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为什么要先微博离婚后法院离婚

2016年08月17日 09:25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夜里临睡批阅微信折子,突然被王宝强微博休妻辞宣布离婚的声(xi)明(wen)刷屏,心说都怪奥运无趣,一天寸金不得,才让娱乐圈又钻了空子,能想象平静的网络恢恢,因为丢进来一具有致命伤口的婚姻体,百无聊赖蛰伏着的正义网民加永远睁只眼闭只眼的猫头鹰葛优躺不少天的娱乐写手,全精神了。

  写稿的写稿,推送的推送,站队的站队,声讨的声讨,咒骂的咒骂,破案的破案,翻旧账的翻旧账,没有最快没有更快,好吧我美你先写,我丑我睡了。

    ▲ 王宝强与马蓉

  现在才发声,微博回顾这类夜间公号的工作流程,就免了,主要是懒得看明星们的微博,那些恩爱秀得一点营养没有,全是些品质可疑保质期不值得信任的美图广告。这里就说说趋势和道理,不议对错。

  如今明星婚丧嫁娶离异出轨出柜爆料,最大时效担当不再是卓伟的周一见,而是来自身边人稳准狠的赤膊点射。曾几何时卓伟所代表的古典爆料决斗派,铁案悬疑,旷日蹲守,择时公布,一剑封侯的做派还是蛮讲究的,一时贵为贵圈铁面无私包拯,弄得娱乐圈有点风吹草动就群情呼唤卓老师出来给个话儿。

  现在眼看卓伟风头不再,今年几单喜事闹剧,林心如定情,陈冠希骂林志玲,包括王宝强之撕,都是当事人自己开馆自己踢,卓伟缺席,最多落个站在边上去个内行解说的角儿,网民每次站队谩骂他们认为道德缺失一方的同时,都不忘了骂一送一饶上卓伟,骂他法力式微,不作为。也是啊,这年头最不缺的就是出事之后说三道四评论人士,卓伟就该战死沙场或者回到故乡,加盟点评军团就是堕落。

  有律师说,离婚微博说了不算,要去民政局啊,当然,现在人家去法院了,分钱分房分车分包,但是对于明星来说,微博离婚民政局和法院离婚更有必要。

  微博离婚其实就是微博审判。妻子出轨,经纪人拿人钱财,替人成灾,夺人爱妻的行径。势必瞬间引发一提小三和出轨就气死人群的熊熊怒火,网上心疼宝宝,同时对其妻马蓉的如潮水谩骂是第一波舆论洪峰主旋律。

   ▲ 马蓉微博朋友圈回应离婚事件,遭网友留言谩骂

  说实话,王宝强这个声明写的,看起来很义正言辞,实际上已经到了走投无路之地,就是我们看到的已经是无法挽回的结果了。否则轻易不会置女人与网络暴力之下,简直跟两口子打架,打到对方单位里一样low,家里事找领导,你见过领导处理你们单位事公正过吗,还把家里事拿去找恶心,是不是sa。

  更何况婚姻冷暖和对错,当事人都会在不同阶段,都会选择性记忆婚姻的美好和丑陋。马蓉出轨一看就不是一日之寒,她自己微博蛛丝马迹,加上高铁乘务员的照片之类群众监督的铁证早就在网络上散布,至少跟真人秀探班,夫妻双双参加AB婚礼,戛纳下跪,粉钻献宝……这些花式虐狗恩爱是有叠期的。

  拖到昨天半夜才发起总攻,一个可能是王宝强真不知情(王宝强如果真不知道马蓉演技就太猛了,身边潜伏这样一个女人,早离早托生)或者装不知道强颜欢笑,第二个可能是他希望挽回,第三个可能是在下一盘大棋,包括股权变更,财产分割,孩子归属这些。其实貌合神离同床异梦的婚姻也不是娱乐圈专供,不是不撕,时候未到,时候一到,片甲不留。  

  所以微博离婚不是火山自然爆发,是权衡之下的愤怒和有备而来,报复和毁灭二字悬在字里行间。

  其实王宝强是有好文案的,当初他首次当导演手写的那份微博文案,坊间叫好一片。

  “十四年前,我在北影厂门口,一棵大树底下蹲着,等着被群头挑中,到剧组跑龙套。那时候,大多数人看着我的情况,会觉得,王宝强,你看上去,不像一个演员。

  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

  ……

  十四年间,我尽力把每个角色演好。而有个事儿,一直藏在心里,到今天,才有点好意思,想跟大家说一下

  我想当一个导演了。

  说完这句话,我感觉直接回到十四年前,很多朋友的反应也如同十四年前一般……

  王宝强,你看上去,不像一个导演。”

  这个文案写的,要情怀有情怀,要逻辑有逻辑,加上手写的,特别有诚意。跟图穷匕首见的离婚檄文判若两人,这两个总有一个不是他写的,或者两个都不是他写的,确实换经纪人了。

  说到分手文案,永远赞赏哈林和伊能静的离婚协议,和平分手,一式两份,多一个字的废话都没有。还有王菲、李亚鹏的声明,夫妻缘分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这才是顾忌孩子和父母颜面的做法,千错万错,拿女人出来游街,都太狠了,义正言辞之下,就是以暴制暴的永不饶恕。

