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能让转移财产的马蓉净身出户吗

2016年08月17日 10:08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昨天深八君的头条推送下,有个粉丝留言感慨说:宝宝这事情一出来,奥运就好像闭幕了....宝宝相关新闻还是霸占在热搜榜,连央视也在热议王宝强的家产怎么分

  宝宝也不想这样的啊!

  昨天深八君已经分析这场离婚大战刚刚拉开帷幕,双方都面临一不小心就可能栽入深渊的凶险局面,因此每一招出手都必定经过细心计算。

  今天马蓉终于有了明面上的动作:起诉名誉侵权。深八君就来为各位继续分析,双方出招深意及战力对比。

  ————我是见招拆招的分割线————

  昨天深八君推送后,有粉丝留言说那谁谁刚说是宝宝周六才知道老婆出轨,你又说他早知道,到底听谁的?

  八八告诉过大家,现在当事各方都在设法对外释放消息。比如你邻居李大爷李大妈吵架,跑出一个“李大爷哥们”自称知道吵架内幕,你可以选择相信他的话,也可以选择听听他怎么说、再看看事实证据,自己推理分析哪个靠谱。

  假设王宝强直到周六才突然发现老婆出轨经纪人插刀,立刻大怒发微博,深八君带大家回看一下事发经过吧。

  以往王宝强曾多次在愤怒之下发微博,比如去年获知亲戚不幸被酒后驾车者撞死时,他连爆粗口,不到140字用了四个感叹号

  12年伦敦奥运会,他因为体操裁判争议大怒咒骂

  而周六他“突然发现老婆出轨”后,发的是一条层次分明、用词严谨的长微博声明。全文无一处粗口,仅文末有一个感叹号。即使讲到戴绿帽部分,也丝毫不见情绪,并使用“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这样的法律用语。

  著名律师张起淮在王宝强发声明后立刻转发,并周一早上九点就陪同他到法院起诉离婚。

  3年前就有帖子八过,“这个张起淮律师看起来不简单”

  帖子里引用的张律师头衔其实不全,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度娘一下。深八君是没数清有多少个,只觉得看到了满屏的牛X二字。

  三年前张起准被八卦群众扒,是因为李天一案二审时临时换了他当代理律师。虽然这案子后来没赢,但也是因为梦鸽非要按无罪辩护。而梦鸽找过的许多个律师中,也就只对张起淮 还服气三分,没对媒体抱怨过。

  张起 淮号称航空界第一律师,曾代理的官司数量惊人,也常涉及其他领域。虽然他的案件中与娱乐界相关的并不多,但他与不少明星相熟。

  好吧,假设王宝强周六才发现老婆出轨。极度伤心愤怒时他不但能发出措辞无懈可击的声明,还在非工作日迅速找到业内顶级大律师,说服他接下案子,深八君就当这是他小宇宙爆发创造的奇迹吧。

  可是宝宝周一早上赶到法院起诉离婚,带着律师和起诉文件。大家新闻稿里看到的这些分割财产,从房产股权到包包名表珠宝首饰,文件里是要一一查清列明的。这是24小时内可以办到的事情吗?

  深八君想说的是,鄙视出轨者,支持受害方维护自身权益。不过八八曾经亲眼见证过身边多个朋友经历惨痛离婚,就算平时的傻白甜到了那时会逼迫自己变强大,更何况宝宝从来就不是傻白甜,为他着急的童鞋不妨暂时放下心来。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终于出手的马蓉。她起诉王宝强名誉侵权,诉求是删去那条爆她出轨的微博,并置顶道歉30天。

  昨天北京朝阳法院发布案件快报,文中有这么一句:“王宝强本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

  而今天朝阳法院的案件快报中,写的是“一律师持马蓉的委托手续及诉状”。看出双方律师知名度和战力不对等了吧?

  据说这位就是马蓉的律师。他在微博上称侵权起诉胜数较大。

  有别的律师道破了其中奥妙,胜数较大是因为即使马蓉出轨是真,王宝强也构成名誉侵权。

  但对方律师也坦承离婚案应该是宝宝胜算大。也就是说,马蓉只能用告侵权来挽回一点颜面,而宝宝最多到法院判决后删掉那条微博,但他早已获得所需的传播影响力和舆论优势。而关键的离婚案他有打赢官司的更多把握。

  或许有吃瓜群众还是会着急:他财产已经被马蓉转移了啊,打赢官司又有什么用!深八君也为大家去查了,离婚遭遇恶意财产转移,法律上都是有相关对策的。钱被转走可查账,房被卖掉可宣告交易无效,怕只怕你搞不清楚自己财产

  这几天流言纷飞,圈内估计也有人在刻意放料,出现了王宝强房产都不在自己名下,公司收入都转入经纪人父母账户等传言。大家还是看有实锤的料吧,比如今天曝出的宝宝北美房产,法律文件上房主是王宝强和马蓉两人。

  有朋友帮看管这栋房子,并对媒体否认了马蓉在美国的传言。

  有网友爆料说这栋房子在出售。即使这消息是真,马蓉也无权卖掉夫妻联名房产,王宝强可宣布交易无效。

  而昨天王宝强借钱打官司的消息,让很多八卦群众揪起了心。深八君在圈内询问,获知的说法是王宝强身边人称他账户上钱被取空。今早一名资深媒体人爆出进一步细节,说是宝宝十几张卡每张余额不足一元。

  如果这说法是真的,确实是极其可恶的行为。但既然宝宝的卡都在,那就可以逐一追查账目。另外,亿万富翁的财务布局跟工薪阶层不同,大部分钱财应该在公司股权和各类投资上,按理来说银行里的现金只占他们资产的一小部分。

  而根据婚姻法规定,离婚时如一方恶意转移或隐藏财产,分割财产时可少分或不分。也就是说,即使王宝强证明了马蓉出轨,也得分她一半财产;但如果证明她恶意转移财产,就有可能让她净身出户!

