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周慧敏:为何女神都放不下渣男

2016年10月12日 10:31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闹了几天的张靓颖事件昨天出现了神转折:张靓颖生日会上,冯轲上台献花,张妈妈牵着女儿,三人合影笑容满面!

  看来是已经和解了……

  这惊掉众人下巴的一幕,应该会让很多人想起周慧敏。

  当年倪震夜店激吻辣妹,周慧敏发声明分手,没多久她又突然宣布和倪震结婚,也是震惊了娱乐圈。

  周慧敏是当之无愧的女神。

  1985年参加歌唱大赛进入娱乐圈,外貌出众又有才华,成为那个年代很多男人的梦中情人。

  五官精巧,极具古典气质,又清新脱俗,不食人间烟火,简直把人美醉了。

  “玉女”一词最早就是用来形容她的。

  笑起来也很有风情。别说男生了,妹子都有被她撩到的感觉。

  周慧敏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首张专辑就能拿到白金唱片的成绩。

  1990开始又进入演艺圈演戏,在荧幕上也留下过不少经典形象。比如《大时代》里让人心疼的小犹太,或者《刀马旦》里的乱世佳人菊仙。

  90年代中期是周慧敏的全盛时期,演戏唱歌双栖发展,基本上就是属于人见人爱的类型。

  然而事业正辉煌时她却突然宣布隐退,原因就是男友倪震。

  倪震在香港算是一枚响当当的人物啊,父亲是倪匡,姑姑是亦舒。他自己也是作家,创办了《Yes!》杂志,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倪震和周慧敏相识于1989年的《摩登时代》节目,一见面两个人就互相欣赏。

  当时倪震刚和李嘉欣分手,就立刻对周慧敏展开追求攻势。

  其实那时候周慧敏是有男友的,叫陈德彰,周慧敏爱得不行,才20岁就已经答应了他的求婚。

  但后来两个人因为一次投资失败生出了嫌隙,加上倪震的追求之猛烈,周慧敏和陈德彰分手后就跟倪震走到了一起。

  这一纠葛,就是二十几年。

  郎才女貌,情投意合,本来该是一段佳话的。

  结果好时光才没多久,1994年两个人就分手了。

  倪震移情陈法蓉,周慧敏也有了新的交往对象。

  就在大家以为他们都已经告别过去了的时候,两人在1996年旧情复燃,97年周慧敏宣布退出娱乐圈,跟倪震移居加拿大。

  十年演艺圈的辉煌,周慧敏突然退出,大家都很震惊。

  但倪震不想让自己的女友在娱乐圈工作,于是周慧敏毅然选择了爱情。

  所以小两口是要安心过二人世界了吗?

  并不是。倪震搞的幺蛾子就没断过。

  1998年他给姚乐碧(香港社交名媛)新书写序言,用词尽显轻佻。随后姚乐碧就公开了倪震写给她的情书,里面是这么写的:

  “假如你不是结了婚,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是舍命相陪定的了。”

  不愧是大才子,撩妹都这么超凡脱俗。

  之后倪震承诺和姚乐碧绝交划清界限,周慧敏才原谅了他。

  2006年周慧敏在香港连开三场演唱会,正式复出,虽然名义上是为了公益慈善,但有传言表示她是为了赚钱。

  也是在周慧敏忙着复出这一年,倪震又传出狂追香港女星陈颖妍。

  之后又有什么25岁模特儿Esther、周慧敏好友周伟童……花边新闻接连不断,倪公子就是改不了自己的花心本色。

  2008年,倪震被拍到在夜店和女大学生张茆激吻,引起轩然大波。周慧敏的粉丝们都要气炸了,纷纷请求女神赶紧离开渣男。

  事后倪震表示十分羞耻,并请求周慧敏的原谅,但为时已晚。

  12月周慧敏发了一篇声明,宣布和倪震分手,十九年的恋情终于是画上了一个句号。

  周慧敏的声明到现在还被当做分手典范,简直想朗读并背诵全文。

  就在粉丝们纷纷欢天喜地庆祝周慧敏脱离苦海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分手十几天后,倪震向媒体证实,已经和周慧敏注册结婚。

  婚礼也在不久后举行,周慧敏全程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丝毫没有受到之前倪震偷腥的影响。

  到今年,周慧敏已经和倪震结婚八年了,中途也有过不少不和传闻,比如倪震投资经营失败终日游手好闲,周慧敏需要在娱乐圈赚钱养家,两个人越来越远……

  但他们始终没有分开。

  周慧敏现在的状态也非常好,好像岁月都没在她脸上留下什么。

  安心工作、享受生活,这样的周慧敏,你能说她不幸福吗?

