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在刘銮雄的婚姻轮盘赌中赢到了什么

2016年11月24日10:42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啸

  刘銮雄与甘比被曝已经申请注册结婚,甘比终于升级做刘太,刘富豪家两女侍一夫时代宣告结束。

  甘比赢了,除了巨额财富,她终于独享曾左拥右抱李嘉欣、关之琳、蔡少芬、洪欣、袁洁莹等红颜知己,号称女星阻击手的大刘。

  不过大刘已不是昔日威风凛凛商场情场双叱咤的那个男人,他现在重疾缠身,行动迟缓,携带尿袋,一周要透析三四次。“正牌女友”吕丽君谢了两三年的幕,动辄各自报纸整版声明,家事公器,云山雾绕,也以祝福新人幸福的方式明晰退出。   

  貌似大结局,也未必,豪门不恩怨,就不是豪门了。港报报道,大刘已预留100亿给儿子刘鸣炜和甘比。

  他受访说:“吕丽君请了一帮律师!将来就算立遗嘱,她都有可能找方法打争产官司,可能明知会输,她都拖你10年8年,使我的遗产冻结,甘比和我的子女没有钱和她打官司,最后使她得益,所以我给家人每人几十亿,到时候不怕和她打官司,我和甘比、鸣炜说,不要退让,打10年都和她打。”

  新婚燕尔,后事叵测,如此悲壮和愤懑。曾经肌肤相亲之人你死我活,真是惨烈,难怪古代皇子难活,碾压人性的财富和权力面前,爱情亲情正赝真伪当事人自己恐怕都很难确认,不怪人性贪婪,金钱障目,利益熏心,换做谁趟到这样的金钱河里,都会变形记的。

  大刘此番财富捍卫官司总动员加上之前的声明,显然对LV店员、留英的化学博士吕丽君已寒心透顶。大刘之前的各任女友为什么分手都不说他坏话,还不是因为他大方给予,他知道钱能买来什么,关之琳好像就大大方方默认过,跟大刘在一起是为了钱。

  大刘这样的男人得到这样的承认,他就踏实了,因为钱是他最确认的东西,包括他这些年在收藏界和拍卖界的天文斩获,他自己都承认,完全不需要眼光和知识,就是钱多可以敞开了买,大拍卖行的东西,只买贵的,假以时日,不会错的。

  大刘应该是不介意女人因为钱跟他在一起的,他也没为钱说哪任女友坏话的先例,甚至分手了,还为李嘉欣买整版报纸祝贺生日,除了吕丽君。

  大刘这一家真是香港娱乐版担当,不仅供料,还真金白银一个版一个版地买,示爱、声明、谴责、庆生……

  是吕丽君特别贪婪和不地道吗,也许,但也不好妄加评论。

  近年大刘进入了身体状态快速下行的轨道,身体衰败,瘦到脱形,新闻披露除了需坐轮椅,连说话都有障碍,一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男人,对身体失去了掌控,他最大的变化,会是心理。曾经对待前情往事的大度,友善,再见亦朋友,都是因为他有能力,对自己自信。

  不幸福的人,容易对外界产生敌对情绪,因为坏的心态,总的有个出口,再有教养,多少会有坏心态互换,不可能说自己不被生活善待,还有无穷善意汩汩回馈给外界,这也不符合能量不灭定律。

  那么,身体垮下来的人,精神上会比不幸福的人更加负面,身体本身能量就是负的,负能量还省却了一个转换的环节。所以我们常常会觉得病人比较自私,小心眼。

  因为他没有能量,只能先紧着自己用,甚至掠夺别人的据为己有,身体和精神上那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机制一展开,你会感觉这个人怎么变了一个人样的。我不是在臆想大刘的心态,只是想到了见过的不止一个好好的人,怎样被病魔侵蚀到面目全非,性情大变。