  ————我是双方战力的分割线————

  这两天,王宝强跟妈妈在节目上的一段对话被翻出。不少网友被两母子的淳朴和当年的艰难而感动。而深八君更感慨的是,王宝强从童年起对父母说的每一句“大话”,都实现了。

  他从小就说要当电影明星,挣大钱,给爸妈造村里最大的房子,给他们过上好的生活,所有这些,他都说到做到了。

  深八君八过,王宝强从小穷得要去少林寺习武,好给家里省口粮食。少年起又去北漂,打工赚点辛苦钱之余,每天守在北影厂门口等群演机会。他的人生起跑线低得不能再低,却成了大明星和亿万富翁。

  他曾经打工时踩坏别人东西,一个月只挣一百块工钱全赔了出去。不得已向家里要两百元,父亲东借西挪好不容易凑到钱寄给他,从此他更下定决心不辜负全家的期望。

  中国那么多群演,只红了一个王宝强,而且一红红了十几年。这是运气吗?当然不是。当年的打工同事曾说,王宝强每月只挣一百块时就花很多钱洗照片,见到选角的工作人员就送,混个脸熟,后来还真起了作用。

  香港导演陈德森说,04年去天下无贼的酒会,王宝强突然跑到他面前报上名字,就翻了20几个跟斗给他看。

  因为常演憨厚的角色,在很多观众心目中王宝强就是傻根那样的人,但在圈内他是公认的聪明人。

  挑剔的陈凯歌对他的评价就是:聪明。

  都说他没文化,但记者采访时他懂得给足宣传的料,一问到敏感话题,他又会巧妙地转移不答。

  深八君曾经八过,当年士兵突击的一帮演员都成了好友。但是陈思诚和李晨张译合作北爱,不欢而散。而王宝强和陈思诚合作唐人街探案,却基情更浓:士兵帮十年有恩有怨,为何只有王宝强陈思诚成了情比金坚的拍档好基友?!

  3月份,他自己导演的《大闹天竺》开发布会,陈凯歌、冯小刚、徐峥等七大导演前来捧场,这人缘,震惊了娱乐圈。

  其中好几位导演,还是被宝宝推过戏的。

  此外,宝宝选片的佳作比率之高,也非常惊人

  现在的亿万身家,是王宝强白手起家一点点挣出来的。王宝强曾经对记者说,他如果经商,一样会成功。这句话,深八君信。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曾经从亿万富翁破产,又重新成为亿万富翁,八八相信王宝强也有这样的能耐。

  而如今离婚大战的另一方马蓉,却是靠着婚姻才有现在的身家。

  深八君之前八过,她在大学期间就跟王宝强谈恋爱,毕业结婚后就忙着生孩子。生了一子一女后,2013年才开始介入王宝强公司业务。

  王宝强把公司总裁的位置给了她,对媒体说投资项目由夫人主导。

  而马蓉看上的投资项目,是这部《不可思异》

  豆瓣评分3.8,几乎是宝宝电影作品中最低的一部。

  王宝强公司投资的另两部电影是《唐人街探案》和《大闹天竺》。唐人街探案是陈思诚十年前就开始力邀王宝强的作品,大闹天竺是王宝强自己转型导演之作,都和马蓉的眼光无关。

  马蓉在微博上涉及电影公司总裁工作的内容,好像还没有她宣传服装品牌多

  而她的明星朋友圈,看起来也都是依托王宝强而来。比如佟丽娅,是陈思诚的太太

  曾经多次跟她互动的陈祉希,深八君昨天科普过,她曾是潘粤明的经纪人,在此次离婚大战中旗帜鲜明地支持宝宝。

  而马蓉曾经转发的闺蜜们微博,现在都被对方悄悄删除了....。.

  跟她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王宝强获得了明星朋友们的排队支持和安慰

  其实深八君觉得挺困惑的是,马蓉即使被证明出轨,对离婚财产分割也不会有大的影响。但恶意转移财产一旦被证实,她可能连原有的那份都保不住。如果她真的干了这样的事情,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既蠢又坏?

  然而即使是这样双方能力悬殊的离婚大战,男方仍然面临不但戴绿帽,而且自己亲手挣的财产也被转走的危机,这引起精英男士们纷纷愤而发言

  不管面临的局势如何,宝宝已经请了最好的法律团队,据说张以准律师的强项之一,就是追踪海外资产。

  深八君八过的3月份王宝强公司股份变动,是在他新片《大闹天竺》启动时期。经过几个月拍摄,8月初这部片刚刚杀青,他就着手打响离婚大战。八八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总之宝宝可以在没有工作缠身的这段时间专心博弈。

  深八君相信,宝宝能够尽可能将财产损失减至最低。万一受损严重,他也能够很快凭自己的能力挣到更多的钱。但,有些伤口恐怕将永远无法愈合。

  鲁豫曾经读出王宝强自传中的一段话:在我的心目中,婚姻的位置是比事业重要的。如果婚姻稳定幸福,即使事业遭遇风浪,毅然可以有稳定的港湾停靠。如果家庭不稳定,即使事业再兴盛,也会觉得背后隐隐有风吹过。

  心疼宝宝。希望这段背后隐隐有风吹过的日子,能够尽快成为过去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 马蓉 净身出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