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也许不是好演员的黄晓明绝对是好人

2016年10月10日 10:19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关于“angelababy到底怀孕了没”的猜测终于结束了。

  昨天教主在微博上公开了喜讯,随后baby俏皮转发。

  近一个月来,各大媒体对教主夫妇穷追不舍,吃瓜群众们也乐此不疲地寻找着蛛丝马迹,但他们俩始终不承认也不否认。

  baby只表示,该说的时候自然会说。

  于是到了10月8号这一天——ah大婚一周年纪念日,如此特别的日子来宣布怀孕,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随后有人曝出了黄晓明的朋友圈,那甜蜜劲儿比微博上更甚,baby还在下面回:“恭喜你啊,老来得子。”

  已经可以脑补出教主看到这条评论时一脸宠溺的笑了。

  咦,没想到吧,黄晓明这个74年的“老一辈”,竟然也会跟baby用皮卡丘情侣头像。

  ---------

  记得在几年前,黄晓明身上的标签还是“闹太套”和“增高鞋垫”,之后变成“霸道总裁”和“杰克苏”,但现在提起他,恐怕首先想到的会是“宠妻狂魔”。

  他对baby的宠爱,一度到了让女生尖叫艳羡的地步。

  双鱼座的baby有公主情结,于是每到一个迪士尼,两人就会在城堡面前摆出亲吻的姿势,极其浪漫。14年baby生日教主还特意给她做了城堡形状的蛋糕↓

  送花基本上是三天一小束五天一大束的节奏,教主的直男审美还被baby吐槽过,但花束里还是尽显用心。

  有彩色玫瑰组成的巨大爱心↓

  baby喜欢的美少女战士手杖↓

  婚礼现场直接布置成了花海↓

 

  只要是baby喜欢的东西,教主都会买给她。

  大到兰博基尼跑车,超大颗钻戒↓

  小到路边可爱的气球↓

  {那年在戛纳,baby在车里,看到路边的气球,轻声细语对身旁的黄晓明说,哎呀,好可爱,把这个买给我吧。她眼里那份雀跃是骗不了人的。}(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不管礼物的价格多少,全凭一句“她喜欢”。

  教主曾说“要把女友当做公主来宠”,这一句承诺可不仅仅表现在金钱上。

  每次出席活动,baby华丽裙摆的背后,总有一位“首席提裙官”。

  最近baby怀孕了,教主更是寸步不离地搀扶,生怕她有一点闪失。

  人少的时候手拉手,人多的时候就把她护在怀里。

  年龄相差15岁,教主认为保护baby是理所应当的。

  似乎只要出现在baby身边,教主就是笑着的。

  客串跑男,教主的任务是撕掉所有人的名牌,但面对baby唾手可得的名牌时根本下不了手↓

  颁奖典礼上一个台上一个台下也要传情,旁若无人↓

  片场探班更是甜得不行了,一种承包全场的气场。

  跟所有小女生一样,baby经常喜欢问“你爱我吗?”“你爱我多深?”“你爱我哪里?”“你到底有多爱我?”……

  而教主每次都会非常认真地回答。

  baby不开心了,跪键盘也是有的↓

  帮baby承担姨妈痛也是可以的↓

  厨艺似乎也不错↓

  不少女生对理想老公的要求,在黄晓明身上都能得到满足。

  但以上这些都不是这段感情最美妙的地方。

  最妙的地方在于,angelababy通过黄晓明发现了更广阔的世界,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

  在认识黄晓明之前,baby是个香港的小嫩模,长相甜美但发展前景平平。

  她2003年就出道了,但真正开始在娱乐圈崭露头角是2009年的《全城热恋》。

  这部电影里有张学友、吴彦祖、谢霆锋、刘若英、大S、徐若瑄等各种大明星,名不见经传的baby为何能参演?

