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言承旭真的“从没分开过”吗?

2016年09月09日 10:47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所以,因为台湾名嘴的一句爆料,我们真的就要相信林志玲言承旭从未分开过,这么多年的别后境迁爱后余生,都只是一出戏?还是吃瓜群众太希望曾经的“台湾三大黄金剩女”的最后一位——志玲姐姐找到我们心目中认定她应得的幸福和归宿?

  林志玲和言承旭的爱情,早已成了谜。早前林志玲经纪人阎柔怡帮言承旭打理演艺事业,言承旭3日参加好友朱孝天的婚礼,言承旭就脱口表示:“有股冲动想推开大家去接捧花。” 当林心如霍建华10年挚友成为挚爱;舒淇冯德伦相识20年从老朋友升华成一辈子纠缠在一起,不少网友希望林志玲也快点跟言承旭再续前缘。

  而名嘴许圣梅恰在这个时间点接受采访,被问及林志玲、言承旭是否可能“再续前缘”,脱口表示“毕竟2个人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听起来,仿佛林志玲很快就会步林心如、舒琪的后尘,和言承旭拉埋天窗。果真如此吗?可是故事前后的种种细节显示,故事或许远非如此。

  林志玲和言承旭不仅不是从未分开,而更有可能是渐行渐远,就如同是两条平行线,再无交集的可能。这样一段相识于微时,从最一开始遭受着质疑、否定、诟病,到后来却得到各种期望、祝福甚至撮合的爱情,也从诞生之日起,便陷入了吃瓜群众的围观想象之中。

  但娱乐圈的爱情,终究不是吃瓜群众的想象与名嘴的语出惊人,林志玲的爱情谜底,依然悬而未决,而言承旭,可未必是最后的答案。

  台湾名嘴许圣梅说的“言承旭林志玲从未分开”为什么疑点重重?

  现在,让我们当一回柯南,看一看所谓的台湾名嘴爆料,到底有多少可信度。

  先让我们看一下她到底说了什么。她首先说“我相信2人并没有分手”,称林志玲、言承旭感情会变淡,是因为双方对未来规划及事业看法不同。

  既然是“相信”,也就是猜测,不是实锤,这样的爆料,可信度一开始就成疑。

  许圣梅又透露林志玲到大陆发展的这几年,对方和言承旭的感情更是进入“冰河时期”。这些也不过是公众都知道的事情而已。

  真正的语出惊人,在采访的最后,许圣梅被问到林志玲、言承旭是否有可能“再续前缘”,她表示机率不是很高,接着却又脱口表示“但是因为毕竟两个人从来都没有分开过,所以有没有可能一个催化剂能够让两个人突然闪婚,这也是一个未知数。”

  这一段回答,确实是自相矛盾。先说双方连”再续前缘“都机率不是很高,又说两人从没分开过,还可能突然闪婚,那么到底是再续前缘了没有,既然再续前缘机会不是很高,为什么又从未分开,还可能突然闪婚?这一切到底是许圣梅自己的臆断,还是真有切实的证据,既无从证实,也难辨真伪。

  说到底,在流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台湾名嘴文化氛围中,所谓的惊天爆料,也多半是娱人耳目,其实从未有人确切统计过,有多少名嘴爆料是真的,如果认真统计,这个数字,恐怕真未见得比吃瓜群众信口胡诌来得更高。

  其实言承旭林志玲有没有复合,吃瓜群众自己也可以找出答案。

  今年金马奖现场林志玲言承旭同台,志玲姐姐一度眼含泪光,被传有望复合,可是随即言承旭新恋情曝光,与女友张熙恩早已经私定终身,去年11月,也有媒体拍到言承旭与女友赴夏威夷度蜜月,女主角,并不是林志玲。

  对于外界怀疑他将演艺工作交付阎柔怡打理,是透过林志玲介绍,阎柔怡表示言承旭早就否认,并强调中间友人绝非林志玲。

  娱乐圈传言一向似假还真,但如当事人这般分手证据实锤遍地,相爱事实全靠脑补,一谈复合双双否认,许圣梅口中的两人从未分开过的说法,实在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或许,许圣梅的惊人之语之所以引发回响,不是因为爆料可信,而是因为这句话像子弹一样打中了吃瓜群众的内心期待:在一起。

  林志玲言承旭从没分开过?还是吃瓜群众太希望她俩在一起?

