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的小钢炮!扒冯小刚著名炮轰事件

2016年06月13日10:35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在昨天出席《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发布会时,担任宣传片导演的冯小刚再放炮:”我不太喜欢那些傻不唧唧,跑来跑去的节目……“他的言论一出,现场一片哗然,而《奔跑吧兄弟》《全员加速中》《极限挑战》等节目悉数躺枪。 

  众所周知,著名导演冯小刚被誉为娱乐圈“小钢炮”,在业内一直以敢说真话著称,下面一床情书便来盘点冯小刚近年来的10大炮轰事件: 

  1.炮轰跑来跑去节目傻不唧唧

  全新一季《中国好声音》邀请冯小刚执导宣传片,这是他首次执导一档真人秀的宣传片,昨天的发布会上,冯小刚透露自己是《中国好声音》的忠实粉丝:我是从最早就开始看这个节目了,不太喜欢那些傻不唧唧,跑来跑去的节目……冯小刚话音刚落,现场的大多数便听出其含沙射影之意,“现在跑来跑去的节目很多,我没有特指那个啊”冯小刚补充解释,我也总是跟我家孩子说,别老看那些节目,看看这种,台上那些哥哥姐姐很有才华。”

  2.炮轰封杀汤唯不公平

  2015年11月,在电影《命中注定》的首映发布会上,冯小刚放炮力挺汤唯:“我觉得之前对汤唯特别不公平,因为一部电影被封杀,要封杀就封杀始作俑者李安、梁朝伟,怎么也不应该封杀到汤唯,这事儿太混蛋了!简直就是“四人帮”时代的事情。”

  3.《天下无贼》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破口大骂

  2004年10月18日下午,在新片《天下无贼》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不满《明星周刊》记者曝光了自己在北京的住所,当场对该记者破口大骂,并用手指直指对方的鼻子说:“我××真想抽你!”。 

  4.炮轰女记者挑拨离间

  2006年1月4日,冯小刚和陈凯歌、张纪中一起出席活动时因为不满一位女记者问他是先看《千里走单骑》还是先看《无极》的追问,冯小刚失去了耐心,对女记者破口大骂“你真给你们节目丢脸,这问题不是挑拨离间吗?你挺操蛋的! ”

  5.炮轰孙海英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

  2010年9月,孙海英认为冯小刚“装洋蒜”,并对媒体放言自己不会去看《唐山大地震》,冯小刚送票给他他都不去。冯小刚不仅援引网友留言,称孙海英“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还点名道姓评论:“我不会给他票,他需要吃药的话我倒可以送药。” 

  6.炮轰侮辱舒淇的网友连畜生都不如

  2012年3月20日,舒淇在微博挺甄子丹遭网友炮轰,其成名前拍的古装艳照再次被翻出。许多网友到舒淇微博上留言,“骂声”不断,作为舒淇的好友,冯小刚在第一时间出言力挺舒淇,大骂侮辱舒淇的网友连畜生都不如,随后网友称他为“护舒宝”。 

  7.炮轰网友别看脏了他的电影《一九四二》

  2012年,电影《一九四二》上映后票房不佳,同时有网友指其电影“渲染中国人的人性之恶”,气得冯小刚怒呛:“别看这个电影,要看了是脏了我的电影!”与此同时又骂姚晨结婚不送祝福的网友恶毒。 

  8.炮轰影评人是文化纳粹

  2013年,冯小刚的贺岁电影《私人订制》在上映10天后票房破5亿,打破了他的喜剧电影票房纪录,但在夺取高票房的同时,观众对《私人订制》的口碑却两极分化,很对影评人对该电影进行口诛笔伐。12月29日,沉默数日的冯小刚连发7条微博开腔,炮轰对其口诛笔伐的影评人:“假装懂电影”“文化纳粹”等。 

  9.微博炮轰屌丝

  2013年2月26日,冯小刚在微博解释了屌丝一词,并晒出一段与外国人的对话,“一会讲中文的老外问我:屌丝是什么东西?我答:就是JB毛,是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老外困惑,问:为什么你们的电视和报纸大量使用这个词?听上去像是在赞扬。我告诉他,我们这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老外彻底懵了:文化差异文化差异。我们那虽然言论自由,但媒体绝不敢用这么恶心的词形容弱势群体。”

  此外冯小刚进一步用自己的方式解释了屌丝的性质、分属的群体等,并讽刺以“屌丝”自嘲的群体,“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坚持认为屌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您惠存。反正我一听这两字就想到了那三字。别怪我没提醒您。自嘲?哈,太他妈有幽默感了。” 

  10.冯小刚炮轰“综艺大电影”影响极其恶劣

  冯小刚担任某卫视《我看你有戏》的评委时,现场点评一组表演选手时有感而发,直言电影界的同仁们应当向选手们学习,不能给观众们留下“只要颜值高,不努力也能红的感觉”。随后他话锋一转,将矛头直指近年来势头不断上升的综艺大电影:“六天就拍摄完成,还获得很高的票房”,让冯小刚非常担心“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 舒淇 孙海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