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回应“小三”被网民力挺?三观呢?

2016年06月01日 10:27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陈冠希的人生故事永远比电影精彩。一部由陈冠希、超模秦舒培和他老公赵磊主演,媒体和网民助演的大戏正在网络热映,剧中人手撕不断,围观者风中凌乱。也许陈冠希自己也没想到,离开娱乐圈之后,自己的首档大戏居然是一出狗血“八点档“。

  

  近日,陈冠希被媒体曝光恋上人妻秦舒培,当街拥吻照流出后,更有秦舒培丈夫华谊时尚的赵磊疑似朋友圈流出,长文表态称两人尚未离婚,其妻秦舒培为婚内出轨。接下来故事进入神反转,秦舒培在微博上对离婚作出回应:已与赵磊签署了离婚协议,并反击晒出疑似赵磊现任网红女友。

  而陈冠希则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一张照片,并附文称“看看我的T恤就能知道我的回应”,而他的衣服上写的正是“我们想干啥就干啥”。31日下午,陈冠希同秦舒培现身酒店,准备离开时,被记者问秦舒培是否未离婚,而陈冠希即上前,用腋下想夹住记者部相机同DV机。记者再问陈冠希是否同秦舒培拍拖,陈即高呼:“我有好多女朋友的,你去我的IG上看一下啦!”

  故事尚未落幕,悬疑依然待解,单纯去评论画风如此变幻的八点档没有太大意义,真正有意味的问题是:陈冠希的霸气,是否真的可以来得如此心安理得,理直气壮?这一次的陈冠希,该不该被网民力挺?这场疑似小三互撕大戏,又为什么该到了收场的时候?

  剧情:陈冠希当小三?秦舒培还没有离婚?那个网红又是怎么回事?

  陈冠希主演的电影中,也从未在一天中出现如此多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新闻事件顺序进入,难免乱花渐欲迷人眼,如果按照事件时间顺序呢?会不会获得一幅更完整的故事拼图?

  2012年1月28日,内地名模秦舒培与赵磊在澳大利亚举行婚礼。秦舒培身着VERAWANG高级定制婚纱,在好友见证下携手赵磊步入婚姻殿堂。这是故事的序幕。

  2015年9月,秦舒培因为自拍照标签了陈冠希的私密账号而让对方“现形”,她大方坐在陈冠希的大腿上,又亲密地勾肩搭背。而陈冠希的个人账号中,除了上传他让人妻坐大腿证明两人坚固的友谊,还有两人影子的自拍,他留言“ILike”,女方就回应“I Like it fool”。按照秦舒培和赵磊后来的时间描述,这时的秦舒培,和赵磊还未签署离婚协议。

 

  期间,又有网友扒出陈冠希和秦舒培前段时间一同出席陈冠希主理的品牌新店开幕仪式的照片,照片中还有陈冠希的父母和姐姐。

  2015年5月31日,在被媒体曝光的聚会中,陈冠希与女友到达酒店时立刻深情拥吻,并没在意路人目光,对于新恋情似乎毫不避讳,事后也向港媒默认:“我现在好开心,多谢关心。”

  同日,秦舒培的丈夫、华谊高层赵磊却发文称两人还没离婚,看到新闻时十分震惊、愤怒。他发文表示“为什么还需要沉默,为什么还要尊重不值得尊重的人呢?难道为了保护一个曾经的感情,而伤害朋友家人和父母?ps:离的事还没办就需要我的祝福吗?”此外,赵磊还在微博中回复网友前来关心的留言:“谢谢关心,幸福会来,谢谢。”

  5月31日下午3点,秦舒培通过微博回应疑似婚内出轨陈冠希一事,称:“和赵磊早已签署离婚协议书。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样不负责任的伤害我。虽夫妻缘尽,也祝赵先生一切都好。”

  晚上7点钟左右,秦舒培又更新一条微博:“麻烦你在发声明之前让你女朋友把穿我的衣服和拿我的包包拍照的微博全删了,怪不得东西一直都不愿意还给我”。

  至此,故事完成三度反转,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已经懵逼。

  现在回到争议本身:第一个问题,秦舒培是否已经离婚?从法律上讲,签署离婚协议书并不代表法律意义上的离婚,可这并不是这个故事的重点,真正的重点在于:对比陈冠希秦舒培的爱情故事和秦舒培婚姻的时间点,的确有太多触及婚姻伦理的灰色地带。

  第二,陈冠希有没有当小三?这或许取决于大众如何理解小三:假设一段婚姻名存实亡,陈冠希的介入,算小三吗?即使不算,可是婚姻的名存实亡又该如何界定呢?

  答案空缺。

  悬念:为什么小三风波中的陈冠希,还能赢得网民叫好?

