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后抛妻的的李连杰比陈世美还渣?

2016年10月12日 10:11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深八君今天在网上看到这个新闻标题时,心里忍不住嘀咕了一下:李连杰和前妻黄秋燕都是上世纪80年代武侠片起步的明星,30年前的年轻人变成了现在的中老年人,那是自然而然的事,何必用“大妈”这种看起来充满贬义的词语呢?

  新闻来源是台湾某媒体,左边是李连杰和现任妻子利智年轻时的照片,右边据称是黄秋燕现在的照片。

  深八君有些疑惑。虽然黄秋燕和李连杰离婚后曾有一段穷困的日子,安定后的经济状况与李连杰相比也是天壤之别,但是去年黄秋燕曾回国参加少林小子重聚活动,从当时的照片看她丰润优雅,跟上图根本不像同一个人。

  鉴于台媒一贯的尿性,对上面那张所谓黄秋燕近照,八八只能存疑咯。

  巧的是,不久前港媒也曾登出利智街头近照,大赞她保养得宜,身材凹凸有致,跟年轻时相比毫不逊色。

  但其实从正面照来看,岁月的痕迹还是相当明显的。岁月哪会因为贫富或阶层之分而放过谁呢?被抛弃的苦情前妻沦为大妈,抓住巨星的上位后妻富贵美丽,这不过是港台媒体想像中的老土戏码。

  虽然人生确实有不公平的地方,陈世美和秦香莲的故事到现代还是层出不穷。但现代秦香莲们在痛过苦过之后,能够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哪会因为失去一个渣男就一蹶不振,从此不再美丽呢?

  ———我是青梅竹马的分割线———

  黄秋燕比李连杰大两岁,与他同在武术班学习,少时相识,自小朝夕相处,后来又一起成为武术专业运动员,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李连杰的父亲早逝,家中五个孩子全靠母亲一人供养,而黄秋燕的家庭情况比李连杰好很多,她对这个努力上进的小伙子颇有好感,在学校很照顾他。

  1980年,李连杰率先踏入影坛,拍摄处女作《少林寺》,上映后影片大获成功,据说当年的电影票一张一毛钱,而此片在内地席卷了一亿票房,足见受欢迎程度,李连杰就此成为炙手可热的武打新星。

  趁热打铁,《少林寺》的姊妹篇《少林小子》旋即提上拍摄日程,李连杰跟导演推荐了师姐黄秋燕,黄因此跟随李连杰的脚步成为电影演员,出演《少林小子》的女主角三凤。

  那时没有网红锥子脸没有欧式双眼皮,黄秋燕是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

  眉目如画,却不媚不俗

  甜美机灵,动态也很是耐看。

  后来黄秋燕与李连杰共同出演了《南北少林》,跟着他一起打拼,走南闯北,毫无怨言。

  1987年,两人在连父母都未通知的情况下草草登记结婚,也并未办任何酒席。婚后有人邀请李连杰去美国访问与拍片,黄秋燕挺着大肚子陪着他去了美国,

  在美国生下了两个女儿,李思和李苔蜜。

  可是好景不长,李连杰工作忙碌,去了香港拍戏,两人聚少离多,两三个星期才通一次越洋电话,

  89年后李连杰就再也没有回过美国,并且在电话中提出分手,觉得和黄秋燕在一起他并不快乐。1990年,两人正式离婚。

  但重点是,李连杰与现任妻子利智因电影《龙在天涯》相识并擦出火花,假戏真做成为情侣的时间正是1989年,当时二女儿李苔蜜刚刚出生,黄秋燕尚在哺乳期。

  从时间上来看,李连杰有婚内出轨嫌疑,拥有一对大胸,美艳动人的利智则变成了名不正言不顺的“小三”。

  离婚后,黄秋燕从未说过李连杰任何不好,只是一再强调,她在这段婚姻中是很享受的状态,但感情是不能勉强的,如果对方不爱了,不如就放手。

  倒是李连杰,为了衬托出现任妻子利智与他多么契合多么恩爱,居然在采访中说娶黄秋燕只是为了“冲喜”和“改运”

  这么封建这么直男癌的言论竟然就被大言不惭地说出来了。连引用脱口秀节目都打出标语,这是一次最无畏的“自爆”,令人震惊。

  前妻为你放弃大好事业挺着肚子漂洋过海为你生娃,生活起居无一不照顾得妥妥帖帖,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二十年青梅竹马三年婚姻生活,就被一句“结婚是为了冲喜”轻轻带过了,八八都为黄秋燕感到蓝瘦香菇。

  李连杰对前妻无情,对利智却是一往情深。他一再表示跟黄秋燕的婚恋只是年少无知犯的错,遇到利智后才知道什么是真爱,为了她可以不要名不要利,连性命都可以不要。

  利智美艳动人。她当年参选亚洲小姐时,担任评判的倪匡曾说:我今年50岁,利智是我50年来见过最美的美女,如果比赛不给她冠军,我就把电视台烧了。

  但李连杰说,他爱上利智不是因为她的外表,而是因为他们才见面两天,利智就可以说出他心中正在思考的愿望和担忧,比亲妈和兄弟姐妹都更了解他。

  李连杰还说,当时利智有很多身家十亿百亿的追求者,而他一无所有。利智选择了他,而他则承诺此后一生可以付出他的一切。

  李连杰离婚近十年后才和利智结婚,但从情侣到夫妻时期,他赚到的每一分钱都交给利智。某年利智投资楼市失败,李连杰立刻与永盛公司签下六部片约,把过亿片酬全部拿去给利智还债。

  李连杰和利智生下两个女儿,他疼爱有加,曾耗费数年在上海建设皇宫般的超大别墅,连两个女儿的婚房都设计在内。不过近年来李连杰身体不佳,“皇宫”的装修工程已经停工许久,变成了工人们居住的地方。

