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为什么能够名利双收?

2016年10月10日 09:27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湄公河行动》上映之前,既让人期待又让人担忧。期待的是这部改编自真实大案的大制作电影,在前有经典电视剧的情况下,会拍成何种样子。担忧的是这部片子的市场,因为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这类题材电影的观影人群向来小众,很难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样的爱情片,以及《爵迹》这样的明星效应加粉丝效应电影相抗衡。

  事实证明,这种担心纯熟多余。《湄公河行动》上映以来,不仅口碑爆棚,票房也是大卖。截至10月10日凌晨1点,《湄公河行动》累计票房6.71亿,不但总票房、实时票房排名第一,排片量也是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

  要知道,《湄公河行动》上映之初,无论单日票房还是排片量,都是跟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爵迹》之后的。然而后来的反超,《湄公河行动》对《爵迹》只用了3天,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用了7天时间,可见其增长趋势之快!

  目前,全民都在讨论这部口碑爆棚的国产佳作,关于电影内容和主创表现的讨论不绝于耳。细细想来,《湄公河行动》之所以能够在国庆档杀出重围、名利双收,其实是必然的。

  真实大案+动作大戏、枪战大戏,看点十足!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真实大案,且是公安部直批,并在公安部取景拍摄,这在国产电影中实属第一次。如此重大背景题材的电影,民众给予的关注度是足够的,所以只要拍得好,人气从一开始就不愁。《湄公河行动》要做到的,无非是拍得好看一点、精彩一点、吸引人一点罢了。

  事实证明,《湄公河行动》交出的这份答卷确实令人满意,这部片子不仅很好的反应了湄公河大案的真实情况,在场面上也是具备了一流的大片水准。动作戏、枪战戏都很精彩,看得人惊心动魄。

  有人说《湄公河行动》从头打到尾,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其实不然,《湄公河行动》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很精彩,甚至让人震撼。商场大战那场戏,郭旭在追击拿突的时候毒孩子出现,他被弄得一个愣神,但毒孩子却是一脸凶狠,掏出机关枪便是一通扫射,差点就要了大师的命。恰巧这个时候高队出现,拿过郭冰手里的抢射杀了那孩子,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是震惊、不解、痛心的,总之特别复杂。哮天死亡,郁局被炸成木乃伊却仍惦念着拿突跑了的时候,这些细节都很感人。没看到该片灵魂的人,只能说他没看懂。

 

  主演们的表现都很给力!

  《湄公河行动》的成功,除了剧情精彩、看点十足,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主演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张涵予就不用说了,演惯了硬汉的他,在这部戏中的表演都很到位,尤其在一些细微的表情上都是值得称道的。此外,他的打戏也颇精彩。

  而《湄公河行动》的另一位灵魂人物彭于晏,也因为形象和演技的双重突破,成为时下最受议论的演员之一。至于其他演员的表现,陈宝国、孙淳本身是实力派,演配角都有点屈才。冯文娟、赵健等人演的行动队队员,以及反派演员的表现也都是很棒。

  国庆档烂片实在太多!

  《湄公河行动》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因为这个档期上映的影片中,烂片的数量实在太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爵迹》、《王牌逗王牌》、《鲁滨逊漂流记》等无不是口碑差劲。

  这么多的烂片扎堆,看无可看之下,《湄公河行动》的票房不好才怪!

  总之,《湄公河行动》能在以女性为观影主导的市场情况下,取得这样的票房成绩很不容易,我们期待国内电影行业能够奉献更多这样的优秀作品。(喜欢作者的文章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为为娱乐:wstxjkjn90。)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湄公河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