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周星驰与历任星女郎的恩爱情仇

2016年02月15日09:54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周星驰新电影《美人鱼》大年初一全国公映后,票房与口碑齐飞,而曾与之对薄公堂的爱将张雨绮和新一代谋女郎林允备受关注。众所周知,周星驰是华语影坛的一个神话,他所推出的每一部影片都能成为媒体的焦点,而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那些各具特色的“星女郎”,周星驰跟这些星女郎之间更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恩爱情仇…… 

  罗慧娟

  很多人认为周星驰刻骨铭心的旧情人是朱茵,但铁杆粉丝都知道,周星驰最爱的女人其实是罗慧娟,两人于1988年合作《盖世奇侠》时相识并展开地下恋情,当时两人都没有大红大紫,但是爱得真真切切,无奈周星驰的妈妈一直不待见罗慧娟,迫使两人于92年左右忍痛分手,多年后罗慧娟仍然对星妈棒打鸳鸯耿耿于怀:“我都想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恨我?”

  很多粉丝认为,周星驰在《大话西游》里那段经典的表白是献给罗慧娟,而不是朱茵。甚至有粉丝认为,《西游降魔篇》是为了纪念逝去的罗慧娟(2012年6月30日,罗慧娟因患胰脏癌离世),因剧中的女主角姓“段”,成名兵器叫无定“飞”环, 而“段飞”不就是《盖世奇侠》里周星驰扮演的角色吗,另外段小姐的男人婆气派与私底下罗慧娟的性格非常吻合。 

  朱茵

  1992年,周星驰跟罗慧娟分手后不久,因为合作《逃学威龙2》和朱茵擦出火花,之后两人同样玩地下恋,1995年,两人搭档主演电影《大话西游》,戏里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爱情更感动了万千粉丝,然而戏外两人却闹起了分手。 

  关于两人分手原因,坊间有三种说法:一说是周星驰风流成性,劈腿莫文蔚被朱茵捉奸在床,一说是朱茵不想偷偷摸摸恋爱,总试图想“自然曝光”,从而惹火了周星驰;一说是周星驰的母亲反对两人交往,总之不管哪种原因,分手后朱茵和周星驰反目,至今仍不愿提及“周星驰”三个字,而用“那个人”代替。

  莫文蔚

  一部《大话西游》让周星驰朱茵分道扬镳,却让莫文蔚和周星驰坠入爱河,相恋期间,在周星驰的建议下,莫文蔚一边拍电视剧,一边继续朝歌坛发展,最终成为香港演艺圈电影、音乐同时发展的大腕明星。 

  只可惜两人并未走到最后,因为莫文蔚有一段时间呆在台湾发展聚少离多,而周星驰也在此期间认识了新的女友,最终导致两人于1998年和平分手,虽然分手,但是两人却依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1999年,《喜剧之王》中莫文蔚扮演第二女主角杜娟儿,2001年的《少林足球》中她客串“玉面双飞龙”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9月,向华强太太炮轰周星驰事件爆发,圈内的大腕明星纷纷站队力挺向太,唯独莫文蔚在媒体面前公开替周星驰说话:“星爷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演员~~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我都不会理会,我会一直支持星爷。”同时最近还为周星驰最新电影《美人鱼》免费演唱主题典《世间始终你好》。

  张柏芝

  《喜剧之王》中尹天仇和柳飘飘成为银幕的经典CP,而张柏芝也凭借柳飘飘一角大红大紫,然而随后坊间却传出张柏芝与周星驰交恶的传闻,据向太陈岚爆料,周星驰和张柏芝的合约快到期时突然要求张柏芝剃头,并且半年内不准接其它电影,空出档期预备拍《少林足球》。 

  因为考虑到当时接了好多广告,如果剃头,便会引起其它客户不满,于是作为张柏芝的经纪人向太陈岚便跟周星驰商量,并且答应周星驰就算合约过期,将来他拍《少林足球》时张柏芝都会配合拍摄,希望可以不要让张柏芝剃头,谁知周星驰竟写信痛骂张柏芝忘恩负义,要求张柏芝赔偿350万元毁约金。此举令向太非常生气,一怒之下写了封信骂足周星驰8张纸,后来周星驰怕她会把信发给传媒,即刻打电话跟向太求和。

  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08年周星驰宣传《长江7号》时,张柏芝却带着儿子Lucas去给星爷捧场,而且在今年的微博之夜上,张柏芝和周星驰还再度同台同框合影,被网友称为“年度最感慨合照”,如此看起来两人关系并没有向太所描述那么恶劣。 

  张雨绮

  2006年8月,20岁的张雨绮因出演周星驰电影《长江七号》中的女一号一夜成名,并且签在周星驰的星辉公司,随后在周星驰的力捧下,她主演了《女人不坏》《跳出去》《少林少女》等电影人气暴涨,然而走红后的张雨绮却提出解约,更上演了一场沸沸扬扬的解约官司,之后两人几乎没有交集。

  2014年9月,向太炮轰周星驰时,张雨绮出言维护周星驰:他人超好,很照顾我,他是工作认真的导演,也是专业演员。有性格的人,是天才。可能有很多人对他有误解,又导又演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无所谓。”而在周星驰目前热映的新电影《美人鱼》里,周星驰更为她量身定做了女二号,如此看来,两人昔日的那些恩怨情仇早就烟消云散了。 

  黄圣依

  如果不是周星驰的电影《功夫》,黄圣依绝对不会有今天,当年黄圣依成功PK掉众多美女成为《功夫》里那位眼神清澈、楚楚可怜的清纯哑女,一夜之间从籍籍无名小演员,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花旦,然而走红后的黄圣依却跟周星驰闹解约,她解约的原因是周星驰的公司缺乏人性化,甚至对外放言:“就算是在娱乐圈销声匿迹、赔上巨款也无所谓!”

  据媒体透露,黄圣依之所以态度如此强硬,全因背后有强大的“富豪”力挺(据悉,就是她现在的老公杨子)。随后星辉公司负责人以黄圣依私下替某男性杂志拍摄性感照片为由将她无限期雪藏,以示惩戒,然而黄圣依却丝毫不受官司影响,照样接拍新戏,代言广告,双方的官司打了一年多,最终以黄圣依的胜诉告终,而恢复自由身的黄圣依在杨子的运作下,大红大紫,成为内地当家花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 星女郎 爱恨情仇 周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