   ▲ 王宝强、马蓉、宋喆曾一同出游。

  暴力声明引发是女方反击和谣言四起,马蓉反击说“原来疯狗真的可以咬人,自己做了错事,被人知道了,太害怕,居然做出此等伤天害理之事,为了利益可以舍弃家人朋友孩子战友,有的话不是不说时候未到,夫妻一场,这又何必。”随后王宝强包养大学生,家暴的无证据反击战打响。

  事情向着当初黄奕离婚那种难看到死的鱼死网破方向奔去。整个事件中,马蓉出轨事件的另一个受害者经纪人宋喆前妻杨慧在微博上发声最无人反驳:“因果有时报”,据说所有证据搜集都由这个无声愤怒的女人做的前期,她应该这个事件所有人中最快意恩仇的,自己无力做的事情,王宝强都替她做到了,如果这个事从宋哲前妻的角度写,几乎就是一部东野圭吾的复仇小说。

  王宝强算是大陆明星中最屌丝逆袭的一个了,从傻根儿到《泰囧》中头发五颜六色神里神经暗恋范冰冰王宝,都被认为是本色出演,这些角色也的确都葆有他身上的一些特质,就连去个《爸爸去哪儿》的出场,都被设计成被所有爸爸和孩子们冷落和整蛊,弄的女儿娜娜一直融不进去,他自己倒是像所有剧中不知道丑和仇的样子那样傻笑,但是今非昔比已经成腕儿的他,心里一定是有怨的吧,凭什么被踩的永远是我。

  前几年王宝强因为亲戚车祸,微博发飙,从字里行间也能看到他的小人物心态,“不能这么欺负人”“老实好欺”等字眼闪烁。王宝强的不安全感来自他的饥饿记忆,来自他演的那些“活好不是罪,搞笑万万岁”的卑微小角色永远附体。

    ▲ 《士兵突击》剧照,王宝强饰许三多

  因为卑微,王宝强步步为营,不敢懈怠,比很多比他条件好的演员走得远,就算自恋,也是最多捏黄渤的软柿子,充满喜感。他说,我比徐峥会演戏,加上我老抢戏。黄渤没有我长得好看。他脑袋瓜子大,脖子短,身子长,腿又短。处女作《大闹天竺》赴印度西征开机践行会上,冯小刚、陈凯歌,徐峥、陈思成等七位导演赶来助阵送礼美言,倍儿有面子。

  观众这才发现,这些年,王宝强不显山漏水地几乎跟所有一线大导演合作过,还始终保持《盲井》颜值,傻根儿本色,《士兵突击》地貌,小道士真我,他身上那种不忘出处,绝不判若两人的东西,是一种成功人士披着奋斗期羊皮的环保保护色,胜算再大,也不遭嫉妒,冯小刚说“拍《天下无贼》的时候,让葛优、刘德华给他配戏,宝强都快哭了。可是现在问院线经理,王宝强和葛优的戏,肯定是宝强排片赢。

  敢跟葛优票房号召叫板的王宝强曾经在江湖洒下英雄帖,说“有胆大的导演找我演高富帅没?”这个揭帖之人估计是他自己,因为他是王导了。如果王宝强演别人的戏,小人物专业户命运还是难逃,尤其《唐人街探案》中,王宝强演的那个被出轨后浪迹天涯的角色,几乎诡异映射现实,导演陈思成说,这个角色就是为王宝强量体裁衣设计的,细思则恐,搞不清楚戏人人生还是人生如戏。

  当初王宝强悄悄抱得美人归,感慨万千地说,情敌很多,都比我有钱。傻根儿娶了校花,其扬眉吐气和战战兢兢心态是可以想象的,他说过家里马蓉管钱,生活中为老婆刷卡从来不含糊,《爸爸去哪儿》中,有一个蒙面摸手找老婆环节,王宝强一把找到老婆的手,马蓉问他,你怎么认出来的?

  他说,开玩笑,这个手有多少巴掌印,我还不清楚。看得出他跟老婆相处,就是哄着让着供着被欺负着这么单边下跌趋势永不改,不能算健康的有机的关系。双方能量对峙一旦逆转,蹲着的人腾地站起来,之前对你有多好不被珍惜,陌路起来就有多决绝。宠爱是给值得宠爱的人的,这一切以仇恨的方式终止。

  人和人之间,如果是我对你好,你就也对我这么简单公式,就简单了。事实上,往往相反,你对我的爱是一种伤害不少见,甚至你的存在就是伤害也没道理可讲。马蓉在她的鸡汤微博中,曾经很玄地说,男人的长相只要不吓人就成。不知道她是认为王宝强有点吓人,还是不算吓人。

  总之这种外貌落差比较大的婚姻经营起来,长得困难点儿的那一方,没点绝活是不行的,起码富和聪明比马云,阳光比王祖蓝这个格局的,弄不好就落到武大郎下场。王宝强被最亲近的人恩将仇报待遇的一腔怒火半夜扫射之后,婚姻成为焦土,夫妻双方人设都将被打成筛子,微博离婚,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这是仇恨的去处。

  但是孩子呢,完全失去保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 微博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