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当爸再挨骂许婧却被群嘲“不能生”?

2016年10月24日 10:13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10月23日晚,陈赫在微博上po出一张“大手牵小手”的照片,却再次把自己、张子萱和前妻许婧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道是无情却有情,这是网络舆论场的残酷之处,也是另一种人情冷暖,公众从来不会轻易遗忘,那些往事总会适时归来。

  这一天,曾因为一段争议爱情在大众舆论场劫波度尽的陈赫张子萱升为父母,新生儿性别为女,六斤六两,且母女平安。陈赫发图配文“感恩”,庆祝自己和张子萱的骨肉降临于世。

  圈内好友纷纷送上祝福,网友也纷纷表示““没有什么比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更开心的了,恭喜陈赫,赫小宝要来啦”。”“一定要幸福,忘记那些不愉快。“但是也有不少网民送上吐槽,”但愿孩子不要遇上陈赫这样的渣男“。

  许婧也再被顶上热搜。只是这一次,迎接她的不再只有网民的同情与心疼,还有群嘲。

  在别后的世界里,陈赫与许婧恰如世界的两端,曾经的陈赫张子萱被公众一路质疑,而许婧却在游走世界各地中,在舆论场收获无数力挺与祝福;可是当许婧被曝光的新男友被网民揭穿是渣男,公众同情的天平却再度反转,有评论说,圣母变成了心机婊。而这一次,更有网民留下恶毒评论,”陈赫离开她是对的啊,谁让她不能生?“

  一别未必两宽。在大众舆论场的奚落中,陈赫渐渐为人夫为人父,许婧却在舆论场经历跌宕辗转,吃瓜群众为什么至今没有让两个人,走出彼此的世界?

  即使奉子成婚,陈赫张子萱的孩子也不该为网络恶言埋单

  回头看来,在整整大半年时间里,陈赫张子萱一直在带着孩子与大众和媒体捉迷藏。

  今年过年的时候,张子萱被曝陪同陈赫一同回到福建老家,见过了陈赫家长;到了2月,有网友爆料称在某医院目睹张子萱独自去做血检,下午陈赫也赶来陪同,消息传出后,两位当事人均未作回应,现在看来,爆料当然是真的。

  4月,有媒体在横店拍到陈赫带张子萱与友人聚餐,正在拍戏的陈赫一收工便赶紧回来照顾张子萱。张子萱一身宽松衣物似乎有意遮盖小腹,再次引发怀孕猜测;同月张子萱去日本游玩,同样穿得十分宽松。

  5月,疑似张子萱微博小号@张家大小姐哦发了一条仅有两个字的微博,“男宝”,似乎指宝宝的性别;同月,有摄影师在上海拍到张子萱在母亲的陪同下逛街,有知情人透露,张子萱已经怀孕四个月,预产期在11月。

  可是随后悬念又起,张子萱在朋友圈晒出一组海边度假的照片,配文称:你和海在我眼里。不过照片上的张子萱小腹丝毫没有隆起,似乎粉碎了怀孕传闻,回头看来,应该是旧照。

  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张子萱被拍到的照片骤减,应该是在安静待产,那些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美照,小腹平坦如初。看来又是障眼法。

  直到昨日,所有的悬念终于解开。而网民的祝福与吐槽,也都如期而至,其中并不乏对于孩子的一并奚落。

  可是这样的吐槽,果真正义吗?确实,我们身处网络热言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可是孩子何辜?

  任何人都可以不祝福,但至少可以不吐槽。因为网络中的唇枪舌战刀光剑影,看似不会伤害到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可总有一天,孩子能够读懂他初到世界时所遭遇的恶意。

