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军15年的SHE如何做到各自成长却不散场?

2016年10月24日 09:47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Ella怀孕了,果断公布了。

  像她这样举着两只验孕棒公布自己怀孕的女明星真的……不常见。

  照片连“标清”都达不到,更别提化妆、凹造型、选角度了,直接在卫生间门口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刻的时候肯定完全没有NG,手抖也是一种真实的幸福。

  没想到15年前SHE里最男孩子气的Ella会第一个当妈妈(更没想到的可能是15年后很多人依然单身……),不过她的脸上依然是鬼马表情,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前一天公布怀孕,第二天就在台上蹦蹦跳跳,性格还是像当年一样嘛。

  Ella怀孕的消息公布之后,很多人才意识到15年已经过去了,原来SHE的少女们真的都长大了。Ella当了妈妈,Selina重新出发,Hebe的声音被越来越多人喜欢……

  好像她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故事,但是没有撕逼,没有解散,从来没让我们“毁青春”。

  Ella以前是假小子,现在满满都是女人味。

  其实Ella是SHE里最好认的那一个,一开始为了分清Hebe和Selina也许还是需要花一些时间,但是Ella就是过目难忘,因为15年前只有她一个人是短发。

  性格搞怪,声线低沉,她在组合里总是以中性的形象出现,唱歌的时候也是负责中低音,像个小男生。

  以前我们太天真,一直以为Ella真的是这么一个假小子,从来没想过也许她也很爱穿裙子,想留长头发呢?

  因为大家对SHE已经有了固定的印象,她也维持着这个形象差不多十年。

  也许是因为假小子的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以至于她演了很多偶像剧,都躲不掉各种莫名其妙的新闻。

  其实我们谁也不知道,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面对这样的新闻,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估计都会抓狂吧。不过Ella几乎没有在媒体面前发过脾气,面对这些不着边际的传闻她都是笑着回应。

  其实她也是喜欢裙子和高跟鞋的姑娘吧。

  直到出道10年之后,SHE宣布三个人将会单飞但不解散,一直短发的Ella才开始留起了头发,离开SHE的时候,她演了戏,主持节目,她是陈嘉桦。

  2012年,她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唱片,名字叫《我就是…ella陈嘉桦》,完全不是以前假小子的样子了。

  然后大家才发现,原来她也是一个如此性感的女人,只是为了SHE,过去的十年她没有把这一面展露出来。

  参加颁奖典礼,身材凹凸有致,自信又有光彩。

  现在还参加了时装周呢。

  在SHE当了十年假小子的Ella,在31岁的时候,她留长了头发,穿上了裙子,结婚了。

  新郎是圈外人,婚礼很低调,但是她美得很高调。

  现在她还是SHE里第一个当妈妈的女孩,当年那个叽叽喳喳的少女,现在也要迎来了自己的孩子。

  最羡慕Ella的地方,不是她结婚生子,感情顺遂,而是她把工作和生活、友情和爱情、形象和自我分离得恰到好处。她在SHE里是短发的Ella,在三个女孩里是被依赖的朋友,在心爱的人身边又做回了小女人的自己。

  Selina以前那么柔弱,现在却是最勇敢的公主。

  Selina是我们从来没想过她那么勇敢。

  小时候身边很多小女孩都希望自己是Selina,因为她永远是穿裙子的那一个,像一个备受宠爱的公主,说话声音有点嗲,看起来是温柔的模样。

  那时候MV里的浪漫爱情故事总是她来演。

  偶像剧里也总是出演白富美。

  所有人都觉得她是最爱美的,她是最娇气的,她是最像小公主的,她是最受眷顾的女孩子。

  没想到她比我们“以为的她”勇敢太多。

  2010年,Selina主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才开机四天,就发生了发生了那场烧伤事故。

  Selina经纪人证实Selina全身54%严重烧伤,近八成是三度烧伤,主要分布在背部和四肢。

  Selina进过治疗、植皮、复健,长达89天才能够出院,但她变了模样。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这样的遭遇都是残忍的,更何况她是那么爱美的姑娘。即便她能坚强的站在闪光灯面前,背后又有多少难捱的时间?

