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舒淇不是剩女而是在等待爱情

2016年09月04日 10:02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猝不及防的,舒淇和冯德伦就宣布结婚了。

  没有按照“公布恋情--秀恩爱--求婚--宣布婚讯--结婚”的步骤,而是今天阳光正好,布拉格有个古堡很适合结婚。

  婚纱是两年前品牌赠送的,头纱是街边随意挑的,礼服是前两天临时买的,摄影师是推掉所有工作立刻飞过来的……

  一切似乎都很随性的样子,唯独这两个人,是兜兜转转二十年再不想错过的真爱。

  明明两个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这一刻,却像初恋般纯粹清新。

  两个人结缘是在1997年,舒淇冯德伦吴彦祖一起演了那部《美少年之恋》,当时就有绯闻传出,毕竟怎么看他们都是配一脸。

  有没有擦出爱的火花我们不知道,但之后两个人就成了很好的朋友,经常被拍到一起看电影吃饭。

  中途,冯德伦遇到了会在演唱会上流泪唱《他不爱我》的莫文蔚,也爱过一个爱笑的女孩徐若瑄,而舒淇始终是以好朋友的身份陪在他身边。

  陪吃陪逛陪日本散心,就是不宣布在一起。

  但他会在下雪的时候问她还记得去年一起拍戏的时候吗:

  她也会在社交网络上大方晒他和猫的照片:

  按照舒淇和冯德伦官方的说法,他们是2012年在一起的,这当中媒体当然也拍到了很多蛛丝马迹,一度传出好事将近,但他们俩就是不承认,亲密合照都晒出来了,冯德伦也只表示是好友叙旧。

  就是因为之前的否认太坚决,所以这次的婚讯直接吓到众人。我们觉得突然,他们却认为是水到渠成。结婚,其实就只是两个人的事而已。

  舒淇在林心如婚礼后就曾表示过,婚礼太麻烦太恐怖了,于是轮到她自己的时候,她不办婚宴和派对,也不奉子成婚,更不按常理出牌,当真是符合她洒脱的性格。

  一直以来,舒淇林心如和林志玲,都被称为娱乐圈三大黄金剩女,似乎每天都有无数人在为她们的婚姻大事担心。

  对比一下发现,这三位女神的婚姻爱情观其实格外相似。

  舒淇曾发微博说:“没有爱情的人生,就像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不喜欢的人觉得苦涩,喜欢的人便把孤单化成调味剂,另一种自在独特的生活味道……”言下之意,没有爱情的人生,她享受得刚刚好。

  也曾讲述过一个人的生活有多精彩:我每天要做很多事,敷脸、洗澡、磨砂、护发,陪猫玩、睡觉……哪来的时间寂寞?

  于是我们看到她不停地在工作:拍戏、参加真人秀、做公益……去年就拍了三部电影,今年依旧在片场努力。哪怕在宣布结婚的前几个小时,还在若无其事地转发冯德伦拍戏的微博。

  工作外的生活,也过得有滋有味。经常能看到她在社交网络上晒美食,晒自己喝的酒,晒自己家的猫,假期就跟闺蜜出去游山玩水。

  轰轰烈烈的感情,自然也是不缺的,甚至还有一个再也不想相见的人。

  再看林心如,在跟霍建华公布恋情之前,她曾经发表过不婚宣言: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 开心地在一起就好了,没有必要非得弄个形式去结婚。

  在她心中,家人第一、朋友第二、爱情第三,而婚姻无所谓,因为很多人想从婚姻里获得的安全感,她自己就能给。

  从她成立林心如工作室开始当制作人开始,似乎就摆明了她要走“劳模”路线,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

  她追求独立自由,喜欢奢侈品,就自己买给自己。

  最重要的是,她绝对不会因为年龄到了就降低自己心中的标准,要帅要正直要善良,条件一个都不能少。

  林志玲也一样。她曾不止一次地用“我有憧憬,可我没有急到为了要结婚而结婚”来回应那些催婚的人,她想组建家庭,但一定要等到那个正直而孝顺的白马王子。

  她们三个,简直是新时代女性的楷模,有面有包、有酒有朋友,更有不顾一切坚持原则的勇气。

  这并不是说她们不需要爱情——舒淇看冯德伦的时候会笑得像个孩子,林心如嫁给霍建华后想更多回归家庭,而林志玲也会憧憬着王子和公主的美梦——她们三个更像是这样一种状态:我有独立的人格,我有完整的生活,爱情之于我,不是赖以存活的氧气,不是到了年龄就必须将就的使命,而是原本就精彩的人生中,那个锦上添花的存在。

  先取悦自己,再遇见爱情。永远相信一句话:真爱会迟到,但迟早会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舒淇 冯德伦 林心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