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发飙讨说法《爸爸》如何接招

2015年05月21日15:05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吴镇宇发飙摔话题吴镇宇发飙摔话筒
费曼早前受伤费曼早前受伤
费曼近照留疤费曼近照留疤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就当前两天刘烨和胡军的“蓝宇CP”热还未消褪,“靓坤”吴镇宇给《爸爸去哪儿》又火上加油,他在接受某家专访时突然发飙,追溯原因竟然是刚刚收到费曼在《爸爸》节目中受伤诊断报告,最终确诊为永久性伤害。而节目组至今无人负责的态度,让吴镇宇大为心寒,指责湖南卫视欺负一个6岁的孩子,到现在都没有搞定保险。而即使是事件在微博上迅速发酵超过24小时之后,芒果方面也仅仅只是有《爸爸》节目导演谢涤葵发了条“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疑似回应的微博,更让旁观者笃信吴镇宇对节目组至今无人负责的态度笃信。

 

  从吴镇宇采访中表述的内容来看,令他发飙的原因归纳有两点:一是从费曼受伤到现在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芒果台方面始终没有人找他正面沟通过此事;二是他索要的只是保险赔偿而不是额外的狮子大开口,但居然也没有人来搞定这么基本的工作。想来换做任何一个普通的父母,在面临孩子受到这样不可逆转的伤害而连道歉和赔偿都得不到,心中的愤怒都可想而知。

 

  对于有些真爱芒果粉关于“谁让你要带孩子上节目圈钱”的诡辩,纳兰也只能表示这样的神逻辑真是让人跪了。艺人选择带孩子上节目或者不上节目,这个只是个人对于家庭教育方式的选择和认知差异。而作为专业负责的电视制作人来说,应该是以专业的工作态度和知识来保证参与到整个电视制作过程中来的每一个人,包括艺人也好,导演也好,摄像也好能够安全顺利的完成工作。尤其是对于这些可能存在风险的户外节目录制,购买商业保险更是最基本的保障。这就跟普通工作者签订劳动合同,企业都必须要其购买基本的社会保险(包括工伤保险)是同样的道理。而不是因为“我带了孩子上节目挣钱”所以“受伤了就是你见钱眼开活该倒霉”。包括吴镇宇从头到尾最重要的质疑便是“费曼的保险到现在也没有搞定”,究竟为何没有搞定?是压根就没有给这些爸爸们和孩子们购买?还是购买了但没有索赔落实到位?还是有其它不可说的隐情,都不得而知。过往无数的事实也证明,越是暧昧模糊的态度背后,真相往往不那么阳光。

 

  从事件的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吴镇宇的这次发飙其实给现在火热的真人秀,包括正在拍摄中的《爸爸去哪儿3》再次提了个醒。毕竟现在以虐星为看点的真人秀比起以往安逸坐在棚内录制的综艺节目潜在风险大了许多,做好基本的安全保障刻不容缓。而不是非要到了出事以后,才忙着各种撕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 爸爸去哪儿 费曼受伤 曹格 谢涤葵 爸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