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变成错后许婧的走好过小陶虹的留

2016年10月25日09:54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昨晚陈赫在微博上公布自己当爸的消息,围观群众的心情很复杂。

  不少明星立刻向陈赫送上了祝福。但很多网友表示不想祝福,倒不是说不可以离婚再婚生孩子,但忘不了当事人背叛十几年感情、离婚还隐瞒实情,卖好男人人设。

  也有部分网友开解说,一切都已经过去,最重要的是各自幸福吧。

  昨晚陈赫在热搜榜上一度成了“爆”,不过深夜到今早,蕾拉小姐取代他的名字排在了热搜第一。

  过去两年每当陈赫有新闻,蕾拉小姐必上热搜,以至于曾有腹黑群众怀疑那是不是买的....。.但比如昨晚,深八君一翻微博就看到不少群众自发在刷陈赫当年与蕾拉小姐秀恩爱的话。

  她的微博留言区更已经完全沦陷,许多网友从陈赫微博过来对她表示心疼。

  深八君挺佩服蕾拉小姐的是,14年的感情和青春抵不过两年,确实可以让人哀怨不服:凭什么?以至于离婚那么久了,还有许多围观群众在替她放不下。

  但“凭什么”这种问题是没有答案的。即使十几年青春的付出没有回报,但如果一直问“凭什么”,只能在没有解答的哀怨中浪费更多青春。当旁人还在放不下的时候,蕾拉小姐走出去了。

  看她离开这段感情的旅程,比起上周另一单出轨新闻后当事人的态度,他喵的痛快多了。

  ———我是走遍地球的分割线———

  2016年,蕾拉小姐仍然在用足迹记录时间。10月,缅甸。

  8月,东欧。

  7月,非洲。

  6月,土耳其。

  5月,尼泊尔。

  4月,奥地利。

  3月,东南亚。

  2月春节,地球某处。

  1月,北海道。

  她在尼罗河的日出日落中绽放笑容

  在金字塔旁腾空

  在棉花堡跳跃

  在草间弥生的南瓜旁展开一个大大的拥抱

  蕾拉小姐刚刚踏上旅程时,收到的大多是鼓励和加油。但时间久了之后,一些质疑的声音也开始出现:为什么她有这么多钱去旅游,是不是陈赫给了她巨额赡养费?她的照片是谁拍的,背后是不是有个营销团队?

  8月她在公号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开始只是在社交网络中分享所见所感,后来能在旅途中通过一些商业推广来支付旅费了。

  细心的童鞋可能会注意到,上面深八君列出的蕾拉小姐足迹月历中少了一个九月。那是因为她九月没有晒出旅游的相片,而是说了下成立设计工作室的事。

  深八君也不知道蕾拉小姐这一路走来背后有没有团队,但那重要吗?不论有意为之还是无心插柳,在离婚后这些日子里,她一步步走成了旅游网红,现在还要进军设计界。

  她没有把时间花在哀怨不甘上,而是用来成长和打造自己的事业。当十几年的感情被背叛,有人选择抱残守缺,有人选择走出去,活出自己的世界。

  在下面这篇文章中,蕾拉小姐说做生意骨子里却是个文青的爸爸,对她影响很大。早在十几年前爸爸就曾经想辞职跟车队做一次环球旅行,几乎引发一场家庭战争。

  最后爸爸的环球之旅未能成行,但当时小小的蕾拉小姐觉得这件事无比的酷。

  不必上演打小三骂渣男滥俗戏的蕾拉小姐们,是得天独厚的一代人。他们孩童时没有经历过物质匮乏的恐慌,环境丰足还见识过真正的酷,这让他们在生命突然遭遇转折点时,更有底气走出去。

  蕾拉小姐在旅途中还有了新的爱情。早前这段恋情曝光时并不是得到一致祝福的,因为这违背了人们对失婚妇女走遍天涯偷偷哭泣的想像,更因为男方不是什么五讲四美模范青年,还被怀疑曾在社交媒体上晒过吸大麻的图片。

  深八君不知道男方到底有没有不良嗜好,这段恋情到底适不适合蕾拉小姐,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但无论如何,她走遍天涯不是为了偷偷哭泣,而是还有爱的能力,还有资格犯错,这不是很好吗?

