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锐利傲气的章子怡越变越温柔了?

2016年09月12日 11:05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章子怡的复出,来得比以往低调太多。

  不过,此时无声胜有声。

  这一次时尚杂志的重头戏“金九”封面中,最受注目的是章子怡。她休息了差不多一年之后,带着自己的女儿醒醒登上了《ELLE》九月刊的封面。

  抱着孩子的她,仿佛有温柔的光洒在身上。

  完全看不出以前章子怡那种锐利又傲气的气势了,没有了“我要征服世界”的强势,有的是“我现在很好”的恬静。

  这可不是后期修出来的温柔。她在最近一次电影发布会,也丝毫没有争奇斗艳的心。全身上下严严实实一身黑,连高跟鞋都不愿意穿,从时尚的角度……是要给差评的。

  微博里晒出的图也不精致,自食其力磨皮美白再弄了个模糊背景的效果,这水准在自拍界都算是新手训练级别。

  但是精神神状态,很灿烂,很随性,反而有一种真实的美(果然,不看那双鞋,就顺眼许多啊……)。

  人生真的是事事难料呢,曾经那个争强好胜的章子怡,居然都变得如此柔和,她以前好像不是这样的。

  她一直都很美,一开始人们说这是步步为营的美。

  章子怡长得美,这几乎是不需要讨论的议题了。

  只是长得美的姑娘不一定讨喜,大家都说她美得太有攻击性了,看着咄咄逼人,那就很难让人喜欢了。

  不过最著名的中国电影导演几乎都找过她出演自己的电影,谁让人家天生就经得起镜头的检验呢,360度无死角,老天爷就让她吃这碗饭。

  章子怡的起点是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

  本来以为起点已经是张艺谋,接下来要突破估计需要修炼个五年十年。结果呢……她的第二部电影是李安的《卧虎藏龙》,这每一个脚印都稳、准、狠。

  她在《卧虎藏龙》的眼神,倔强、冷漠、高傲。

  当时就人说,玉娇龙眼睛里那种无所畏惧的冲劲,绝对不只是演出来的,章子怡一定本身就是那种野心很强,目的性很强的女孩子!

  “我一直是在被打压的状态下成长。比如我小时候去舞蹈学校读书的时候那老师基本没有表扬你的时候,家里我妈妈做过教育工作者,我们家的教育也是没有表扬。我拍电影跟李安也是从来没有夸过我,我从来都是在一种有压力的环境里成长的,这种环境是总会让你觉得自己不够好,还想要更好。”

  第三部电影就进军好莱坞了,这速度堪比神舟五号。

  当时她在电影里确实是一副用尽全力的狠劲儿,群众们更确定:这是个步步为营的章子怡!

  她当然不是傻白甜,对成功有追求,机会全靠自己争,哪怕拼了命也不要落后,这就是那时的章子怡。

  “年轻的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想要证明给所有人看,相信一切可以通过拼命博取。”

  她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是1999年,那个时候她20岁,大学还没毕业。没有大牌赞助,她穿了一件红色的肚兜,绝对抢眼。

  当时《我的父亲母亲》获得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章子怡也出现在领奖台上。于是,又是一个“野心勃勃”的认证。

  “张艺谋事前曾嘱咐章子怡不要一起上台,可是章子怡没能听导演的话,紧跟着他上台领奖,令张艺谋老大不开心。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凡是重大的国际电影节,得奖时都是导演上台,鲜有演员上台,除非导演同意。”

  她迅速步入了名流巨富的社交圈。第一个公开的恋爱对象是霍启山,豪门公子,于是难免被打量是不是她一心想嫁入豪门,这段恋情没有维持多久就成了过气的新闻。

  无可否认的是她年纪轻轻就站到了这么高的地方,所以更想着拼命向前跑、跑、跑,千万别让人追上,也千万别成为别人的笑话。

  奥斯卡颁奖嘉宾,戛纳电影节评委,她也高调又张扬的美过。

  起点已经就是半山腰的章子怡,很早就进军好莱坞,走的都是最高端的路线。“国际章”的名头来了,虽然背后的不顺遂也是有的,只是章子怡那时肯定不会说。

  当时她在国内的风头还是一时无二,挑戏的门槛很高,合作的都是中国最有名的导演。

  王家卫的《2046》。

  冯小刚的《夜宴》。

  陈凯歌的《梅兰芳》。

  顾长卫的《最爱》。

  国际红毯估计没有她没去过的,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金球奖,都去过了。

  2005年成为奥斯卡终身评委,并连续担任第77和78届奥斯卡颁奖嘉宾。

  2006、2009、2013年三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接受采访的时候,记者问她“来过几次戛纳”,她说“真的不记得了”……