  大众希望林志玲言承旭在一起,或许是因为,我们太喜欢看童话故事:两个历经命运曲折变幻的人,途经人生的风风雨雨,最后回头是岸,重新在生命中找到彼此。可是,偶像剧中的设定,真的符合林志玲和言承旭现实的人生吗?

  前不久,陈冠希手撕林志玲,言承旭还力撑志林姐姐,说她是个孝顺的女孩,应该有什么误会。又据网友爆料,他于4月20日到台北市大同高中操场运动时,巧遇到言承旭和林志玲/面对外界好奇,言承旭接受《ETtoday娱乐星光云》访问时回应“大同?在哪我都不知道?”而林志玲方面则未回应。

  不难看出,大众对于两人复合的猜想,多半要靠脑补,而非真凭实据。而这种脑补,当然来自于两人这些年来斩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缠。

  2001年,言承旭凭借《流星花园》火遍亚洲的时候,林志玲还在张国荣的《红》mv里当群演女孩。那时的林志玲,美则美矣,但混在一群女孩中,并不出众。

  2002年,两人被拍到了一起去看电影。直到2004年,林志玲突然间红遍两岸三地。

  回头看来,她出众的外貌,优雅大方的气质,还有嗲声嗲气的特点,都令其具备了在娱乐圈出头最重要的东西:与众不同的特质。即使没有言承旭,林志玲也应该红,但正是因为有与言承旭那段在当时亦幻亦真的恋情,才让大家迅速记住了她。

  言承旭,无论是不是林志玲生命中的那个爱人,但肯定是林志玲事业上的贵人。

  两人的首次缝隙,发生在当“浴袍照”事件和“同性恋”传闻几乎同时曝光后,有记者向林志玲求证,直指她与言承旭的关系是不是“姐妹”?而林志玲笑答道:“这种说法很特别,想法也很可爱,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坦白说,我自己还好,最难过的是间接影响到我朋友,简直是天外飞来的一个灾难,我真的很对不起他……真的……”

  据说言承旭看见相关报道后,马上打电话质问林志玲为何没有澄清他的性取向传闻,但林志玲坚持自己这样的回答没有不对,于是两人在电话中发生口角。

  但真正令两人感情生隙的,通过当事人的回忆,已经可以确定为林志玲的坠马事件。外传当年林志玲受伤时,首先是联系不到言承旭,后来言承旭打电话的第一句话不是关心,而是大骂对方怎么这么不小心,让已经受伤的林志玲非常受伤。

 

  从那时起,两人的感情反复被媒体提起,两个人的名字也反复在各自的回忆中出现,谈到对方,两人留给外界最深的印象是:泪目。

  2006年林志玲上《明星周刊》节目。节目组放了一段言承旭上节目时的采访,他说如果有对象的话,他希望可以带给妈妈看。林志玲泪目。

  后来言承旭在访谈中提到曾经在拍一场戏时觉得感触非常深刻,就是女主角发生意外,自己却无法赶到现场,心中真的充满无限悔恨,更提到自己对于这场戏的感触非常深,甚至连导演喊卡了自己情绪都还非常激动,哭到无法自己。

  2006年言承旭在日本举办演唱会,用日语感谢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妈妈和志玲桑。

  2010年林志玲上快乐大本营,何老师还念出了言承旭写真书里的一段话“公主生病的时候王子在打仗,王子说他不管了,他要放下战争要逃亡要去看公主。但是战友说,外面枪林弹雨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动静,你现在去是自投罗网。王子还是逃了出去到了公主的地方,推开门,哽咽着连对不起都说的支离破碎。他连怎么抱她是最好的姿势都弄不明白。终于跪下来大哭。女孩也哭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会那么疼。”

