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模范变渣!已故女星小三竟是闺蜜

2015年11月20日12:09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吴忠义和司马燕
吴忠义吴忠义和孙君子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本文的主角,对于不熟悉香港娱乐新闻的读者来说会感到陌生,但事件的离奇曲折则足以令人引以为鉴。

  主角是已故艺人司马燕,她的长子吴澋滔在电影《父子》中饰演郭富城的儿子,以9岁之龄,演出获好评,获台湾金马奖颁最佳男配角奖,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最佳新人奖及最佳男配角奖,被捧为“双料男配角童星”。虽然成了影圈抢手货,但司马燕认为学业为重,不再让他拍戏。

  司马燕与吴忠义结婚后,诞下一对儿子,专心相夫教子,夫妻恩爱,生活幸福美满。可惜好景不常,大前年一家四口由北京返港后,司马燕发现患上胃癌,随即动手术积极抗癌,吴忠义不离不弃。今年1月,司马燕不敌癌魔病逝,吴忠义表现伤心,并一一完成司马燕的遗愿,外界都封他是“爱妻号”,但忽然爆出吴忠义五年前已跟小三孙君子(Summer)暗交,并有二人亲吻照片流出;又指吴忠义在太太努力抗癌时,已经劈腿,要背负老婆生癌是因其不忠而致病的罪名;还打算在太太逝世不足一年尸骨未寒时便结婚,好老公形象尽毁,吴忠义立变不忠不义的“贱男”。

  五年前,吴忠义被公司调到北京工作,举家移民。司马燕认识了年约二十余岁的孙君子,成为朋友,邀她到家中做客,结果变成引狐入室。

  随即有疑似是吴忠义向孙君子立下的誓约被公开,内容是吴忠义承诺,待太太一死便与孙君子结婚,对其他女性目不斜视,下款有吴忠义签名。

  事件又卷入司马燕生前闺蜜周美凤。周美凤亦是前艺人,现开设公关公司,形象正面,司马燕过身后,跟大班朋友约吴忠义一同行山替他散心,孙君子为此吃醋,半年来不断骚扰周美凤,更指她与吴忠义有一腿,对已婚并育有一对子女的周美凤来说,是场公关灾难,她立即作危机处理,发声明澄清及警告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孙君子毫无惧色,誓言奉陪到底,死咬不放。

  绯闻爆出前,香港记者曾致电吴忠义给他机会响应。相信是吴忠义忽视了绯闻的严重性,掉以轻心,以在吃饭为由,挂上电话,结果被登上周刊封面及娱乐版头条,形象大跌,方知道绯闻的杀伤力。他让事件发酵了一天,才发声明澄清两人没有发展婚外情,交往始于今年5月,但只维持短短4个月,便已闪电分手。

  吴忠义在声明中指出,当初举家迁往北京时,认识了孙君子,她作他们家的向导,助他们了解北京的风土人情。当时女方主动表示想发展超逾朋友的关系,吴忠义断然拒绝。

  今年5月,孙君子来香港,要求吴忠义带她四处游览,两人才正式开始交往。直至当她虚构故事和骚扰周美凤,吴忠义决定和她分手,今年9月,两人决裂。未几孙君子又突然出现,要求吴忠义替她庆祝生日,在香港逗留,她开始情绪失控,更曾威胁要自杀。吴忠义心感不妙,送她往医院。医生诊断她情绪不稳、错乱及妄想。之后,她严重失控,吴忠义要报警求助。

  至于承诺书,吴忠义指签名是伪造的,并断言:我不会和孙小姐结婚!

  既然孙君子是太太的朋友,相识不久已背叛朋友,不道德地大胆提出发展婚外情,吴忠义就应对她提高警惕,仍然跟她交往,结果惹来一身是非,更祸及朋友。

  此外,就算是闺蜜,也无需经常安排其参与家庭聚会,免她与丈夫有太多接触机会,以免制造日久生情的机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三 闺蜜 出轨 司马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