  而无论如何,也不该是一个初落凡尘的孩子,为那么多网络恶言埋单。

  蕾拉小姐的热搜,本该早与陈赫无关,何况是“生不出”的恶意猜测

  同样遭遇网络恶言的,还有蕾拉小姐。只不过这一次网民留言的关键词除了心疼,还有“不能生”。

  与陈赫分开之后,许婧在大众眼中的形象,不可谓不冰火两重天。

  先是离婚之后,从亚洲到欧洲再到美洲的纵横四海,而且,都很美,那时的许婧,是大众舆论中的宠儿,是告别渣男的人生赢家。

  可是反转,却来自一场对幸福幻象的揭穿。当新男友的黑料、照片和爆料陆续爆出:吸大麻、无正式工作,做网红,经常约炮……蕾拉小姐的公共形象,也瞬间变天。

  当她出现在网络综艺《黑白星球》中谈起和陈赫的往事,关于她自我炒作、准备娱乐圈出道的猜测,成为公众刻在许婧身上新的标签。

  舆论风向变幻,当年她与陈赫十三年的爱情长跑,也开始变得可疑起来。有网民评论:圣母沦为心机婊。

  我不喜欢这种论调。这是另外一种公众舆论场的极端想象。婚姻和感情当中的对错,外人难以真的清楚,人生赢家蕾拉小姐,与心机婊蕾拉小姐,都不过是大众将蕾拉小姐的人生,代入自己的设想,我们其实并不知道,许婧拥有的是怎样的人生。

  唯一可以确认的是,许婧在离婚后过得一点也不差,离婚后,她仍然拥有着自己的世界,不需要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的同情,也不需要吐槽。

  而那些猜测陈赫因为她没生孩子和她离婚,就是理所应当,就是人之常情,就更是荒谬。且不论这只是你们的想象,就算真的如此,这又是什么人之常情呢?有谁说不能生产的女性,就活该沦为婚姻中的弃妇?

  好在,蕾拉小姐在大众口中的评价虽然起伏,我却不认为她的人生真的为其所困,被大众舆论追捧也好,备受吐槽也罢,许婧依然是她想要的自己。她依旧旅行,依旧笑对别后的陈赫,依然按自己的喜好逻辑去生活,只不过,是否能找到另一半,一个让她深爱的男人,这些命运决定的事情,就不是由她能控制的了。

  这个世界的谤和誉就在那里,或增或减,但蕾拉小姐的热搜,本该早与陈赫无关,何况是关于她“生不出”的恶言猜测。

  陈赫张子萱当上父母之后,可否在大众眼里,与蕾拉小姐相忘于江湖

  大概陈赫和张子萱这对夫妻,是最多人不看好的一对婚姻了。可是就在舆论的炮火中,这段婚姻不仅不断茁壮成长,如今,更加瓜熟蒂落。

  这一年里,媒体自媒体都在用耸人听闻的大号标题、惊叹号来八卦这对夫妻的消息。我猜很多网民心里想的是,啊,看你们还能好多久。如今,另一只靴子总算落到地上了。却不是许多人猜测的结果。

  说到底,这两年里,陈赫、张子萱、蕾拉小姐的人生,都是活在大众想象中。当大众站在道德高地上不断吐槽,却从没有想过,这到底是别人的人生。

  不爱了,不合适了,大步走开,虽然难免有道德的瑕疵,却好过将三个人依然困在一个婚姻的牢笼里。

  可是大众舆论中的指导思想,大致却是,出轨的人永远不配有幸福,陈赫走红了,就不该离开陪他度过十多年岁月的蕾拉小姐。

  可是,爱总会有尽头,究竟该死守消失的爱情,把自己锁在过去,还是该大步迈过,各自找寻各自的人生?分手后,应该总带着对对方的怨恨活着,还是用一句“都好,就好“,各自找到自己的新方向?陈赫与蕾拉小姐,本已做出了很好的选择与诠释。

  每一段当下的美好亦难免有潦草的过去,这些年的陈赫许婧未必只有大众想象中的辜负与被辜负,也有对彼此的成全。这一点,大众不应该漠视。如何正确地分手,其实陈赫许婧早已做出不错的示范,而如何在大众舆论吐槽的枪林弹雨中继续幸福,陈赫张子萱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对于这一场娱乐圈旷日持久的直播秀,大众舆论场的看客们注定各有执念心意难平,吐槽与质疑,或许在所难免。可是上一代恩怨八卦带来的舆论场风雨,绝不该由一个孩子来承受,也没有谁,应该一直为往事埋单。只是不知道陈赫当爸之后,陈赫张子萱和许婧的世界,是否可以从此不再有交集,他们与大众,又能否从此相忘于江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赫 张子萱 徐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