  烧伤之后的复健过程,是痛苦的折磨,每天要花近5小时进行90度蹲下和趴地压腿,无论是皮肤的拉扯产生的疼痛,还是不小心回忆起过去,都会动摇自己的意志。

  “有时候恨,有时候会疾世愤俗,但一觉醒来,还是会努力告诉自己要微笑过今天。”

  接受意外,接受疼痛,接受伤痕,那个被宠爱的小公主靠自己走过了这一段艰难的日子。谁也不知道,她需要一颗多么坚强的心,才能带着笑容重新出发。

  2011年10月31日,她举行了婚礼,马英九是证婚人,台湾的明星几乎都到场给她祝福。

  5年后,Selina说她离婚了。没有哭,没有埋怨,写了很长很长的话,最后她还放了一张合照,笑得坦然。

  很多人猜测着离婚的原因,但其实我更愿意相信她是像每一个从没受过伤的姑娘一样,相信自己值得被爱,才能这样坦诚的说再见。把时间和爱留给更好的未来,才对得起自己的坚强。

  离婚后Selina反而像是15年前最爱美的那个女孩子,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笑得那么自信。

  Selina曾经素颜为《嘉人》拍摄了一组封面,主题叫“生命是颗漂亮而坚硬的糖。”

  手臂上的伤疤依然令人心疼,可是她已经能够与过去的回忆、与身上的印记和平共处。其实生命不漂亮也不坚硬,是因为你的坚强而坚硬,是因为你的笑容而漂亮。

  她爱美,却有了伤痕,她渴望完美的爱情,终究没有走到白头。Selina的生命里出现了太多意外,或许很多事情放在15年前,她一定无法接受,可是现在的她却能笑着面对一切。

  Hebe开始一个人唱歌,也始终站在她们身边。

  后来Hebe发行了自己的专辑之后,很多人都说“Hebe在SHE的十年都被埋没了”。

  以前在SHE的时候,Hebe的出镜率并不那么高,其实很多歌曲都是她在唱和声,默默弥补着Ella高音缺陷与Selina不稳定。

  比起Ella和Selina唱歌、主持、演戏全面发展,Hebe显得不那么活跃,大概她一直都只想坚持唱歌吧。

  SHE宣布各自单飞不解散之后,Hebe才终于发行了自己的个人专辑《ToHebe》。那时候大家都说“田馥甄用了十年的时间做回了自己”。

  她以每年一张的速度发专辑,喜欢她声音的人越来越多,拿到过金曲奖,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女歌手。

  她的个人演唱会不停地再开。

  好多人觉得15年后,没想到发展得最好的是Hebe。

  可是她既是田馥甄,也是SHE的Hebe,只要SHE需要的时候,她又会回到她们身边。

  她们经历了那么多,各自成长,却不散场。

  从2001年出道,到2016年推出EP,SHE已经走过了15年,期间有多少个组合红了又散了,她们各自经历了那么多,却还在一起。

  她们一起获得了新人奖,又一起获得了最佳组合奖。

  她们从20岁到30岁,都是一起走过,他们的家人也相识,常常三个家庭一起旅行。

  最难得的是,单飞的时候遇到了成员受伤,那么大的意外都没有把她们冲散。

  2010年Selina受伤,第一次面对媒体的时候,身边是Ella和Hebe。

  2011年Selina结婚,她的身边依然是Ella和Hebe。

  2012年6月23日,S.H.E参加第23届金曲奖演出。经历了555天,三缺一的S.H.E,首次合体同台表演,Selina再一次站上了舞台。

  2012年Ella结婚,Hebe依然是她的伴娘。

  Selina康复之后,她们又在一起发行了第十三张专辑《花又开好了》,她们又一起举办演唱会。

  上个月,SHE成立15周年,她们发行了一首新歌,《永远都在》。

  虽然Hebe已经发行了个人专辑,Ella已经不再是假小子,Selina重新开始单身生活,很多事情不一样了,但她们还在一起。

  她们都曾经为SHE付出过青春,也在彼此的陪伴中成长,最后都变成了更美好的自己。

  原来真的有一个组合可以一直不解散。

  这就是SHE教会我们的友情,可以各自远航,但彼此的情谊不会散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Selina Ella Hebe 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