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是如何从大胖子逆袭成男神的?

2016年10月09日10:42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妹子都换了新老公。喏,就是在《湄公河行动》里帅出一脸血的彭于晏。

  ​即使浑身泥泞满脸络腮胡子,也难以掩盖他的帅气。最关键的是他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是一枚铁血硬汉,简直让人血脉喷张,整个人都燃了起来。

  更别提穿上制服的模样了。

  为国除害、跟歹徒斗争,惊心动魄的剧情让彭于晏这个“英雄”的角色更加突显。

  难怪看完电影后,所有妹子都吵着要嫁给彭于晏。看这架势,排队的号码牌已经拿到999999号了吧。

  有些中毒已深的迷妹还在社交网络上发问:“怎样才能嫁给彭于晏?”

  唉,我要是知道方法,还会告诉你吗?

  ---------

  说彭于晏是“新老公”,其实有点不准确。

  82年出生的他,早就是老腊肉一个了。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胡歌应该是彭于晏的前辈,两个人感觉不是一个时代的。

  但他们俩明明就是同一年生的,彭于晏还比胡歌大几个月。

  2005年胡歌因为《仙剑奇侠传》大火,一举成为当红一线小生,但别忘了这部电视剧里还有个唐珏小宝彭于晏。

  他和阿奴这一对CP,萌翻了不少人。

  在这之前,彭于晏已经出演过《爱情白皮书》和《恋香》两部偶像剧,比胡歌还有经验。

  早期的彭于晏走的是花美男路线,好多台湾偶像剧里都有他的身影。其中和阮经天张钧甯主演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大受好评,彭于晏还因此入围了第43届金钟奖最佳男主角。

  内地的电视剧市场当然也不会放过,于是跟唐人和胡歌有了第二次合作《少年杨家将》。

  现在看来《少年杨家将》的阵容真是豪华啊,有风头一时无两的胡歌,鲜肉小红花袁弘,硬汉陈龙以及台湾杰克苏何润东。

  彭于晏在这熠熠的星光中也不弱,以萌萌的“杨七郎”圈了不少粉。

 

  和胡歌专攻电视剧不同,慢慢地彭于晏就向电影咖转型了,类型各式各样,资源一部比一部好。

  08年就跟周迅桂纶镁合作过《女人不坏》↓

  随后又跟大S和张孝全合作《爱的发声练习》↓

  11年跟baby演过《夏日悠悠乐》↓

  都是当红的女星,大卖的电影,但彭于晏始终没能摆脱“偶像小生”的标签。

  真正的蜕变应该是从《翻滚吧!阿信》开始的。

  这部励志热血电影收获了不俗的口碑,也让彭于晏入围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跻身台湾一线小生行列。

  这之后当然是片约不断。

  众星云集的《寒战》,也出现了彭于晏的身影。

  彭于晏的戏路真的很广,可以在偶像小生和铁血硬汉中完美切换,并且毫无违和感。

  《匆匆那年》里的陈寻,穿上校服的他真真就是青春的模样↓

  《剩者为王》里和舒淇谈恋爱,笑起来把人的心都暖化了↓

  同时他也可以在《激战》里站上拳击擂台,用肌肉和暴力霸占观众的眼球↓

  到了《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他又以流畅精彩的武打动作征服了所有人↓

 

  虽然这么多电影似乎都是过了宣传期就再没有了话题度,但如果没有前面这些年的铺垫,也就不可能有如今《湄公河行动》里完美的方新武。

  这个角色,让现在国内任何一个当红小生来演,都不可能比彭于晏诠释得更好。

  因为十年磨一剑啊,彭于晏如今拥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一步步努力得来的。

  ---------

  看彭于晏的人生,就好像在看一部励志史,并且让人深刻地认识到什么叫做“比你牛逼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小时候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胖子,一米五的个头,体重就有140斤。

  胖是胖,颜值还是在那,从幼儿园开始就拍了好多广告。

  瘦下来之后,就完全变成了男神。

  这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了吧?不,彭于晏非要靠才华。

  大学考的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最难申请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进入演艺圈后,这个“学霸”的身份也没有抛弃,为了拍好电影学了好多新技能。

  偶像剧《海豚爱上猫》,彭于晏的角色跟海豚有很多接触,于是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习如何和海豚相处,并且成功通过了海豚训练师的资格认证。

  拍电影《听说》,专门学习了手语。

  为了演好拳击手,又特意去进行三个月的训练。

  最拼命的恐怕是拍《翻滚吧!阿信》,为了塑造完美的体操运动员身形,他进行了长达八个月的魔鬼训练,每天练习十小时以上,只能吃水煮蛋白和鸡胸肉,极其痛苦。

  “拼命三郎”的脚步并不会因为痛苦而就此停歇。

  到了《激战》时,光有完美的肌肉还不够,彭于晏又学习了新的技能——综合格斗。

  泰拳、巴西柔术、锁技……不知道的人可能要以为他是专业运动员了吧。甚至还在训练中打断了一根手指。

  拍武术电影《黄飞鸿英雄有梦》,彭于晏又花半年时间学会了拳法。

  “这个东西练的不仅是姿势、架势,而是精气神,每一招每一个动作、眼神、气势都是要在同一时间做到”,彭于晏说,“从训练到拍,每天都很挫败。”

  受伤是家常便饭,淤血和刮伤无处不在,就为了呈现最理想的样子。

  当我们以为学了这么多彭于晏不可能再继续突破了,他又因为一部《破风》硬生生地把自己练成了专业自行车手。

  每天12小时,日均120KM……

 

  讲真,这个世界上还有彭于晏学不了的运动吗?

  这次的《湄公河行动》彭于晏终于开发了其他技能,把泰语学得十分顺溜。

  他的成绩,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突破中累积起来的吧。

  这样的认真与付出,恐怕如今的很多流量小生看了都会汗颜。

  -----------

  生活中的彭于晏是属于比较腼腆的大男孩型的。

  网上的迷妹们叫他老公,他会不好意思。

  问要怎么才能睡到他,他会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要先从朋友做起,看有没有缘分。

  害羞是一回事,还有一种可能是他早就找到了一生“挚爱”——余文乐。

  掐指一算,彭于晏和余文乐已经认识15年了,彭于晏出道认识的第一个兄弟就是余文乐。

  经常能看到他们在社交网络上秀合照。

  有作品会互相为对方站台↓

  受伤了会贴心上药↓

  不管是搞怪还是耍帅都要一起↓

  余文乐上节目交女朋友之前,也要先和彭于晏秀一发恩爱↓

  节目组让余文乐猜手机里的女星哪个是他的约会对象,彭于晏就一本正经地问“为什么没有我的照片”。

  好啦,我们都知道你们是官配CP了,就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吃醋了~

  ------------

  有颜值有演技、肯吃苦会努力、性格还这么可爱随和,大概很多人会替彭于晏惋惜,竟然等了15年才等到这个最适合他的剧本。

  彭于晏和胡歌明明那么相似,但胡歌已经红了十几年,而彭于晏一直不温不火。

  这个世界上,像胡歌那样好运气一次就成功大红大紫的人毕竟是少数。况且胡歌能维持这么久的热度也少不了努力。

  我们大多数人,走的都是彭于晏的路子,最初默默无闻,慢慢有了起色,再一步步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过程可能会很艰辛,付出了可能得不到回报,可能也有无数次想放弃……

  但是,就像彭于晏说的那样,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啊,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力,得咬牙坚持下去。

  看,虽然过了15年了,彭于晏不也等到方新武了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彭于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