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霍启刚:豪门夫妻一言不合就发糖

2016年07月12日 10:24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郭晶晶和霍启刚一起上真人秀了。这真的,很不豪门。

  不过,好像有点甜?

  一提到香港的豪门故事,仿佛就能脑补出40集TVB电视连续剧,包含着几个关系网的爱恨纠葛,几代人恩怨情仇。

  郭晶晶和霍启刚结婚的时候,吃瓜群众就已经在等待各种豪门故事了。可是现在看起来,郭晶晶貌似依然不是贵妇,霍启刚也没怎么看到贵公子的娇气和任性,一切都好……平……静……

  不撒狗血,反而塞狗粮。咦,这是我们选错频道了吗?

  他们一起参加了真人秀《极速前进》,已经当了好几年豪门媳妇的郭晶晶还是一副小女生的样子,而霍启刚一边充当老婆的迷弟,一边又不断鼓励老婆,有望成为新一代(别人家的)国民老公。

  跑得快是要给老婆开车门。

  成功了要和老婆击掌拥抱。

  感觉完全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了呢。

  反正这对豪门夫妻,狗血度很低,含糖量极高,完全不按套路走。

  谈了八年的恋爱,是霍启刚追着郭晶晶跑?

  大部分的豪门故事,都会费尽心思叙述一个灰姑娘熬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成为一个名门媳妇。不过,郭晶晶好像是个例外,貌似都是霍启刚跟着她走南闯北呢。

  我们还是要简单介绍一下霍启刚的家庭背景,不止有钱,也有声望。

  爷爷霍英东,实业家,霍英东集团主席,曾任香港中华商会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

  爸爸霍震霆,香港特区立法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子。

  妈妈朱玲玲,被称为最漂亮的香港小姐。

  霍启刚自己也很优秀,以全A的成绩考入牛津大学,是经济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目前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按照这个路线,霍启刚起码也是个霸道总裁,冷漠、腹黑、心思深沉。

  结果……他貌似是个……追星族?追的就是郭晶晶。

  2004年,郭晶晶作为奥运冠军受邀出访香港,霍启刚就以一个粉丝的姿态求合影,交谈之后更觉得她是个有魅力的姑娘。

  也就是说,这个故事的开头,就不按套路出牌。不是霸道总裁遇到了灰姑娘,而是贵公子遇上了奥运冠军。

  他们的恋情曝光是2005年1月,霍启刚陪郭晶晶在香港剪头发,被记者围堵后,他握住了郭晶晶的手坐车离开。

  当然,一开始还是有各种媒体总在思考“为什么霍家看上郭晶晶”,以一副豪门选妃的眼光。

  有人说郭晶晶的社会地位有助于霍家,有人说郭晶晶的面相旺夫啦,更夸张的就是说霍家找大师算过他们家缺水,一辈子都要努力做和水有关的事。

  郭晶晶虽然没有富三代的家族声望,但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得的荣誉和光环,她自己能赚钱养家,事业能给国家带来荣誉,名字能被世界记住,哪里比霍启刚差?

  所以,一开始她就不是一个灰姑娘,早就穿上了水晶鞋,根本不用靠仙女和王子的提携。

  而且,他们的恋爱谈了8年,直到郭晶晶退役才结婚。8年的时间,可不是8个月,长时间的相处一定需要包容和理解,而这些都需要深厚的感情,不是靠面相就能支撑下来的吧。

  这个过程中,追在身后的是霍启刚,毕竟他的时间比较自由嘛。因为郭晶晶要比赛,总不能让她放弃运动生涯。

  几乎每一场国际比赛,霍启刚都在看台上,举着超夸张的相机捕捉郭晶晶的镜头(可是拍来拍去也应该差不多吧……)。

  2006年多哈亚运会,霍启刚自然也陪着郭晶晶。

  别人都觉得婚期应该可以提上日程了,遇上好男人不是应该抓紧吗?可是当时郭晶晶就说,退役和结婚的事情还早呢。

  嗯,然后她就继续训练、训练、训练……聚少离多是很正常的,但尊重和理解彼此的工作,才是能一起走到最后的前提。

  “他是个很独立的人,我尊重他的工作,他也尊重我的选择。毕竟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很独立。”

  2008年奥运会,霍启刚当然还是全程来给郭晶晶加油。

  而那个时候恋爱谈了快4年,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先生,接受采访被问到儿子的婚事,他也没有代替郭晶晶回答。

  曾有香港媒体报道过,在郭晶晶与吴敏霞共同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现场观战的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先生就兴奋地表示:“郭晶晶要过门,日子自己定!”