  2个月后,2010年12月,言承旭也上了快乐大本营。快本又给他播出了林志玲之前上快本的片段,看完后他又提到了因为自己不够好,给不了对方安全感,才导致了分手。说这话时,言承旭又再次哽咽。

  娱乐圈这么多分手男女,既不乏分手后老死不相往来的,也不乏恶语相伤撕破脸皮的,但分得如此情意绵绵藕断丝连的,似乎只有言承旭林志玲,也难怪吃瓜群众对他们诸多想象。可这大概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吧,他永远看她像公主,他永远是她心目中放不下的那个王子。

  可是谁说过,现实世界中王子和公主,一定会在一起?

  每个女神的爱情都如谜,但林志玲的爱情谜面未必对得上言承旭的故事谜底

  每个女神的爱情,都如谜。

  在林心如和霍建华公布喜讯,舒琪和冯德伦一夜成婚之前,吃瓜群众还曾为两个女神结伴去东京的合影感叹唏嘘:原来女神也愁嫁。也有人以此证明,单身也可以很美好,结果,无论赞美的还是叹息的,都被后来的故事发展惊得牙碎一地。谁知道,林志玲的爱情,何时也会峰回路转?

  当然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祝福这段爱情,这些新闻评论里,总见人言之谆谆,认为这是林志玲在为娱乐圈的绯闻买单,正是因为她与邱士楷、言承旭的三角恋,令她难有归宿,更有人口出恶言,将林志玲难以收获幸福,视作她那些娱乐圈桃色传闻的证据。

  可是这段感情的问题,也许更多出在言承旭身上。言承旭接受专访时曾告诉大家,为什么他的过往恋情,都无法开花结果的原因。因为小时候家里穷再加上单亲,即使已经在演艺圈出道很多年了,他依旧常常感到自卑、没有自信,经营感情时,他一样感到自卑没有自信,这些负面的情绪一定会对感情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很多话他会选择憋在心里不说出来,但他却会用强势的方式表达。

  无论是否是明星,两个大龄男女在一起,最重要的不是在外人眼中配不配,而是两个人在一起时用不用端着装着,你还在扮女神我依旧扮男神,而是放下包袱,做回自己,这样的感情,才易开花结果。

  可是言承旭的性格本来就敏感,配上事事周全处处得体的林志玲,两个都很紧绷的人,终究难以像老干部配林心如,冯德伦对舒琪那样,在感情上无缝对接,在生活中一见你就笑。

  我们如此希望林志玲言承旭在一起的缘故,大概是因为我愿意看到,女神可以在兜兜转转之后,在故事的结尾得到童话般幸福的结局:王子和公主永远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得到了她们想要的爱情。这,有多么美好。

  想象的确美好,只是我对所有的美好想象心怀疑问,因为并不是每个女神,都能像舒琪一样,在经历爱情的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得到九曲十八弯后她想要的爱情。可是就像舒琪林心如那么多年的单身应该被尊重一样,尘埃落定或独自美丽,都无须羞愧,即使没有言承旭,林志玲依然可以是女神。

  林志玲的爱情,如同谜面,这个始终活得像女神一样的女子,对于喜欢她的人来说,她是一个象征,一种梦幻般的存在,对于不喜欢的她的人说来,则是那些恶毒传言中被虚构出来的美好,甚至,是被创造出的假面女神。她完美地太不现实,却始终未曾被世界真正接纳,如同她的爱情本身。

  可无论是否活在大众想象中,也不管名嘴所谓爆料中的爱情故事,究竟是非存在,无论最后王子能不能回到公主身边,林志玲的美丽与活的漂亮,都无需一个言承旭来证明。

  在社会心理学中,有种心理叫未完成感,指的是一件事被放在心里太久,以至于事情被完成本身成为一种重要的事情。林志玲和言承旭不能在一起,或许就是大众心里共同的未完成感。可是说到底,林志玲爱情的谜面未必一定会配上言承旭这个谜底。林志玲自己,才是自己幸福真正的谜底。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的爱情。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言承旭 林志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