  甘比抵达了多数狗仔队的所不能抵达的位置,登堂入室,人比年轻时候好看了

  甘比娱记出身。香港的娱记就是狗仔队,不需学历和文笔,只要勤劳聪明能吃苦有眼色,拿到料。甘比从小和妈妈姐妹继父一家五口住在几十平米的沙田公屋,复杂清贫的家庭环境,培养了她处理复杂人际关系的高情商。

  1998年成为媒体最底层的娱乐狗仔队。入职一年就拍到了梁咏琪到郑伊健居所庆生的照片,轰动娱乐圈的”双琪夺面”事件至此曝光。

  次年小超人李泽楷与“电盈之花”林慧仪分手,甘比跑去追访,当初趁机拨开了正在哭泣的林慧仪前额头发,让林慧仪正面曝光……算是很勤奋同时很有娱记运的,毕竟娱记的成绩要靠明星露馅成全。

  最神奇是甘比跟不算好打交道的周星驰都采出了大家有空出来吃餐饭捏捏脸的私交,坊间说法,她通过周星驰认识了大刘,随后成为跟大刘的御用记者,转会当助手,直到登堂入室,连生两个孩子。

  记者问大刘在那么多女友中,为何选中与甘比再婚,他回答说:“甘比不贪钱,单纯、不是坏女人,一直好好照顾我和子女,心地善良。加上不像别人十多年来也经常去公干。”又把吕丽君踩了一脚,画外音就是吕丽君不贤惠甚至不守妇道吧。

  甘比18岁时候的第一任男友是电视台编导,分手时候好像说过,甘比太聪明太努力了,我怕耽误她。这个话可以有很多解读,至少甘比心气心机齐备,不是池中物,身边人应该是看得清楚的。

  她不仅仅有贤惠功,还有当记者练出来的尺度拿捏,平等视觉,活泼高能。刚开始跟大刘的时候,大刘因为甘比凑太近拍照发火,质问她:“你干什么那么近拍我?”甘比轻松答:“哇!你怕我拍到你的大颗痣嘛?”大刘兴趣一下就上来了,如果换个被他吓到倒退三尺的记者,就没有以后了。

  菲兹杰拉德说过,人的本能,总是追逐离开我们的东西,同时却逃避追逐我们的东西。当记者的都知道,越是采访大人物,越要有平等对话不卑不亢举重若轻的态度和气场,甚至适度冒犯,才能被尊重。不然一副迷妹相,被强人碾压没商量。

  能在大刘的女友阵中脱颖,最后跟吕丽君你生一个,我生一个的双人对决中胜出,外形条件普通的甘比也有天时地利的运气。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有句话,爱情这东西,既不决定于你或者对方的自身条件,也并不取决于双方天性匹配,爱情的关键在于时间,在于时机,你何时靠近她的身边,何时走进她的心里,何时满足对方对于爱情的需要,太早或者太晚了都不行。说到底,爱情、就是轮盘赌。

  甘比再有眼色聪明能忍善周旋,不是走近大刘的时机契合,也很难说结局。说起来悲伤,忍耐完了男人盛年的旷世花心,甘比就剩下一具残破的身体要照顾,当然还有病人的坏脾气和使不完的钱。

  后面的私货:

  我一般写评论,三分之二的时间,会花在看资料上面,看那么多不一定有用,甚至多数都用不着,但是酝酿的功夫不能省,其实也是一种写稿拖延症,外人看不出来心里在拖延。

  这篇几乎就没怎么看资料,第一没时间,昨天下午一直没空,晚上又去看德国电影,回来家里十点了,当天的专栏,没时间给我磨叽。第二关于大刘的稿子,我算是后出手,这几天当消遣看过好多如数家珍的文章,人家家事也厘清个大概齐了。算是功夫在字外了,还可以避开别人角度。

  娱评呢,就是用明星酒杯,浇自己心中块垒。资料看多了,反倒容易陷到叙事里,没有精力培植观点,其实我也不适合做资料梳理和搜集整合那卦,人丢三落四,记忆力不好,不周全,但是阅历虚长,奠出个把观点,还是能做到不浮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甘比 刘銮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