  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郭晶晶才答应求婚,直到她30岁才退役,直到恋爱8年后才结婚。

  也许她和别的豪门太太不同的是,她掌握着自己的人生,从不曾觉得自己是灰姑娘,也不会觉得豪门是块金砖,她的事业,她的婚姻,一点也不被动。

  别人的豪门生活珠光宝气,郭晶晶是提几百块的包看阅兵。

  2012年11月,霍启刚和郭晶晶注册结婚并且举行婚礼。他们的婚宴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包括三任香港特首、李嘉诚、成龙、刘德华等各界社会名流到场,宾客差不多有两千人。

  郭晶晶的婚纱来自Valentino,整条礼裙由手工缝制,花了一千颗水晶来做装饰,价格超过百万,而所有婚纱和珠宝,加起来更高达数千万人民币。

  婚礼有豪华气派的一面,当然也有甜腻的一面。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喜帖一共有22页,把他们八年来的点点滴滴全都记录在册,简直就是一本小说。

  除此之外,小两口在婚礼上也是各种萌。

  不过这场婚礼和别的明星比起来,真的算不上“土豪”,甚至可以说走“简约风”了。毕竟徐子淇花了7亿港币,黎姿和李嘉欣花了1亿港币,郭晶晶只花了三千万港币(比AH大婚还要便宜好几倍啊……)。

  你更想不到的是,结婚后,他们才真正开始撒狗粮。

  霍启刚无论任何时候提到老婆,都是说完美、完美、完美,依然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照顾的原则。

  “晶晶自6岁开始离家进入体院训练,12岁则开始加入国家队。可以说,当大家仍在孩提时代,她已懂得自立,自我照顾;而我也是在英国求学、成长,我们两人都能自我照顾,也能互相照顾……”

  第二年郭晶晶生孩子之后,霍启刚每天上班前还会煮汤给她喝。

  不仅说老婆最辛苦。而且也说自己都要听老婆的。

  而嫁入豪门的郭晶晶呢?一开始她也尝试着转变身份,做一个出席各种晚宴和聚会的太太。

  不过她显然不适应这样的场合,媒体抛出来问题经常回答不出来,霍启刚就会站出来为她挡住各种问题啦。

  之后郭晶晶干脆大幅度减少商业活动和采访,把抛投露面的工作交给老公。可是,这却并不意味着,她就过着豪门阔太的生活,事实上她离珠光宝气好远好远啊……

  她不仅没有被拍到全身上下穿金戴银,反而不止一次的被拍到穿旧衣服。甚至和霍启刚参加大阅兵的时候,她的包是几百块的Longchamp。

  衣服也是之前参加活动穿过的旧衣。

  虽然我们也不是说郭晶晶这样的打扮有多好,但至少可以证明,她过得很放松,霍家应该也没有给她过多的要求。

  连公开活动都那么朴素了,平日里郭晶晶更是一点儿都不贵妇。她会在路边买20块的衣服。

  也会在逛完街的时候,去排队办理停车优惠,就和每一个为生活精打细算的妻子一样(这估计是别的贵妇想都不会想的事情吧……)。

  “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正常人的生活方式都是这样子,没什么不一样。”

  而霍启刚呢,不但不觉得妻子这样太不漂亮,反而跟着她一起逛超市,很享受这种充满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

  完全没有霸道总裁的自觉,豪门贵公子照样搬大米,拎蔬菜。(人家也是分分钟百万生意的男子啊……)

  一家人出门,也是老婆孩子先上车休息,自己亲自忙前忙后搬行李。

  他们的豪门婚姻,没有想象中那么珠光宝气,也没有那么多狗血故事。郭晶晶没有成为善于交际的豪门阔太,反而是霍启刚成为了一个为家人操心的普通丈夫。

  外界一直揣测的内情和故事,最后不过都变成了这些普通的日常生活。这时候,太过普通,又成为了他们的不普通。

  可是,一开始,他们之间没有所谓高低,你是豪门,我是冠军。结婚后,他们依然没有谁高谁低,他是丈夫,她是妻子。

  霍启刚依然在提起老婆事业的时候,满脸骄傲。

  对跳水的专有名词还张口就来,直接可以解说奥运会了吧。

  也会在成绩不好的时候,给她鼓励,而见多了大场面的郭晶晶,还是会像小女生一样害羞。

  霸道总裁不霸道,豪门阔太不豪门,霍启刚和郭晶晶完全就是只塞狗粮,不撒狗血的一对普通夫妻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霍启刚 郭晶晶 真人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