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37岁的陈乔恩依然宛如17岁的少女

2016年07月25日 10:01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前两天陈妍希陈晓甜蜜大婚,陈乔恩也成了焦点。如此高颜值的伴娘,也是给婚礼锦上添花。

  这是陈乔恩第一次当伴娘,想拿到捧花的心情十分迫切,但最后没有如愿以偿,也让粉丝们开始担心起陈乔恩的终身大事。

  1979年出生的陈乔恩今年已经37岁了,纵观娱乐圈79年出生的女艺人,大多已经结婚生子。

  章子怡已经当上了幸福的妈妈,高圆圆胡杏儿都已经结婚,爱情甜蜜,黄奕离婚了跟女儿生活在一起。

  并不是说结婚就是幸福生活的唯一标准,而是从陈乔恩对捧花的态度上来看,她是渴望爱情的。但一个人的生活也能过得很好。

  童年的经历和家庭的影响,让陈乔恩最先学会的就是和自己相处。

  陈乔恩出生在台湾新竹的普通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爸妈要养家所以非常忙,几乎是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

  而陈乔恩唯一和妈妈的相处,几乎就只有在妈妈严厉教育她的时候。

  陈乔恩曾经在《非常静距离》里自曝,妈妈小时候常常呼她巴掌,还会用树枝捆成一团毒打到出血。

  还形容妈妈小时候“比鬼还可怕”。

  上《旋风孝子》,又提到很怕被妈妈打。

  对妈妈有着不好的回忆。

  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就觉得很恐怖……

  因为妈妈太恐怖,所以宁愿待在墓地里看墓碑上的故事,也不愿意回家。

  阴影一直影响到现在,不敢牵妈妈的手。

  因为妈妈的影响,导致陈乔恩从小的性格就很孤僻,不爱说话,也没什么朋友。以至于她最爱做的事情,是去墓地里看书。

  大概和鬼魂比起来,还是人类更可怕。

  长时间不爱和人相处之后,导致刚出身娱乐圈的陈乔恩常常被误解。她不爱笑不跟人说话,于是被媒体描绘成“臭脸女王”。

  委屈肯定是有的,但独自在外打拼的艰辛绝对不可以给妈妈讲,因为妈妈会说,那是你自己选的路。

  幸好,陈乔恩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强大的内心,可以支撑她打败童年的阴影并继续前行。

  出道后的第一部作品就是《薰衣草》,虽然是配角,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3年和霍建华主演的《千金百分百》,算是正式开启了陈乔恩的“偶像剧时代”。

  而后陈乔恩塑造了《王子变青蛙》里善良聪明的叶天瑜,《命中注定我爱你》里的便利贴女孩,奠定了自己“偶像剧女王”的地位。

  之后她转战内地,又有《笑傲江湖》、《锦绣缘之华丽冒险》、《偏偏喜欢你》等作品,每一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今年陈乔恩还跟靳东一起主演了大热IP《鬼吹灯》网剧,始终活跃在公众的视线里。

  这些年陈乔恩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工作,调侃自己已经嫁给了“工作”,同时她也说,我喜欢孤独但不爱孤独。

  催婚什么的肯定是有的,妈妈希望她能赶紧找到另一半,生一个孩子。

  这些年陈乔恩传过绯闻的男星不少,但她公开承认过的男友只有一个,是外籍圈外人Michael,两个人相恋四年后遗憾分手。

  另外一个男友是即将结婚的老干部霍建华,虽然陈乔恩从未承认过,但霍建华曾在两人分手十年后公开谈论过这段情。

  霍恩党是很希望两个人继续在一起的,在林心如之前,霍建华和陈乔恩还传过一次复合的绯闻,不过只是传言罢了。这一对“情侣”最终只能留在荧幕中。

  如今的陈乔恩变得越来越开朗,她慢慢缓和了妈妈的关系,随时脸上都挂着笑容。

  现在听到的最多的对陈乔恩的形容就是“少女”,除了外表之外,更体现在她的心态上。

  虽然是一个人,但她最擅长的就是和自己相处不是吗?和所有“少女”一样,陈乔恩渴望爱情,向往不离不弃,如今这样优秀的她,正在静静等待幸福的降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乔恩 霍建华 靳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