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会宣传!黎明封脸书王周润发自拍称霸

2016年05月18日 09:2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周润发周润发
黎明黎明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黎明真神,一场夭折的演唱会,本可能一铺清袋,却化腐朽为神奇,化灾难成人气,演唱会核心外围围了几千人在听漏声演唱会,与众同乐,非明粉马上变节做明粉。黎明过去低调的五年,似乎是在闭关炼剑,宝剑出鞘,懂得用尽社交网络,更守得云开,被笑话多年的金句变独家卖点。

  继演唱会后,他再下一城,最新拍的咖啡广告在社交网络发布,24小时便有近300万点击(其中两次来自我,因为好笑,看了又看)。广告中,黎明不做型格的“明福侠”,而是“纡尊降贵”变身小职员阿明,在办公室给“脑细”(广告玩文字,应为“老细”,即老板)冲咖啡,并不惜将自己的经典金曲《情深说话未曾讲》改编,二次创作改歌名为《情深咖啡未曾讲》,在广告中继续做金句王,说“层次高的员工是要得到层次高的人工”,吸引最多打工仔点赞,“不理黑咖啡还是白咖啡,只要好饮就是好咖啡”及“咖啡没有灰色地带”都成为网民欣赏的创作。有几万人留言赞他,当中不少是艺人。

  据知广告公司接触黎明提出合作邀请时,黎明并非先讲酬劳,反而要先试产品才再谈合作。广告公司坚持邀黎明演出,因为鉴于广告纯粹在线宣传,而广告公司认为,放眼全香港,黎明在网上魅力惊人,不喜欢他的人少之又少,再加广告播出前遇上黎明首场演唱会取消,对于广告来说更是个大彩蛋。看整个广告的铺排和重点出击,应是在演唱会完结后拍的。

  黎明今次应验了自己的金句:坎坷过后有艇搭。

  黎明发放的良好讯息是相信自己,做人要有承担,面对挫败勇于接受,不逃避,终会反败为胜。

  黎明脸书封王,那边厢周润发自拍称霸,为宣传新片《寒战II》,头炮是电影公司特地租用一个体育馆,举行“挑战世界Selfie纪录”,三位主角周润发、梁家辉、郭富城站台,看头十足,由自拍王周润发手执电话带领现场观众于3分钟内逐一自拍,有望成功打破105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周润发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准备功夫做到足,事前安排工作人员试位,又亲自指挥现场灯光安排、移动布景板等,首次进行挑战时,虽已1秒拍了6至8张,但未能成功,按规则,可以有第二次机会。

  现场周润发俨如导演,人人听他号令,为争取第二次挑战成功,他下令所有参加者在拍摄时不准动,以免拍了也报废,吓得其余两影帝郭富城和梁家辉也不敢乱动,最终有131位参加者成功与三人自拍。周润发不愧自拍王,两次机会,六分钟共拍了1575张,终于破了纪录。

  周润发誓破selfie最高纪录,成功列入吉尼斯大全,强势宣传,甚为成功,其实周润发早在《赌城风云II》已利用了“野生捕获”,他利用自己天生手长,自拍比别人游刃有余,成为selfie王,早已街知巷闻,今次再利用强项,来个“举手之劳”,成功博得大版报导,既亲民又接地气,人气自然高。

  如周润发效法黎明,懂得利用网络,在现场作网上直播,曝光率更无远弗届,宣传效力更庞大,这方面脸书王比自拍王更高明。

  事实上,黎明和周润发都示范了另类宣传方法,既省钱又收效,相信很快香港艺人便会开打网络战,看谁最快最到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润发 黎明 宣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