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杀猪刀!《我爱我家》主演现状

2016年02月02日11:26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有些电视剧之所以经典,不仅仅是因为有很多经典的剧情和台词,更有我们难忘的青春情结,比如一床情书今天要扒的这部神剧《我爱我家》就存留我们太多的青春记忆。 

  《我爱我家》是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一共120集,讲述了90年代北京一个六口之家以及与他们的邻里、亲朋各色人等之间的故事,情节夸张、搞笑却又接地气……转眼22年过去,下面一床情书来扒扒剧中10大主演之生存现状吧。 

  1.文兴宇 饰 傅明

  文兴宇60年代初便进入演艺圈,经典作品无数,他在《我爱我家》中扮演的“傅明”堪称一个时代的标杆,同时他还在另外一部经典情景剧《家有儿女》中扮演“爷爷”一角。2007年因肺癌去世,享年66岁。

  2.宋丹丹 饰 和平

  《家有儿女》是宋丹丹和英达的夫妻档之作,一个担任导演,一个做女一号,这部戏播完后不久,两人的婚姻却意外破裂,离婚后双方各自组建新的家庭,近几年,宋丹丹专注于电视剧的拍摄,凭借《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马文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获得包括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在内的多项电视剧大奖,同时,她近两年还频频以导师评委身份出现在各大综艺节目中。

  3.杨立新 饰 贾志国

  杨立新是内地实力派演员,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代表作品有《茶馆》《天下第一楼》《甲方乙方》《半边楼》《我家的春秋冬夏》《正阳门下》等等,他的儿子是参演过《大丈夫》《匆匆那年》《何以笙箫默》等剧的新生代人气演员杨玏。

  4.关凌 饰 贾圆圆

  《我爱我家》中的贾圆圆一角让关凌迅速走红,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遗憾的是成年后的关凌人气反倒不如童年时代,虽然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但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2011年与出品人姬云飞结婚,婚后育有一子,2015年11月,怀孕数月的她在微博上晒出大肚照,并且希望第二胎可以生女儿,凑足一个好字。

  5.梁天 饰 贾志新

  梁天是内地著名演员,代表作品《二子开店》《海马歌舞厅》《我爱我家》《防守反击》,2010年开设“梁家菜”餐馆,2013年拜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梁厚民为师,可谓是活到老,学到老。

  6.赵明明 饰 贾小凡

  赵明明的代表作品有《铁人》《女人不是月亮》《京都纪事》《我爱我家》等,她是娱乐圈难得的圆脸美人,面若满月,明眸皓齿,不施粉黛也可光彩照人,在《汉宫美燕》里饰演的赵飞燕堪称倾国倾城,迄今无人能够超越,90年代末淡出演艺圈,2012年复出,参演《世纪家庭》《我们是一家人》等剧。

  7.沈畅 饰 张凤姑

  沈畅几个月大时就在电影《海霞》中为小海霞配哭声,小学二年级开始拍摄了电视剧,代表作品有《女大学生之死》《我爱我家》《橘子红了》《常回家看看》等等,如今已转型担任张雨绮经纪人,偶尔客串一些影视剧。

  8.张永强 饰 孟昭阳

  张永强是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有《我爱我家》《闲人马大姐》《天下第一楼》《狸猫换太子传奇》《雪花那个飘》《大河儿女》等。

  9.李眉 饰 薛小桂

  李眉,现更名李蕴桥,因《我爱我家》中饰演小保姆薛小桂为观众所熟知,其它作品有《姐姐妹妹闯北京》《忠诚》《大河之梦》等。

  10.蔡明饰 郑艳红

  蔡明是童星出道,12岁参演谢铁骊执导的影片《海霞》,之后参演了《戴手铐的旅客》《闲人马大姐》《眼花缭乱》等影视作品,同时,自1990年登上春晚舞台后便成钉子户,迄今为止一共22次登上央视春晚表演小品,连续3次登上央视元宵晚会演唱歌曲,近两年还游走各大电视台担任评委、导师等工作。

  除了以上明星外,剧中的客串明星阵容也堪称亮瞎人眼,葛优,姜文,王志文,赵忠祥,濮存昕等人都曾在剧中跑龙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宋丹丹 我爱我家 现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