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马蓉忘记八卦单纯只说说王宝强

2016年08月30日 10:20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昆明影视频道 浅秋

  我只希望,王宝强如他扮演诸多的角色那般,是有着憨厚的执着,而不是执着的憨厚。

  王宝强火了,甚至风头盖过了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直到今天,话题仍持续发酵,热度未减。

  他在《天下无贼》里演的傻根淳朴老实,完全没见过世面,却傻人有傻福,获得了贼公和贼婆的真心爱护。

  他在《士兵突击》里他演的许三多憨、孬、愣,最后却成了一名出色的侦察兵。

  他在《Hello!树先生》里演的树,命途多舛精神恍惚,却滑稽地被村民尊为预言家。

  他在《一个人的武林》里演的封于修先天残疾,双腿长短不一,却精通各门武艺、难逢敌手。

  王宝强出演过这许许多多的角色,却肯定没有想过自己竟会成为生活中的悲情主角。

  他出身草根,一直没有什么绯闻,靠自己的努力打拼,成就了今天。他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用这样的方式,成为媒体和舆论的中心吧。

  其实做明星是很心累的。如今的百度百科,王宝强的词条下面残忍地添上了这一条:“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发离婚声明,与妻子解除婚姻关系。15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本人在律师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其妻马蓉要求离婚。朝阳法院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已正式受理此案。”

  或许,做一个普通人,没有那样多的鲜花和掌声,但也至少,他的悲伤不会被这样放大了展览,任人围观。

  认识他,是《天下无贼》这部电影。他演的傻根,一个憨直的农民工,赚了血汗钱,却独自背在身上坐火车回家。他无论如何都不肯相信世界上有小偷。他单纯得连原本想打他主意的贼都不忍心再下手,而是拼命的保护他,圆他一个关于天下无贼的真善美的梦。

  当他娶马蓉做妻子的时候,他也相信着天长地久的吧?也不相信世界上有背叛。如今,被偷走了一切的王宝强,还会相信爱情吗?在少林寺学过六年工夫的他,真的可以修炼到刀枪不入吗?

  我有一个习惯,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个人摔跤,我会用余光观察一下。如果对方很轻松的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我也会假装没看到,赶紧走开。因为他会因为自己的狼狈被人看到而尴尬。但是如果那人真的受伤了,我就会走上前去,把他扶起,问他需不需要帮忙?

  如今,据说连央广军事都站出来发言,请不要欺负士兵许三多。

  想必,大家都清楚,王宝强这一次,是受了“重伤”的。可是,这感情里受的伤,又有谁能替他打抱不平?这伤口,又怎能不药而愈?

  那个对战友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他身上有一种那种执拗和倔强,最终成就了一个优秀的士兵。我想,如果不是被逼入绝境,如果还能坚持,他怎么会自曝家丑,放弃他守护的婚姻呢?

  想当初,他们是多么的恩爱甜蜜。为感恩他们的孩子降生,王宝强为妻子定制的粉钻戒指,叫做“爱的交响”,如今,怎么变成了一个人的独唱?他曾说,一生只送一人。她也曾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钻石恒久远,爱情呢?

  婚姻中的是非曲直,我们这些看客无权评说。我只希望,王宝强如他扮演诸多的角色那般,是有着憨厚的执着,而不是执着的憨厚。

  看清,转身,放弃,然后,柳暗花明。

  但愿《泰囧》里面那个特别有孝心、特别乐观地给妈妈种下健康树的王宝宝,会重新获得幸福。

  人生也是一段旅程,人在囧途,好事多磨,仍愿,他最终能有好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 电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