  和艳照门风波中陈冠希一样,此时的陈冠希,依然在被部分网民力挺。

  在社交媒体和网民留言中,看到的最多评论是“陈冠希果然还是那么帅”、“ 看到你还是这么叼我就放心了”、“欣赏陈老师,敢作敢当,而且没有找千篇一律的网红脸”。 ​

  舆论场中的陈冠希,似乎总有一种引发争议的能力,他挑战着社会传统价值观,而他的颜值又能为他的行为加成。他的行事虽然总是超越普通人的想象力,但又总能以自己一贯的任性姿态说服大众。这一次,他又做到了。

  面对舆论,陈冠希确实一直都有任性的资本。

  艳照门事件之后的陈冠希,至少有三点保持着强大的吸引力:一是他虽然淡出娱乐圈,但仍然依靠潮牌保持着在时尚界的影响力,并且一直作为香港新生代最好的演员被网民怀念。

  二是有陈冠希的地方始终有绯闻。他就像一个巨大的吸铁石,永远吸引着新的姑娘来一探自己的冷酷仙境,他也仿佛在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依然是当年的陈冠希。

  第三点,就是任何时候的陈冠希,永远毫不遮掩,相对于许多生活中演技爆棚的明星,他的真实,成为他被追捧的缘由。

  也许还有一个原因,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陈冠希的颜值本身成为一种极其强大的逻辑,以至于连“婚内出轨”这个道德门槛都似乎可以碾压过去。但是陈冠希的颜值,是否就应该拥有永恒的正义?

  争议:这一次,陈冠希的霸气任性为什么不值得被追捧?

  在陈冠希的霸气回应里,我们看到了一种西式自由观,而他也一再向公众传递自己的自由观。陈冠希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我整个生命里面,现在是我什么都不管了,就做自己,开心就好。“他还说,”在性方面,我没有错。“

  的确,陈冠希从来不怕告诉公众,这就是陈冠希。在陈冠希看来,这就是属于他的自由,只要开心就好。可惜的是,生于加拿大温哥华的陈冠希,并没有真正理解过自由,即使在西方的自由观念中,自有也并非没有边界。正好相反,“自由以他人为边界”。

  如果按照陈冠希的观点,“就做自己,开心就好“,是否就可以肆意打破对方婚姻的围城?是否就有权利对其他人造成伤害?是否两情相悦你情我愿,爱情就是正当的,可以不受任何束缚,随心所欲?

  这样的自由,根本就不符合自由的定义,更不是陈冠希先生“我们想干啥就干啥”的理由。在陈冠希的情感逻辑中,即使有可能已经破坏了另一方的家庭生活,也不会去检讨自身,而是劝媒体“不要再用这件事去烦他”。这不仅是对自己行为的纵容,反过来还不允许受害者的讨伐。说白了,就是在满足了陈冠希的”开心就好”之后,还要求这个世界接受他的任性。

  可是这个世界上,颜值和个性从来不代表真正的正义。世界这么辽阔,谁都不应该被谁伤害,即使是这么帅的陈冠希。那个为了自己的自由踏足他人生活的陈冠希,并不值得被追捧。

  结局:所有互撕大戏中的任性,都不该被力挺

  在公众眼前的这场大戏中,不光是陈冠希,每个主演,都很任性。这仿佛真的只是他们的生活,与他人无关,“我们想干啥就干啥”。

  然而作为公众人物,当他们的私人生活已经成为社会话题的一部分,他们的一言一行,就与公众有关,没有人可以真正地任性自我。

  可是大众舆论场中的公众,是不是也在演绎另一种任性?

  网民对陈冠希的追捧,来自于人们对他任性的宠爱与纵容。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永远被人们偏爱,无论他做错了什么,人们都习惯选择原谅。而部分网民对于秦舒培的过度谩骂,是否又真的理直气壮,这种群起的质疑,是否已经超过了言论的边界?

  其实陈冠希、秦舒培和赵磊的故事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任何分手故事的亮面背后永远有着暗面,普通人我们不知道,也就罢了;在媒体这么发达的今天,他们的爱情恩怨故事被媒体曝光,被网民热议,因为陈冠希和故事中的狗血,这个新闻故事具有爆炸性的看点,可这是否就意味着,评论中的键盘侠们就拥有了天然的正义?

  回到故事中,这一次的陈冠希为什么不值得被追捧?过去人们包容陈冠希的任性,视之为个性自我,帅帅的任性,成为陈冠希的标签,也是他魅惑众生的冷酷仙境,但这一次,当他的冷酷仙境撞在了婚姻道德的铁板上,就只剩下冷酷,没有仙境。

  娱乐圈是人性的实验场,也是社会观念的温度剂。在这场大戏中,故事如过山车般不断神转折,网民的情绪随之起伏跌宕之余,对故事中每个角色的态度也在瞬间转换中,对于本色出演的陈冠希,舆论从质疑到再度追捧,这是故事中另一处惊人的神反转。

  在这场娱乐圈超级手撕大戏中,我们看到了小三悬疑,看到了“原配”手撕,看到了女方反击,还看到了陈冠希一贯的任性,还有网民的各种调侃、嘲笑、怒骂与力挺,感受到了婚姻中的冷酷和娱乐圈的月亮背面,我们看到了热闹,获得了愉悦,唯独没有感受到正能量与温情。

  陈冠希霸气回应”当小三“为什么不值得追捧?这场精彩互撕为什么该收场了?因为偶像明星和娱乐圈提供给大众的,不该永远只是“八点档“的手撕大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冠希 秦舒培 小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