  李连杰对江湖盛传他卖身拍片救利智的故事却不以为然,表示利智在背后为他做的更多,只不过大家看不到而已。

  总之自从二婚,李连杰对家庭生活满意极了。利智曾经公开说,嫁给李连杰不枉此生,李连杰也在某次外国杂志的采访中说,自己爱老婆爱家庭,一生善待他人,对此生没有任何后悔或遗憾。

  可惜,他好像忘记了自己的前妻。

  ———我是浴火重生的分割线———

  李连杰和黄秋燕结婚时才24岁,还没有考虑清楚想要相守一生的是什么样的人,这也是有可能的。他与利智走到一起后确实数十年再无绯闻,似乎也证明了他本质上并非花心男人。

  但是李连杰许多八卦群众心目中,怎么也改变不了负心汉的形象,实在是因为看不下去他一边鼓吹自己出轨是真爱至上,一边对前妻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

  在他口中,利智有千般万般好,值得他献上感激尊重爱戴等等所有世界上最热烈的情感。

  而与前妻的婚姻,他轻描淡写地用一句“错误”带过。

  最奇葩的是,其实恋爱时期他已觉得想分手了却不说,而是推荐黄秋燕当上《少林小子》的女主角。他认为在事业上帮她一把然后分开,自己就可以不那么内疚了。

  所以这一对情侣当时看上去很美,男方却已经另有心思。

  黄秋燕后来曾回忆说,虽然周围很多人都反对,但她执迷不悟反而追李连杰追太紧,让他习惯了感情很容易得来的感觉,并不是很珍惜他们之间的感情。

  李连杰跟黄秋燕演完少林小子,却又没提分手。按上一段他的采访自爆,竟然明明不爱,却因为听干妈的话为“冲喜”娶了黄秋燕。

  就这样不负责任地辜负了一个女孩的爱情和青春,李连杰虽然承认那段婚姻是他带来的伤害和创伤,却以为净身出户并抚养两个孩子,就很对得起前妻了。

  他根本没有考虑过,黄秋燕自从跟他到美国后就退居家庭养育孩子,没有任何经济能力,未来该怎么养活自己?

  而他虽然是把美国的房子给了黄秋燕,但那是按揭贷款的。黄秋燕无力还贷房屋被银行收回,幸好有好心朋友把自家地下室给她住,这才有了个栖身之地,这一住就是十年。

  因为没有经济能力,黄秋燕确实将两个孩子送回中国,给李连杰家抚养。不过李连杰虽然提供了孩子的费用,抚养照顾他们的却是李连杰的妈妈和姐姐们。

  李连杰两岁时父亲就因公去世,母亲一个人养大了他们五兄弟姐妹,后来她又在北京小院里养大了李连杰的大女儿二女儿。

  1997年,陈燕妮所做的节目中有一段黄秋燕的自述,不过只有录音。黄秋燕讲述了自己跟李连杰从相识结婚到离婚的全过程,字里行间可以听出她当年的艰难。

  但她仍然善良地保护李连杰,当主持人追问她离婚原因时,她绝口不提对方的过错,对离婚后自己的苦楚也只轻轻带过。

  今天台媒抛出的黄秋燕“大妈”近照,深八君是不信的。除了跟她去年的照片相差太远,更因为黄秋燕是一个善良独立的女子,她从不渲染自己的苦情,是因为她不把生命浪费在抱怨中。

  她回想和李连杰的婚姻生活,当时只要和他在一起就觉得幸福,走出来之后才想起照顾全家大小的辛苦。

  淡淡说起那时的辛苦,是为了对比现在的甜。后来黄秋燕到郑明明的美容院当上了美容师,她说,虽然不是那么有钱,但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生活的模式,相比当时从早到晚为家辛勤干活没有自我,现在活得真的很开心。

  前一阵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黄秋燕的照片,她眉目开朗,胸前挂着十字架项链。自从离婚,她就成了虔诚的基督徒,现在每个月都会和教会的人一起到街上去帮助流浪者,觉得自己很幸福。

  其实她年轻时就是一枚英气勃勃的女子,只是以前被传统想法束缚了,以为结婚就是要为一个家付出自己的一切。现在她的想法已经变成“人是很不可靠的”,所以还是要自己强起来才行。

  后来黄秋燕也遇到了良人,李连杰在前妻再婚之际,以两个女儿的名义送了五万美元礼金。

  从她的粉丝在贴吧里发的帖子来看,黄秋燕现在的丈夫应该也是个善良的人。

  1997年陈燕妮采访黄秋燕时,曾经惊叹她的美丽。

  而去年《少林小子》举办33周年聚会,黄秋燕也从大洋彼岸赶回北京。当年的俊男美女们现在都已年华老去,但黄秋燕在人群中依然闪亮,这张大合照中第二排戴黄围巾的那个就是她。

  这张照片看得更清楚些。

  李连杰也去了这个活动。

  黄秋燕和李连杰的女儿们中学毕业后就去了美国上大学,已定居美国,和母亲相聚在一起。

  从网络上流传不多的照片来看,两个女儿都蛮好看的,没有辜负母亲的颜值。这是大女儿李思

  二女儿李苔蜜

  大女儿还曾经参加过SNH48的海选,有过进军娱乐圈的想法。

  曾经自卑迷茫的失婚妇女黄秋燕,早已靠自己的双手重新站了起来,并在这个过程中找回了自信。

  她的故事告诉我们:失去一个渣男,天不会塌下来,你的美丽也不会因此凋谢。就算经历再黑暗的时刻,既然那已经是最糟糕的低谷了,未来只会越来越好的,不是吗?加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连杰 利智 黄秋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