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的新作会败在吴亦凡的手上吗?

2016年10月24日09:36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由周星驰监制、编剧,徐克担任导演的《西游伏妖篇》,于10月23日正式宣布定档大年初一。引起不少星迷的热切期待,但同时也产生了不小的争议。

  争议最多的自然是作为主演的吴亦凡,吴亦凡此次加盟《西游伏妖篇》,扮演的是唐僧的角色。对于吴亦凡,从确定要出演该片之初,便经受了很多的质疑声,甚至不少偏激的网友表示:吴亦凡出演必属烂片,绝对不看!不知道吴亦凡听到这话,会不会觉得很是无奈。

  其实,选择吴亦凡作为主演,是周星驰电影近年来选角的一大特色:要红,要有人气,长得要帅!《西游降魔篇》的文章,《美人鱼》的邓超,便是如此。只不过,与前两者相比,吴亦凡的人气、颜值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唯独欠缺了一点:演技!

  吴亦凡的演技,在网友眼中公认的不好,没有表情,只会耍酷,似乎比黄晓明还黄晓明。但偏偏让人不解的是,从出道之初,他的片约就没断过,而且参与拍摄的都是大制作,合作的都是名导名演员。

  这在很多人看来,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因此,究其根源,很多人会因为吴亦凡主演一部电影而选择不去看他,这是对吴亦凡演技的不信任,乃至对其形象上的一种厌憎的表现。

  当然,相反的,有人厌憎就有人喜爱。

  吴亦凡的粉丝号召力还是很强大的,从知道他要主演周星驰新作开始,他们就欢欣鼓舞,期待这个帅气的小和尚早一天出现在荧屏之上,从而大饱眼福!相信这部电影一旦上映,吴亦凡粉丝掏钱买票的速度,不会比周星驰的粉丝差多少。

  如此一来,这一得一失之间,吴亦凡对于这部电影成败的影响,到底有几何?

  事实上,只凭一个演员的好坏去衡量一部电影的质量和票房,本身便是很冲动的一件事。

  《西游伏妖篇》既然是周星驰的作品,大牌子还是靠的周星驰的名头,号称欠星爷一张电影票的强大粉丝团,如今已是电影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并不会去计较周星驰的片子谁演谁不演,只凭周星驰三个字便足够了!

  此外,徐克的加盟或许会制造不少亮点。

  徐克和周星驰之间是二度合作,第一次是在《美人鱼》中客串一个角色。当然,那次的合作并不过瘾,毕竟只是一次人情的交集罢了。到了《西游伏妖篇》,才会是两人真正意义上的才华碰撞。

  香港电影圈近几年非常的不景气,现在能拿得出手的导演已经不多,周星驰和徐克便是其中的两位佼佼者。徐克有着鬼才之称,是开创了一代新武侠系列电影的宗师级人物,向来以新奇的风格和丰富的想象著称。相信在他的参与之下,《西游伏妖篇》这部片子定会带给人别样的感受。

  不过,由周星驰主导的故事架构,徐克是否能够带入足够多的新奇元素进去。两人的磨合是否足够融洽,也是颇让人担忧的重要方面。这一切,只能静待作品上映后,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亦凡 周星驰 徐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