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伊能静高调秀恩爱被网友手撕?

2016年05月26日 10:54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伊能静47岁的人生,依然树欲静而风不息。

  究竟到什么时候,伊能静才能不再因为高调被网民质疑?为什么她发一条生孩子脚肿过敏的微博也会招网民吐槽?临产和老公微博调侃秀恩爱就一定是炒作博眼球吗?​

  伊能静预产期将至,5月24日,她通过微博晒脚肿和肚皮过敏的照片,而秦昊却调侃脚像熊掌,甜蜜秀恩爱。微博曝光后,许多网友留言并为伊能静加油,称:“加油啦,再坚持一会!小小秦就能出来和这个世界见面啦,你很勇敢。”但也有负评如约而至,“年纪这么大了,生个孩子有必要这么秀吗?”“怀孕还涂脚趾甲?”

  从和小10岁的秦昊结婚到生子,围绕伊能静的质疑,似乎从来没有止息过,而她的反击也一直未停。早前她在微博上晒出两个网友骂她“老牛吃嫩草”的评论,写了一篇《小男人》的文章,毫不留情手撕“直男癌”,收到了20多万个点赞,可是稍后她微博晒出自己曾重男轻女的心路历程,又再次引发网民争论。

  伊能静仿佛成为一张现代女性的试纸,那些三从四德的旧式价值观,一一被她破开一道口子,这样一个女明星的人生,怎么可能少的了话题与争议?

  在伊能静身上,也许一直隐藏着一场与大众的战争,她一点点逆转战局,可是战斗从未结束。那么问题来了,47岁高龄孕妇伊能静高调秀幸福怎么了?​

  一个高龄怀孕女明星要怎样做,才不算太爱秀?

  5月24日晚,伊能静通过微博曝产期将至脚肿严重的照片,并称:“闺蜜们,请原谅静闺蜜没来,因为脚肿成这样了,这几天在整理衣物,结果肚皮又过敏,所以……但前天产检,宝宝两周大了650克喔!现在2650克,小小秦的娘只长了0.6公斤,医生说养的很好!各位孕媽也加油!小小秦的娘真心觉得肿很值得。”

  除了曝光了脚肿严重和肚皮过敏的照片,还有和老公甜蜜短信,秦昊调侃伊能静的脚似熊掌,恩爱幸福。“所有的所有都值得,因为爱!”

  但网民留言中除了祝福,还有两种质疑。一是高龄怀孕真的好吗?二是伊能静怀孕还在秀不停,脚肿照片又不好看,为什么要秀出来?

  网民质疑中包含着舆论约定俗成的“孕妇经”:一个孕妇就该有孕妇的样子,老老实实把孩子生下来才是正经。而在很多人眼里,伊能静47岁怀孕、怀孕还死爱漂亮秀不停,显然都构成了对传统观念的挑战。

  但其实,与外界的前卫印象不同的是,一旦回到孩子,伊能静立刻会回到那个传统女人伊能静。

  伊能静在母亲节这天说出真心话,透露小时候受到父母传统观念影响,一直觉得女人就是该生儿子。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阴影下,她14年前为了生出儿子,天天喝鹿茸汤、针灸、吃中药、拜神仙;这回第2胎确定怀上女儿,又忍不住觉得焦虑,直到被秦昊开解才释然。

  在伊能静孕后发布的微博中,明显少了许多过去微博文字中的岁月静好,多了些准妈妈的实用攻略,例如对于怀孕饮食的控制。由此也可以看出,她是怎样努力当好一个高龄产妇。

  这样你就可以理解:高龄怀孕,一心生女,对于怀孕的每个细节事事操心,希望和旁人分享每一个怀孕中的小小喜悦与烦恼,不就像我们身边每一个普通妈妈一样吗?​​这样的秀幸福,真的高调吗?

  还记得伊能静秦昊的姐弟恋被吐槽了多少次吗?

  其实在大众舆论中,许多时候吐槽的具体缘由根本不重要,因为所有的争论与质疑,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我们就是看不惯你而已。

  大众对女明星的道德要求,一直严苛,一旦遭遇“出轨门”这样的舆论风波,就得一辈子背上枷锁,很难脱下来。

  当伊能静与小10岁的秦昊结婚后,也注定活在舆论的严苛打量中。

  首先,不能不美,但也不能美得太高调。一方面对于那场婚礼上被媒体曝光未修图照片的伊能静,难听的骂声可谓不绝于耳,另一方面,当伊能静后来晒出怀孕美照时,又被围观网民质疑修图、做作。

  林志玲曾感叹女星的不易:“媒体拍到你,美或是丑,都会被人评论吐槽,即便容貌是随着岁月正常地发生变化,也会有人拿着照片进行比对,成为饭桌上的谈资。”这样的对比,何尝不是加倍地作用于伊能静身上?

