天,更火到了国外。

  尔康之周杰

  周杰堪称是《还珠格格》一众主演中最悲催的明星,还珠过后拍了《包青年》又火了一把,从此便开始走下坡路,同时打架、爆粗口、酒驾、博客抹黑还珠剧组的台湾艺人等负面新闻频出,令网友眼镜大跌。

  皇阿玛之张铁林

  张铁林出道多年,《还珠格格》中吹胡子瞪眼的皇阿玛让他真正尝到了走红的滋味,随后与张国立、王刚二人组成铁三角,拍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等系列剧,如今虽然依然活跃在演艺圈,但是抢眼的作品不多。

  晴格格之王艳

  《还珠格格》中美丽善良、善解人意的晴格格是王艳的代表作,此后再能超越晴格格的荧屏形象,不过她嫁得好,嫁给了地产大亨王志才荣华富贵享受不尽,目前主要精力是相夫教子,偶尔出来拍拍戏,最新的作品是即将热映的亲子大电影《宝贝,对不起》。

  皇后之戴春荣

  戴春荣原为秦腔旦角演员,先后多次夺得梅花奖,影视剧方面,除了《还珠格格》中的皇后外,戴春荣还曾在《美人心计》《倾世皇妃》等剧中扮演皇后和太后,被誉为皇后专业户。

  容嬷嬷之李明启

  容嬷嬷被誉为影视剧史上最经典角色之一,而她的扮演者李明启老师今年已79岁高龄,但是依然活跃在演艺圈,近几年的代表作品有《家有九凤》《房奴》《你是我的幸福》等,2014年7月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参加CCTV-1的《开讲啦》节目。

  塞娅公主之张恒

  张恒于《还珠格格》中饰演塞娅公主,这是她的首部电视剧作品,此后,她主演了《红色康乃馨》《粉红女郎》《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但是演艺成就平平,人们对她的印象依然停留在塞娅公主身,目前张恒已婚并且产下女儿,2014年将出演电视剧《华胥引之绝爱之城》。

  柳青之陆诗雨

  在《还珠格格》中,陆诗雨扮演行混江湖够义气,与小燕子称哥们的柳青,他的气质风范在观众朋友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不过星运不济的他目前依然只能在一些电视剧中以配角出现。

  柳红之陈莹

  陈莹凭借《还珠格格》中扮演“柳红”后人气急升,接连出演了《肥猫寻亲记》的何娟娟、《律政佳人1》的艾嘉亮相荧屏,又有电影《少女日记》的上映,《佳人当道》压轴多个城市电视台“艾嘉”也深得观众的喜爱,事业平稳发展的同时,她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与实力派小生李易祥喜结连理,如今女儿已经8岁。

  箫剑之朱宏嘉

  朱宏嘉在《还珠格格》中扮演武艺高强的箫剑,当然也是小燕子失散多年的亲哥哥,此后,他主演了多部电视剧,尤其是以电视剧《保卫延安》广为人知,在该剧中,他扮演文武双全的王成德十分出彩,但是虽然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很多观众对朱宏嘉的认识仍停留在《还珠格格》中的“箫剑”上,对此,朱宏嘉颇感无奈:“没办法,箫剑给人的印象太深了,箫剑在我心中,就像篮场上进攻球员要面对的一个太过完美的防守,如影随形,想要摆脱,却又始终挥之不去”。

  蒙丹之牟凤彬

  97版《还珠格格》中,牟凤彬扮演含香的恋人蒙丹。有着英俊的外貌、随和内敛的性格,对角色准确的把握具备一流明星的实力和潜质的,备受各大导演喜爱。《还珠格格》之后,他参演了多部电影和电视剧,是内地演艺圈实力派演员之一。

  含香之刘丹

  在出演《还珠格格》之前,刘丹便因参演《火把寨》《宰相刘罗锅》《新龙门客栈》而受到广泛关注,1998年以《还珠格格》香妃一角爆红,随后她主演的电影《情人假日酒店》入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然而红颜薄命,2000年01月30日因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福伦之温海波

  温海波因在热播电视剧98版《还珠格格》剧中饰演尔康尔泰中的福伦而被观众所熟知,名气高涨,此后参演了大量的影视剧,但多以配角出现,虽然迄今仍然活跃在演艺圈,但是知名度不高,值得一提的是他曾被曝对女演员张钰强暴未遂。

  福晋之刘芳

  刘芳自1980年从影以来,参加过近百部影视剧的拍摄,早年一直以女一号出现在影视剧,随着年龄的增长,目前她多以长辈身份出现,如《宫锁心玉》饰洛母,《宫锁珠帘》饰怜儿母亲等,除了演员身份外,她还是一位出色的舞蹈演员,早在上世纪70年代,她便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舞蹈调演,并且凭借表演的双人舞蹈“聋哑妹上学了”获全国舞蹈优秀节目奖。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她是著名学员岳跃利的前妻。

  小邓子之薛俨

  薛俨因在《还珠格格》中扮演小邓子而被观众熟知,随后出演了《康熙王朝》《少年天子》和《欢喜游龙》等热播影视剧,一度被众多导演和影迷称之为内地版曾志伟的接班人,08年加盟橙天家族,虽然参演了多部电影剧,但是要走红堪称难上加难。

  小卓子之李楠

  李楠早在1986年便拍了《红楼梦》中贾宝玉的书童茗烟,随后又参演了《新聊斋志异》《二子开店》《傻冒经理》《那年的冬天》等影视剧,而令他成名的堪称是1998年的《还珠格格》中扮演漱芳斋小卓子一角,而2001年的电视剧《康熙王朝》,李楠在其中扮演少年康熙。虽然那时李楠已经步入中年,但这些“少年”角色在他的扮演下毫无冲突感,还极为传神。

  明月之鱼梦洁

  鱼梦洁在《还珠格格》中扮演的是漱芳斋的丫鬟明月,虽然鱼梦洁颜好演技佳,但是命运并没有眷顾她,所以《还珠格格》没有把她捧红,所以她的命运如同大多数演艺圈的明星一样,十多年过去了依然默默无闻。

  彩霞之刘芳毓

  较之扮演明月的鱼梦洁,扮演彩霞的刘芳毓星运好很多,虽然《还珠格格》没有捧红她,但是过她却凭借自己的演技和作品开创了一番天地,逐渐晋升为实力派女星阵容,近几年的代表作有《小鼓大戏》《闪婚》《媳妇是怎样炼成的》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还珠格格 林心如 范冰冰 赵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