  最起码蕾拉小姐证明了,即使十几年感情变成错付,你也不必从此枯萎,而是可以绽放出新的未来。

  ———我是曾经相爱的分割线———

  相比蕾拉小姐的痛快,上周另一单疑似出轨的新闻就看得人很无力。

  新闻详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深八君就不复述了。说一下后续追访的情况吧:记者打电话给徐峥,他心情很好声音宏亮,对他被拍到的“与神秘女过夜”不承认不否认,还趁机宣传了一把自己的新片。

  而小陶虹虽然一直保持沉默,但八卦群众纷纷找出了她几年前在媒体采访中的表态:肉体忠诚不算事儿。

  以及9月金星秀上她说的,如果看到徐峥又被那个女人跟着的新闻,那证明自己眼光不错。

  于是大家纷纷下了结论:娱乐圈嘛乱的很,各玩各很正常;人家夫妻自愿实践开放式婚姻,那叫前卫。

  可是深八君还是有些难过。一段婚姻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要看你是不是变得越来越好。这种让双方变得越来越一言难尽的所谓开放式婚姻,难道不是给抱残守缺一个好听的包装罢了么?

  遇到徐峥前的小陶虹,人生履历牛得人想跪。但她却选择守住一段不再滋养自己的关系,任由自己的金光闪闪一点一点暗淡下去。

  她是花样游泳队运动员,曾经被国家队教练看死说她身体条件差,她却不信邪地拿下了全运会冠军、世锦赛第五。

  拿到冠军后不久,她被姜文选上演出《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影坛一举成名。

  决定转型做演员的陶虹考上中戏,成为第一个在表演课上拿到满分的学生。

  中戏还没毕业,她就凭电影《黑眼睛》成为华表奖和金鸡奖双料影后。

  后来她又凭《空镜子》拿下飞天奖。某年她和秦海璐一起上康熙来了,主持一收平时的嬉皮笑脸,很隆重地介绍说这两位女演员合起来拿下了华人世界所有重要电影奖项。

  想当年,大家都认为徐峥能娶到名气成就比他高,又美又能干的小陶虹,是有点高攀了。曾经他们上艺术人生时,徐峥被介绍的身份是“陶虹家属',跟陶虹姐姐一起坐了好久才上台。

  徐峥妈妈因为儿子没有陶虹名气大,还曾表示希望儿子找个“实惠”一点的女孩。

  除了牛X闪闪的履历,小陶虹当年美得真是有灵气

  年轻时的小陶虹想挑什么样的男人都不成问题,但她一点都不CARE所谓的世俗条件,爱上名气不大没什么钱,外表也说不上帅的徐峥。

  陶虹被徐峥的才气吸引,徐峥却是因为某天看到身为女一的陶虹,居然被女配角支使着去打水,不小心泼了陶虹还想重新去打。徐峥一看居然有这么傻的女演员,立刻出手帮忙,两人开始熟络起来。

  深八君忍不住八卦地翻了一下,徐峥跟陶虹结缘她当女一的戏是《春光灿烂猪八戒》,女配有陈红、翁虹、金巧巧....

  徐峥陶虹跟普通恋人一样经历了从有一点动心,到渐渐离不开的过程。徐峥某天散步时先主动拉了陶虹的手,陶虹抽出手又怕徐峥伤心,拍了拍他的肩膀。徐峥演猪八戒天天脸上涂许多胶泥吃饭困难,陶虹亲手一口一口喂。

  两人一个北京一个上海,拍完《春光灿烂猪八戒》就分开了。接下来五年异地恋,两人一有空就互相打电话、你飞过去我飞过去,往电信局和民航局送了太多钱,于是决定不如结婚算了。

  这是一对文艺青年的恋爱,求婚也是小清新范儿。小陶虹带徐峥去看北京春天最早发芽的树,他就在那儿跪下求婚了。

  陶虹自称是先结婚再恋爱,新婚没对外公开,但别人都发现他们腻得不行。

  公开婚讯后上节目,两人又是激吻又是当众调情。那时候的陶虹在徐峥面前风情万种,电力十足。

  两人婚后北京上海各安一个家,装修方案亲手画图传真商量,互相称呼徐小峥,陶小虹。徐峥在图上画两个猪头,有睫毛那只是陶虹,没睫毛那只是自己。

  他们并不是为结婚而结婚,而是为爱情而结婚的啊。就像那句歌词唱的: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爱情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死亡的呢?两人2008年生下女儿徐小宝,2012年三月徐峥探班小陶虹的这则新闻,好像是他们最后一次公开秀恩爱。