  其次,不能没有孩子,但是看见伊能静努力生子又嘲讽她拼老命太可怜。​舆论的潜台词是:女人年纪大了,如果没有孩子拴住家庭,感情难免不稳定。可是年纪这么大生孩子,到底是又多拼。

  第三,和老公不秀恩爱会被猜测感情触礁,总秀恩爱又被质疑太作。对伊能静秦昊这样的姐弟恋来说,似乎需要时刻秀恩爱给公众看。在公众眼中,如果不秀恩爱必定是情感出了问题,可是恩爱秀个不停,又会有人说:年纪一大把了天天秀恩爱累不累?

  无论伊能静怎么做,旁人永远有理由质疑,其实在所有相互矛盾的质疑背后,是女性依然没有被充分尊重,依然被男权思想左右的现实处境。

  公众舆论有时如同枷锁,如果完全按照公众舆论的喜好活着,不仅毫无意义,而且没有可能。好在伊能静早就走出了舆论送给她的这套枷锁。

  伊能静和秦昊的爱情不用活在舆论的傲慢与偏见中

  伊能静和秦昊的爱情和婚姻,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她们自己的事情,旁人哪有权力指手画脚?

  即使婚礼上的伊能静真的难看,秦昊觉得好看就够了。如果伊能静自己不想生孩子,秦昊不会逼她生,可如果她想给秦昊生孩子,秦昊就陪着她生。她们俩每次秀恩爱,才不是秀给公众看,而是秀给自己看,真正的恩爱从来不用秀,一句“熊掌”的调侃,胜过公关文的千言万语。

  今天的伊能静有没有从这段感情中得到幸福?看脸就知道。

  可以比较一下伊能静37岁的样子跟现在的样子,难以相信的是:她的脸几乎完全没有变,却多了层母性的光辉。 ​

  一个女人的婚姻幸不幸福,其实是装不出来的,看看伊能静微博中的幸福日常,满是一个小女人的幸福恬淡,对这样的晒幸福,伊能静有的是底气。

  一个女人不管多大年纪,永远有被爱的权利,不管过去经历过怎样的风雨,都有追寻幸福的权利。这样的权利与生俱来,不管外界有怎样的戏谑、嘲讽甚至谩骂,都不该被破坏被打扰。

  高龄孕妇伊能静凭什么不能秀历经艰辛的幸福?

  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些莫名的质疑憋得太久,当伊能静将所有想说的话放进《小男人》里,居然一夜打了翻身仗。况且对于中国人来说,孩子终究是软化一切的,将成为母亲的伊能静,渐渐在与偏见的战役中,扭转战局。

  可是质疑依然没有全部散去。因为《小男人》,好多人对伊能静路转粉,不代表她和大众舆论的死磕,就会从此终结。

  但这场死磕正是伊能静身上宝贵的地方:坚持自己,清楚自己要的幸福是什么,并为之努力死磕到底的女人,才是对自己的幸福有把握的女人。

  作为高龄产妇,要付出比常人艰辛N倍的努力,作为争议女明星,她还要不断面对网络质疑的明枪暗箭,“矫情”一度成为她撕不掉的标签。可是她终于在公众一边倒的不看好中,硬是把生活经营地不错,当她渐渐脱下与舆论偏见作战的铠甲,放下自己的紧绷,获得放松自在,也终于在妻子和母亲的角色中,收获了自己的小确幸和小幸福。

  面对舆论质疑,伊能静从来是个勇敢的女战士,但从无数个嘲点里走出来的爱情,并不一定要时刻战斗力满满,只需要用伊能静和秦昊的幸福日常,轻易融化所有舆论质疑的坚冰。

  ​现在,对于一个即将临盆的高龄产妇来说,生子才是她最大的战役,至于她和大众的舆论之战,即使不能从此春风化雨,至少也该在此时刀枪入库握手言和。

  那些吐槽她的人可曾想过:对于高龄产妇伊能静来说,只要没有影响公共事务,没有妨碍你我的生活,在社交媒体上秀出一个即将临盆依然肌肤吹弹可破的最美孕妇,在老公面前撒娇卖萌渴望温暖呵护,都只是一个爱美女人生活的日常,难道不该得到众人的善意理解与尊重?一个一心当妈妈的普通高龄产妇伊能静,又凭什么因为秀出自己的幸福承受网民的吐槽?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 秦昊 秀恩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