  -------------

  当然了,在大众的眼中,倪震始终是配不上周慧敏的。

  要知道,周慧敏不仅人美歌甜会演戏,她还是一把画画的好手。

  在加拿大的隐退时期就专心绘画,还拿过奖。

  除了画画,她还喜欢美式台球,是香港美式台球协会会员,曾经代表出赛夺取女子组第三名。

  写作也很热衷,04年就出版过《我的猫儿子周慧豹》一书。

  如果没有倪震,她的人生一样丰富,说不定还会更精彩。

  再看倪震,虽然有家族荣耀加身,自己也很有才华,但他的人品和性格都不怎么样。

  倪震的控制欲很强,有些小心眼。

  91年周慧敏和刘锡明拍摄《乌金血剑》时,因为刘锡明公开表示欣赏周慧敏,倪震就在《Yes!》杂志中将刘锡明冠之以“毒瘤明”恶名。

  当时这件事在香港闹很凶,刘锡明只好离开香港去其他地方发展。

  对疑似情敌这样就算了,倪震对自己的亲姑姑亦舒也是斤斤计较。

  倪震曾经写过文章说父亲倪匡对自己不好,亦舒出面为哥哥打抱不平,倪震就立马写了一篇文章揭露亦舒的隐私如离婚、人工受孕、重女轻男等等。

  那为什么周慧敏愿意跟倪震在一起,还一次又一次原谅他的花心呢?

  这跟周慧敏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吧。

  外表坚强独立,实际内心柔弱单纯。

  周慧敏是遗腹子,从小就没有父亲,母亲一个人把她养大,她是很渴望生命中能有个男性角色的。

  她曾在采访中提到过:“小时候读书看到其他同学有父母,心里非常自卑和羡慕。”

  所以当她遇到相爱的男人时,一定是奋不顾身地就投入了。

  跟第一个男友陈德彰时,也是没谈多久恋爱就忙着谈婚论嫁。

  而在倪震身上,她找到了两样很重要的东西:心灵共鸣和男人担当。

  周慧敏是这样形容她和倪震的关系的:“他很像是我的心灵导师。我们就好像一个个体一样,互补不足,互相造就,让彼此更坚强,能够成为今天的我,他功劳很大。”

  从前都是周慧敏一个人面对生活的压力,终于出现一个男人能跟她一起分担,还愿意抛下一切和她远居加拿大、共建家庭,这让周慧敏怎么不心动。

  况且倪震也是真爱周慧敏的。

  曾在周慧敏演唱会上扮作豹子公仔出现给她惊喜,因为他们之前养过一只猫叫阿豹,对周慧敏意义很大。

  阿豹去世的时候,周慧敏很难过,倪震就把之前默默搜集的阿豹胡须送给她,让周慧敏超级感动。

  周慧敏曾说她跟倪震从不吵架,价值观什么的都是一致的。

  倪震在每次偷腥之后都会认真承认错误,最后也离不开周慧敏。

  二十多年的相伴,他们已经是一个团体,“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的。”

  ------------

  看完周慧敏,再想想张靓颖,在她们身上是不是都找到了许多相似的地方?

  都是独立勇敢的女神,都拥有一个千夫所指的爱人……

  但周慧敏说:我的伴侣是好是坏,只有我有资格去定论。

  张靓颖也说:我有判断,也有信任。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以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去评判别人的爱情,认为周慧敏痴、张靓颖傻,甚至觉得她们是被下降头了,不听劝告、一头扎进爱里,总有一天会后悔。

  且不说这种最坏的结果会不会发生,就算她们最后受伤了,那也是自己的选择,应该有能力去承担后果。

  为爱不顾一切有什么不可以呢。

  她们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了。

  这个年头,能像她们一般勇敢到盲目的,还剩下几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靓颖 周慧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