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克鲁斯在动作片中迷人地老去

2015年09月10日12:49   娱乐专栏  作者:小洋楼   我有话说

  文/小洋楼

  汤姆·克鲁斯今年53岁了,但中国的影迷依然喜欢叫他“阿汤哥”。阿汤哥和《碟中谍5》导演克里斯托弗·麦奎里、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一起,于9月6日、7日坐私人飞机空降上海、北京,也掀起了一股“特工旋风”。

  喜欢团队合作精神

  从1996年第一部《碟中谍》开始,阿汤哥演了近20年的美国最牛特工伊森·亨特。他直言是因为热爱动作电影,所以这个系列才坚持了这么久,“我很为我的工作骄傲,也很喜欢这个系列,它是关于人的忠诚和友谊,为了朋友可以不顾一切,里面的团队合作很让我感动,酷炫的镜头也非常棒”。

  阿里影业是《碟中谍5》的投资方之一,马云在上海出席见面会时就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汤姆·克鲁斯电影是《碟中谍》,“当我看见他出现在电影里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帅的男人!长得帅就算了,居然演技还这么好!我被认为是长得最丑最奇特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看见帅哥总是很嫉妒,但我从来没有嫉妒过他,他实在是太棒了”!

  4岁开始就想要拍电影的阿汤哥,很幸运自己能够和一些很棒的人合作,“我觉得这是拍电影很有趣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需要很多来自各地的很有才华的人才能完成,并与你所想要创造的东西成为一体”。他希望能把这个系列一直拍下去,至于能拍到几岁?他幽默地答道:“90岁或者95岁吧,不过现在还不能把话说死,到了那时候可以再问我。”

  向老派动作片靠近

  记者于9月7日在浙江省最大的影院萧山德纳影城率先观看了巨幕版《碟中谍5》。2小时10分钟的电影里,伊森·亨特和美国中情局下属的IMF同伴勃兰特、班吉、卢瑟一起,继续执行着“不可能的任务”。白俄罗斯,1500米高空徒手扒运输飞机;维也纳歌剧院《图兰朵》演出现场,刺杀戏惊心动魄;卡萨布兰卡,26万升容量的压水反应堆里无氧憋气三分钟;北非阿特拉斯山公路,上演摩托飞车大战……阿汤哥依然在拼命。

  不过考虑到阿汤哥的年纪也不小了,这一部的风格不再走华丽炫目路线,而是向悬疑、老派动作片风格靠近,IMF特工组织、英国情报局、恐怖组织辛迪加三方博弈,特工、卧底、反卧底充满悬念。动作戏和以往相比甚至并不激烈,但胜在从容和沉稳,甚至男女主角的感情也是蜻蜓点水,仅止于轻轻的一下拥抱,却胜过千言万语。

  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亮了

  《碟中谍》系列历来是“铁打的阿汤哥,流水的美女”,这一部的英国情报局卧底美女丽贝卡·弗格森名不见经传,但她的表现却成为最大的亮点。

  一头金发,沉静的眼神,蓝色的眼睛,来自瑞典的弗格森已经32岁了,曾凭BBC迷你剧《白皇后》获得2014年金球奖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提名。她有着黑白片时代古典美女的味道,有人认为她长得像英格丽·褒曼,也有人认为她像朱迪·福斯特。不光长得漂亮,弗格森的演技和动作戏都相当了得。无论是一身黄裙在维也纳歌剧院执行刺杀任务,还是和阿汤哥比拼摩托飞车,或是近身格斗动作戏,都完成得快、狠、准。言语不多,却能从她的眼神中读出很多信息。

  话说一开始影片女主角是《星际穿越》里的杰西卡·查斯坦,但她拒绝了这个角色,而丽贝卡·弗格森一开始并不入阿汤哥的法眼。但她苦练身材和身手,终于在电影里大放光芒,也被阿汤哥赞为这个系列片里新发掘的珍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汤姆-克鲁斯 阿汤哥 碟中谍 汤姆克鲁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