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演技?范冰冰承包唐朝美人审美疲劳

2015年07月16日10:35   娱乐专栏  作者:李守智   我有话说
《武媚娘传奇》《武媚娘传奇》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李守智

  范冰冰自从在娱乐圈出道,就以美貌著称,虽然刚开始是从丫鬟出身,其他主演也掩盖不了她的光芒,凭借“金锁”这样的丫鬟角色崭露头角,却也能大红大紫,可见美貌底蕴确实不一般。

  回顾范冰冰出道以来数量惊人的影视作品,大部分都是一顶一的美人造型,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著名花瓶。细数范冰冰的众多美人角色,几乎把历代以来所有著名美女都演了个遍,最近两年更是承包唐朝美人的节奏。

  去年,范冰冰精心打造的巨制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虽然最终没有收获多少演技口碑超越之前的众多扮演武则天的女星,但是投资绝对空前,戏里各种惊艳造型都价值不菲,而且范冰冰带领一众女星,确实刮起了一阵“武媚娘”风潮,即使是遭遇广电总局“封胸”风波也完全没受影响。如今虽然《武媚娘传奇》逐渐被人遗忘,并没有像经典古装剧《甄嬛传》那样被反复播放有口皆碑,但范冰冰凭借这部电视剧依然赚得盆满钵满,也赚足了人气和话题。

  就在大家脑海里还没完全抹去“武媚娘”影子的时候,范冰冰又携唐朝美人杨贵妃穿越回大众视线了,但是观众的反响可想而知。

  首先,关于范冰冰的气场美貌在圈内圈外早已公认,但是看了十多年了,即使范冰冰造型百变,但是范冰冰过于完美惊艳的美貌看多了,依然会审美疲劳,而且范冰冰的美貌看多了,却是给人很强的袭人感,看得让人压抑和窒息,而且范冰冰的脸时时刻刻无孔不入地强入视线,更让这种感觉加重。

  更要命的是,杨贵妃和武则天同属唐朝美人,风格打扮本来就相似,加之范冰冰一人扮演,自然更有重复建设的嫌疑。不信你看下面关于杨贵妃和武媚娘的造型,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一舞一蹈,一招一式,完全是在复制武媚娘的感觉,这样的话,难免要遭人诟病。

  除了剧情、人物身份不一样,范冰冰的扮相、气质和表现都如出一辙,确实惊艳得有些油腻,感受不到一丝清新,难怪凤姐都看不下去要吐槽,观众估计也会审美疲劳。虽然如此接近的人物一个人来演重复建设不完全怪范冰冰演技,换其他女星也很难演出很大的差异,但是这是范冰冰的选择,这个选择背后折射的就是范冰冰对于自己的美貌和演技过于自信,才敢接二连三承包唐朝美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美人 演技 审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