  这种成绩应该是放眼全中国,没几个人能是她对手了。

  不到30岁的年纪,她年轻、美丽、有名、有钱,仿佛没有人可以阻挡她的脚步,从2004年到2009年,连续6年她都是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五名。

  3次被《People》杂志被评为世界最美100人。

  4次登上《时代周刊》杂志封面。

  她的装备也进入了“一个包可以吃一年”的阶段,出门逛街几乎都是提着Hermes,多的是不同颜色,小牛皮、鳄鱼皮、鸵鸟皮天天换。

  恋爱对象也变成了外籍男友Vivi,身家背景听来像个传说:时代华纳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传媒大亨默多克长孙的教父,拥有巨额的神秘财富。

  事业和爱情全都高调闪耀,章子怡也在全世界面前秀恩爱,手上12克拉的钻戒每天都在闪,人人都以为她要成为国际贵妇。

  不过,就像所有电影的主角都有“灵魂黑夜”,没有人可以一辈子不经历艰难。“泼墨门”破坏了章子怡一切的风光,送了大钻戒的富豪男友也和她分手了,名声、事业、个人生活都跌倒谷底,

  重回巅峰之后,她恋爱结婚,谁都想不通。

  后来,章子怡变得低调了很多。

  演员要东山再起,终究还是要靠作品,只要你的戏好,就有人愿意买你的账。她再一次回到高峰,靠的是《一代宗师》。

  眼神有坚忍、有骄傲、有不服输的骨气,有扛得住艰难的勇气。

  光是这部电影,就让她拿下了十座奖杯,成为了第一个集齐“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华语五大最高表演类奖的女演员。

  2015年,《名利场》杂志的推出群星纪念大片,章子怡作为唯一一位亚洲面孔出镜,里面都是莱昂纳多、凯特·布兰切特这样的人物。

  自信又回到了她的脸上,不过已经少了年轻时那种张扬,多了些霸气和淡定。

  当大家觉得她再次站在金字塔尖儿笑傲群芳的时候,打死也不相信她和汪峰谈恋爱了。“章子怡怎么就看上了汪峰”是绝大多数人想了三天三夜都没想明白的娱乐圈未解之谜。

  这位坐拥中国电影影后大满贯的女演员,为了爱出演MV。

  评论是……很美,但为什么是汪峰MV?

  无数的不看好(虽然她几乎每一段感情都不被看好),无数的调侃,无数的段子中,汪峰在章子怡36岁生日的时候,拿了9克拉的Moussaieff钻戒成功求婚。

  吃瓜群众惊呆了下巴,章子怡却沉浸在自己笑容中。

  她怀孕生子之后说,这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2015年下半年,章子怡就停下了手中所有的工作,专心待产。12月27日,她的女儿醒醒出生,章子怡把自己的微博简介都改成了“醒醒妈妈”。

  从那天开始,比拍电影更让她专注的事情是,当妈妈。她不仅要当一个新手妈妈,同时还和汪峰的大女儿搞好关系,努力做一个暖心的后妈。

  于是她的生活好像彻底和以前的名利场、爱马仕、大奖杯分隔开,无论多重要的事情,都要排在女儿之后。章子怡说,从出生到现在,她从来没有和女儿分开过一天。

  关于晒孩子这件事,并不分巨星还是路人。以前当明星的时候,章子怡都没有如此疯狂的发照片,现在她恨不得直播女儿的每一点点成长。

  给女儿拍的照片,估计比自己上封面还用心。

  最烦恼的事,女儿的衣服到底要配哪一双鞋。

  她还亲自种菜,体会农夫生活。

  闯荡江湖那么多年,曾经拼了命迎风向上跑,最后终于在日常的小事里,尝到了最平淡的幸福味道。

  而这种平凡,对于18岁到36岁的都处在风口浪尖的章子怡来说,可能是从没遇见过的珍贵。

  她说,当妈妈才是她最大的成就。

  现在的章子怡,没有以往那种咄咄逼人的美丽了。

  她依然很美,依然会回到大众的视线里,依然会回到“演员”和“明星"的身份,但也许再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争取什么、获得什么了。

  不管别人看好还是看坏,现在的生活能够让自她内心安定,笑容温暖,目光温柔,就是一件好事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汪峰 张艺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