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和言承旭真的有可能复合吗?

2016年09月18日10:22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今年娱乐圈发生的事情真的有些玄妙。霍建华林心如十年挚友变挚爱,舒淇冯德伦相识二十年终成眷属……于是大家都在心心念念言承旭林志玲。

  台媒突然曝出新闻,言承旭哥哥酒后吐真言“言承旭林志玲早已和好”,于是CP党们都沸腾了。

  ​实际上台媒的这条新闻是引用自8月13号有粉丝发给“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的爆料,自然是真假难辨。随后有媒体致电了言承旭和林志玲的经纪人,也没有得到回应。

  ​但说他们俩复合也并不是空穴来风,蛛丝马迹是早就有了的。

  就在前几天,有新闻曝出言承旭林志玲共用经纪人,这说明了两个人在私底下的关系是不错的。

  ​台湾名嘴许圣梅日前出席活动,直言“我相信两人并没有分手”,他们只是感情变淡了。

  7月份志玲姐姐和陈冠希的微博骂战,言承旭更是公开出面表示支持志玲:

  还有3月份志玲姐姐录制《花样姐姐》​时被网友扒出,她的卧室内景竟然跟言承旭家一样,由此还引发了关于两人同居了的猜想。

  ​再往前,就是去年的金马奖上,志玲姐姐化身《我的少女时代》里的林真心,和言承旭隔空合体,随后她自己发的微博里还贴了这张图:

  又点赞了粉丝求复合的微博,把CP党们激动得不要不要的。

  ​除了这些被福尔摩斯般的网友们发现的证据,两个人的心态也有变化。

  年初言承旭和林心如聚会,喝酒后坦言:妈妈老了,我想结婚。

  加上周围的好友如林心如周杰伦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一个个都结婚成家,他想结婚的心情可能更加强烈。

  而林志玲在9月拍摄某画报时也表示,“现在只剩下结婚这个大冒险没试过了吧!也许有一天突然来个闪电结婚,应该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冒险了喔。”

  ​林志玲和言承旭的这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始于两个人成名前,到言承旭因为《流星花园》一炮而红之后,也就是2002年左右,才开始有绯闻传出。当时志玲姐姐还是个没有名气的小嫩模,所以媒体的一致口径都是林志玲想借言承旭上位。

  虽然两个人在一起肯定不是为了炒作(因为在一起时都不红)​,但不少人确实是因为“言承旭的绯闻女友”而认识了林志玲。

  ​2004年开始林志玲名声大噪,被台媒推举为“台湾第一美女”,与言承旭的绯闻也愈演愈烈。

  但两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承认过相恋,都只说是“好朋友”​。

  ​关于两个人恋情的实锤,是2005年两人分手后冒出来的。当时林志玲的手机送去维修,被修理人员看到了两个人穿着浴袍的亲密照片,卖给了媒体:

  ​虽然经纪人还是不认账,说只是好朋友,但后来林志玲妈妈吴慈美的回应“反正志玲一直没有新男友”,算是佐证了这一段恋情。

  ​关于两个人为什么分手,网上流传着三个说法。

  ​一是林志玲05年坠马事件发生时,到处找不到言承旭,后来好不容易联系上,言承旭没有表示关心而是责备林志玲不小心,这让本来就受了巨大痛苦的志玲伤心不已。

  后来言承旭上《快乐大本营》​时,节目组播放了之前志玲姐姐录节目落泪的片段,言承旭也自责地说,因为自己一直都太孩子气,所以给不了她安全感。

  第二个说法是:因为林志玲没有替言承旭澄清“同性恋”​传闻,导致两人发生口角,最后分手。

  个人认为这种说法不靠谱,因为新闻的来源不明,有媒体直接标明“言承旭首公开被林志玲出卖致分手内幕”,实际上通篇文章读完,都没有任何言承旭的回应,而是笔者一个人的猜测。

  ​​第三种说法是说,林志玲的妈妈强烈反对这段恋情。

  虽然后来志玲姐姐在某节目中澄清,分手不是来自父母的阻挠,但林志玲妈妈对言承旭的不喜欢是早就公开表过态的。

  ​之前言承旭和林志玲的恋情被旧事重提,志玲妈妈就怒斥言承旭炒作:

  ​再加上后来“马桶小开”邱士楷的介入,深得吴慈美的欢心,也使得林志玲和言承旭更加不可能。

  然而上面的这三个猜测最多只能算导火索,​促使两个人分手的深层原因还是性格。

  ​言承旭出身一般,又是单亲家庭,使得他十分敏感自卑,经常心事重重。同时他还很孩子气,不善言辞,这应该会让两个人经常吵架吧。

  志玲姐姐虽然温柔善解人意,但内心还是住着一个少女,需要被照顾。当时在《花样姐姐》里李治廷和马天宇对她的体贴就让她感动到不行。

  一个背负着家庭压力需要人照顾的大姐姐,和一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小男生,注定不能长久吧。

  但即使分手了,后来的很多年里,两个人对这段感情的反应都表示着:他们始终是对方生命中最特别的存在。

  ​2008年言承旭在大阪演唱会上就曾哽咽着谢谢“志玲桑”,说她是很重要的人。

  ​2009年言承旭上《沈春华LifeShow》,表示自己曾经请侯文咏代写情书却没勇气寄出,他认为是自己让她失望,祝林志玲找到更棒的另一半。还说很怀念当初没红时候的单纯恋情,不会受到名利地位等外界因素的影响。

  2010年他出了一本写真书,里面有个故事就是讲林志玲的,他说:“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会那么疼,他们抱在一起哭泣。”也是这段话让林志玲听完热泪盈眶。

 

  ​后来2012年言承旭和陈意涵拍戏时被指举止亲密,同组的任达华就说:“我觉得他心里面还是林志玲!”

  而林志玲也在数次节目中提到言承旭时哽咽落泪,《快本》那次直接用“遗憾也是缺憾”来形容。

  ​虽然两个人明明都是各种放不下,见面时却无比客气,某次金马奖上的鞠躬握手,看得让人揪心。

  有一种“我有一肚子话想对你说,见到你却一句也说不出口​”的唏嘘。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情深缘浅”​​吧。

  ​如今这十几年过去了,各自都经历了那么多,言承旭应该也长大了吧,当时表达不出来的感情,现在能说出来了吗?当时给不了的安全感,现在能给了吗?

  最后我想对志玲姐姐、对每一个等待爱情的人说一段话,那是黄渤曾在《极限挑战》​里对她说过的:

  “希望你能获得​朴朴实实、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真爱,

  希望有一天,你脸上能露出真正的不是剧本里的笑容,

  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都真诚地祝福你,​

  希望你一生幸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言承旭 林志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