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与谢霆锋的“父母光环”太相似!

2016年04月21日13:3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2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窦靖童明日(4月22日)将推出首张英文专辑《StoneCafé》,今年19岁的窦靖童比20岁推出第一张唱片的妈妈王菲,更早一年拥有自己的创作专辑。

  为宣传处女专辑,窦靖童来港接受媒体专访,对于跟妈妈一样寡言内向的她来说是个考验,尤其香港媒体以尖锐见称。但窦靖童的表现没半点怯懦,有问必答,不兜圈,凸显有性格外,又给人感觉亲切,顺利通过入行第一关,应是自少一言一行已备受关注的成果。

  窦靖童出碟,最高兴的除了王菲和窦唯外,应该是王菲经纪人陈家瑛。

  前阵子遇到陈家瑛,当时她已退任陈奕迅经纪人,但仍留任王菲经纪人,主要就是为了窦靖童。陈家瑛旗下艺人,粒粒天王巨星,包括陈百强、王菲、陈奕迅,都是叱咤乐坛的歌手。打造巨星,尤其是性格巨星,她经验丰富,她为窦靖童铺的路亦与众不同。

  窦靖童首秀在东京献唱,出道便已冲出本土,主打英文歌、定位国际化、走中性路线、rock味十足、弹电吉他,以全能歌手姿态入行,形象更独立、更有性格。

  窦靖童去年年尾首度来港演出,参加Clockenflap音乐节,唱了七首她作曲的英文歌,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她自弹电吉他,表现淡定,有大将之风,明显是颗明日之星。

  芸芸星二代中,各人头上同样有星爸或星妈光环,童童却能以18岁之龄轻易弹出,跑得比起步早的星二代都快,除了遗传父母亲的音乐DNA外,她的包装和出道方法更是功不可没。

  虎母无犬女,窦靖童的新专辑《StoneCafé》早前在台湾的预购反应热烈,唱片公司要赶制第二批补货应市。在唱片市道低迷的今天,出道便有此佳绩,很难得。窦靖童出道比妈妈出道顺利,王菲先用王靖雯名字出碟,反应一般,直至改用王菲才大受欢迎。

  喜欢窦靖童对王菲光环的回应:“实事求是来说,的确是个包袱,也是一个优势,有好处也有坏处,但我不介意。我就是真的生在这么一个家庭里。我尽量不要家人帮忙了,我决定要做这件事,肯定有很多我无法抗拒的挑战,一开始就无办法很低调地去做这件事,但是这种情况下,我就坚决不要一些多余的帮助。”很有志气。

  无独有偶,带着谢贤狄波拉光环出生的谢霆锋入行就立志不靠父母光环。

  凑巧地,在王菲多首广东歌中,窦靖童喜欢《迷魂记》,这首歌由谢霆锋作曲,窦靖童不回避,坦言:“我喜欢。”另一个她不能回避的问题是,喜欢霆锋做继父吗?童童简言:“她(王菲)开心就好!”至于她与霆锋的关系是怎样?她说:“都是正常吧。”对答从容得体,不表现抗拒,也不特别在意,言简意赅,不叫记者空手而回。

  窦靖童跟谢霆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人父母都是艺人,窦靖童仍在王菲腹中已经常被追访,跟谢霆锋一样带着星二代光环出世;两人都热爱音乐,在林林总总的乐器中,他们都选了吉他;两人入行都立志不靠父母帮忙;两人都是性格鲜明的艺人。

  谢霆锋与张柏芝所生的Lucas和Quintus同样都是带着父母光环出生的星三代,会否跟谢霆锋一样,长大后会入行、并努力摆脱父母光环?

  命运循环重复,真有趣。

  其实父母光环就如同在身体中的血液,摆脱不了的,只有接受,分别在于用还是不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窦靖童 谢霆锋 王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