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香港大热范冰冰李治廷丰收

2015年06月29日11:06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范冰冰李治廷范冰冰李治廷
TVB《武则天》胸前加布料TVB《武则天》胸前加布料

  文/查小欣

  2015年该是范冰冰的丰收年,事业爱情皆如意。她投资兼主演的《武则天》大受欢迎,收视甚佳,更为她带来额外“花红”李晨。

  范冰冰和李晨自甜蜜确认恋情后,有影皆双、出双入对。张馨予葡萄风波早已烟消云散,丝毫无窒碍二人继续甜蜜蜜。

  《武则天》正式替范冰冰打开香港版图。香港观众对范冰冰的认识止于她是经常穿着华衣美服、以不同造型在国际影展走红地毯的女星,有时在娱乐版会看到她的八卦新闻,对她印象不深。直至TVB购入《武则天》在黄金时段播出,范冰冰在香港叩门入屋成功。国内剧在香港反应向来普通,《武则天》收视却节节上升,越播越勇。

  其实该剧有一收视险位,出现在张丰毅饰演的李世民驾崩后。因为《武则天》开播之初,大部分女观众都说是为看公认戏好的张丰毅而收看该剧,当然紧箍男观众的责任就交给未被封的“事业线”们,可是播至第17集,众美遭勒令封胸,波涛效应被歼。播至中段张丰毅“驾崩”,少了一个重要台柱。该剧失去其中两大卖点,收视压力就落在范冰冰和接张丰毅棒、担重戏的李治廷身上。

  收视如跌,范冰冰的号召力未必会受质疑,毕竟她是“国际范”,底子厚,拖累收视的罪名就自然由李治廷承担,他的演技会备受质疑,对往后的演艺事业影响深远。结果可以松一口气,收视不跌反升,“莫为牛后”咒语在李治廷身上失灵。

  李治廷除演技经得起考验,更极速吸纳大量粉丝。在内地,他凭唐高宗的角色获封史上最帅气皇帝,在香港则被封“师奶杀手”。

  说实话,《武则天》开播首段,李戏份不多,面对老戏骨张丰毅、美艳冰冰姐显得怯场生硬,但进步神速、渐见信心,懂得把握节奏。正式登基后,演技趋成熟,在感觉、功架上摆脱演少不更事的太子时那份纯真青涩,尽展成熟男人的帝王魅力,眼神变得世故严峻深沉,穿上龙袍一派皇者风范,对武则天情深、对皇后虚假、对皇兄半信半疑、对国舅阳奉阴违等多层次演绎都能拿捏准确。

  李治廷转战内地才短短两年便上位,范冰冰功不可没。她起用李治廷应不因他的名字与戏中角色李治只差一个字,而是她有伯乐的眼光,及有胆色敢将如斯重任交托他,两人携手大丰收。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武媚娘 李治廷 范冰冰 李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