  8个月后,徐峥被爆和中戏女生的“搂腰门”,他回应说是谈工作;2013年,徐峥被拍到海天盛宴上的照片,公司回应说他参加的都是正规健康的活动,而且只停留一小时就离开了。

  前几年徐峥一次次被拍否认,当时八卦群众已经替老要出面表态相信老公的小陶虹觉得不值。而现在,他们俩即使面对再劲爆的爆料,连否认这个动作都懒得做了,更让人唯有叹息。

  曾经的儒雅才子,戏里戏外都变成了一边享受婚姻的好处,一边要在婚姻外找刺激的油腻中年男。而小陶虹在各种采访里,都摆出一副自以为看破婚姻和人性的模样,却透出一股让人难过的麻木。

  更让深八君唏嘘的是,这样一位出色的女性,却一结婚就中断了自己牛X闪闪的事业。当年的影后,变成了十亿票房导演背后的女人。

  当年的穷小猪则变成了大导演,这不得不感慨小陶虹眼光好。但徐峥的成功只属于他自己,他从未让妻子担当女主角,小陶虹在他的电影里是永远的客串。陶虹笑称,因为她的时间最容易调配,甘当徐峥选角的备胎。

  凭小陶虹的才能,不该只做“备胎”啊。黄渤曾说,陶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对角色有自己的理解,但她都会顺从徐峥的意思。

  黄渤对陶虹的聪明赞叹不已,说如果由她来执导电影,绝对不会比徐峥差。

  但小陶虹婚后就几乎收敛了自己所有的光芒。去年她终于拍了一部《红色》,已经年过40的她眉眼间却活脱脱演出少女的娇羞,这才是真正的演技派啊。但除了她自己刻意淡出,在当今鲜肉横行的市场上她能拍的戏也越来越少。

  有人会说,徐峥现在挣这么多钱,小陶虹在家安享阔太太生活,你怎么知道她不快乐呢?但小陶虹曾经说,他两婚后经济独立互不干涉,她不知道他挣了多少钱,他也不知道她挣了多少钱。他花他的钱,她花她的钱。

  即使徐峥说给陶虹打钱,陶虹也拒绝,说自己有钱。

  或许这份好强,是她会跟张庭一起做微商卖面膜的原因。

  张庭原先是徐峥的好友,后来才变成陶虹的闺蜜。

  媒体曾有张庭夫妻带着徐峥一起炒楼赚千万的报道。一起炒楼之后,是一起从事“美容事业”。

  相比林瑞阳扮女装、跟张庭各种戏剧化的表演,小陶虹主要只是站站台,画风比较正常。

  但现在她的微博评论区几乎每天都挤满了微商。

  更让深八君难以接受的,是小陶虹为了打广告居然给女儿使用所谓的活酵母面膜!这个产品可是曾经闹出客户投诉烂脸事件的啊,虽然张庭哭天喊地称自己被冤枉,但小陶虹怎么能贸然给孩子用呢?

  而小陶虹现在的自拍画风,也好像变得跟以前不太一样,竟然有点网红脸的趋势……

  戴军曾说,小陶虹做过最冒险的一件事就是嫁给徐峥,因为两人婚前一直异地恋,互相了解不够深。

  而一直逞强说“谁的婚姻没问题”的小陶虹,在说到将来女儿找对象标准时,终于泄露出一丝“当初没选对”的后悔。

  她是这么说的:“不能光看才,最后你也不跟才华过日子,那也不跟钱过日子,所以把才和财都放一边去,先看看这个人怎么样”。

  这是她人生教训的总结吧,看准了徐峥的才,却没看准有才的他是否适合相伴一生。

  其实人生哪能百分百看得准呢。深八君相信,当初徐峥在北京春天第一棵发芽的树下求婚时,陈赫在高喊十三年了终于娶到你时,那一霎那的他们都是真心的。

  但人是会变化的。当付出十几年的感情莫名被变成了错误,这当然很痛。但与其在痛苦中抱残守缺地继续过,不如好好活出自己的未来,因为,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陶虹 陈赫 徐峥 许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