  当然是得益于黄晓明。作为华谊的股东,他发现了baby的潜质,为她打通了资源,争取了机会。

  虽说门是黄晓明开的,但路要baby自己走。

  2012年baby正式签约华谊成立工作室,这之后片约一部接一部。

  随后baby加盟《奔跑吧兄弟》变身综艺咖,一跃成为80后当红人气小花,势头比黄晓明还要更猛。

  提到她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她是“黄晓明的女友”,而只是angelababy。

  有一个把自己宠上天又会赚钱的老公,baby其实可以安心当公主什么都不用担心,但她还是想发展自己的事业,彰显【女汉子】本色,因为她的目标是:“如果黄晓明穷了,我来养他。”

  而教主这边,明明是他成就了baby,但他会觉得“何德何能可以拥有你”。

  没有谁依附谁,压力一起抗,多好。

  ----------------

  这些年黄晓明一直被诟病,说他霸道总裁演多了,杰克苏气质太重,有种装X过头用力过猛的感觉。

  甚至有不少网友在他俩结婚前为baby担心,要陪教主演一辈子的偶像剧累不累。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教主的“霸道总裁”这一套在小女孩baby身上很吃得开。

  分析起来,教主的性格应该跟他的原生家庭有关。

  黄晓明曾说,他身上的很多东西是遗传他爸,看似大男子主义实际上很温柔。

  看《旋风孝子》里黄晓明妈妈的状态,一眼就能看出她过得很幸福。有老公宠、有儿子疼,无忧无虑的,所以特别爱笑。

  因此在黄晓明的观念里,孝顺父母、疼爱老婆都是理所应当的,是需要常常表现出来的。

  这样也满足了他自己内心的“责任感”。

  除了家庭幸福美满,黄晓明的人生也走得十分顺遂。

  从小就长得眉清目秀,很受欢迎。

  因为长得好,去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时,被老师崔新琴一眼相中,放言“就算是木头也要收了他”。

  所以黄晓明一出道就开始演主角,什么艰难挫折他根本没有体验到。

 

  黄晓明不是天生的演员,演技一般般,但他偏偏有运气演了一部又一部戏。

  后来又开始投资经商,依旧混得风生水起,名下入股的公司有数十家。

  但运气好不代表不需要努力,出道近20年,黄晓明电影电视剧都没落下,每年固定有4-5部作品产出,还要分散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

  至于演戏为什么放不开,这大概因为黄晓明从小被捧在手心,难免有偶像包袱。

  黄晓明的演技巅峰是在某节目中反串“青岛大姨”,包袱全丢掉后,观众们发现黄晓明也是会演戏的。

  可惜这样的机会太少。

  同样也因为家庭幸福人生顺遂,黄晓明骨子里是个很善良的人,甚至到了“滥好人”的地步。

  他经常给员工准备惊喜,对工作人员毫无架子,会亲自为司机庆生。

 

  有不少见过黄晓明本人的粉丝也表示:他人很随和,合影签名什么的都会答应。

  同时他还热衷慈善事业,有自己的爱心基金,每年都会捐很多钱用于慈善。

  朋友找他帮忙,一定两肋插刀,经常给一些电影电视剧“江湖救急”,也因此接了很多不合适他的角色。

  看过很多网友对黄晓明的评价,都是“不喜欢他演的戏,但喜欢他这个人”。

  是啊,帅气、善良、宽容、热心、孝顺、有责任心——这样的人谁不喜欢?

  ----------

  娱乐圈的明星有很多种,成功的方式也有很多种。

  有些人是天生的演员,比如周迅,演什么像什么,注定要活在聚光灯下的;

  有些人的人生很艰难,比如岳云鹏,摸爬滚打历经艰难,终于有被赏识的一天;

  也有些人就像黄晓明,虽然没什么特长,但靠着勤奋和好人缘也能在娱乐圈打开一片天地。

  我们的人生不也一样吗?

  千姿百态,各自精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 bab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