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世界的明星都想穿他设计的衣服?

2016年07月19日 10:16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去巴黎时装周,坐在第一排看秀,和Karl Lagerfeld合影。如果以难度系数给这三件事排序,那么最后一个才算是终极关卡。

  无论是超模还是大明星,没和他同框过,行走时尚圈就总有那么一点点小缺憾。

  相信也不需要我多说Karl Lagerfeld 有多厉害了,反正江湖人称老佛爷。

1

  他每年可以做十几个设计,50年来从未停止工作。

  算起来,老佛爷在时尚圈已经呆了50年,设计过的衣服可能比你见过的还多。

  Karl Lagerfeld并不是个富二代,也没有“从小天赋异禀,童年就展现出惊人才华”这种天才故事。

  他最传奇的事迹,应该是从踏入时尚圈那一年开始,他就没有休息过,永远在前进,一路从助理跑到了“老佛爷”的座椅上。

  说起来,他也算是一个选秀出道的选手。1954年他获得一个时装设计比赛的外套组冠军,当时PierreBalmain正担任评委,就火眼金睛的把Karl Lagerfeld 收入囊中。

  三年后,Karl Lagerfeld 成为JeanPatou的设计师。他花了五年的时间潜心修炼,不断积累自己的实力和经验。

  从助理到可以真正自己做主的自由设计师,前前后后加起来用了八年的时间。所以说,老佛爷的晋级之路也并不是一步登天,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啊。

  1964年,已经在时尚圈工作的第十年,Chloe邀请他成为品牌设计师。他推出了Chloe 1973春夏时装系列,立刻登上了头条,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从1965年开始,他也开始为FENDI品牌担任设计,Fendi著名的双F标志就出自他手。

  1983年,他又成为CHANEL的品牌设计师。

  老佛爷之所以是老佛爷,就是三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地事,他一个人就做到了。你不一定每天能穿上新衣服,但他可能每天都在设计新衣服,一年要制作十几个系列,简直像打开了三头六臂外挂。

  至今为止,他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发布会,哪怕他已经超过80岁了,依然没有退休的意思。

  他有自己的报纸、电影、品牌,甚至连他的猫都是时尚大咖。

  是不是已经觉得他一天需要72小时,才能做这么多事情?那你就太天真了!因为他还要抽空发展的兴趣爱好。

  老佛爷是个摄影发烧友,凡是美丽的事物,他自然不会放过。

  周迅、汤唯、章子怡都是他的模特。

  他还为他的猫Choupette拍了写真,现在这只猫已经是年收入300万欧元的土豪猫了。

  他还喜欢阅读,在巴黎Rue Lille 上开设了一家叫做7L的书店,而他自己的家并不是挂满了衣服,而是装满了图书。

  开书店还不行,他还要发行自己的报纸,叫做《The KarlDaily》。2014年9月20日正式发行了第一刊,重点是,这个报纸只送不卖。

  对了,2007年就有人帮他拍了纪录片,名字也十分霸气,叫《时尚大帝》。

  嗯,前几年,他还顺便参与设计了一个人工岛Isla Moda。(你可能觉得他一天有72个小时,才能做这么多事吧……)

  当然,以上都是业余精力,随意玩玩。这位身兼两个品牌设计的是老佛爷,依然觉得自己精力充沛,一大堆灵感无处释放(换成我们,一份工作可能就累死了……)。

  所以,除了给品牌设计,他在1984年正式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 KARL LAGERFELD。

  在自己的品牌里,老佛爷就完全把自己的设计个性体现得淋漓尽致。合身、窄身、窄袖的向外顺裁线条,古典风范与街头情趣结合起来。

  老佛爷一出手,立马就风靡世界。2004年推出的“KARL LAGERFELD ×H&M”限量版时装,刚推出两天就卖完了。

  KARL LAGERFELD在巴黎新店开幕的时候,张梓琳也大老远跑去支持。手袋和配饰更加可爱,看起来严肃的老佛爷会把卡通形象融入到设计中,街拍达人们都喜欢拿着出门。

  所以说,老佛爷有今天这个地位,绝对不仅仅是有资历,更是有实力。说真的,没穿过他设计的衣服,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时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老佛爷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