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林志玲的爱情为何成网友的最后执念?

2017年05月15日09:56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在这个娱乐圈里,没有比言承旭林志玲复合梗更大的悬念,也没有比他俩的痴缠更漫长的偶像剧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志玲和言承旭分手后,至今结婚、交往传闻不断。男方14日难得松口愿意复合,“就要看她愿不愿意啊”。

  针对此事,林志玲方仅回应“我有看到。”但又再补充说“每次都隔空喊话!”被问到是否需要一个媒人角色出来居中?林志玲则笑回不用,并称“顺其自然,这是两个人的事”,还喊话“大家就别再管了。“

  这两个人的故事,这么多年已经被写过太多次——即便是二人从未正式公开恋情,也从未公开分手,但那种欲拒还迎的暧昧,依然一次次引发看客围观。这段万年老梗,既牵动着吃瓜群众的心,也一次次被吐槽两人借此炒话题。

  可是,娱乐圈的聚散离合这么多,为什么是“言承旭林志玲复合”成了吃瓜群众对娱乐圈爱情的最后执念?

  男方说“那要看她”,女方说“那要看对方怎么想”,这是要创造喊话爱情学吗?

  其实,言承旭喊话林志玲的对白,林志玲早就对言承旭喊话过。

  这两人之间的来来往往,仿佛一场爱情的传接球,双方只是将球抛来抛去,却没有人真正完成爱情的全垒打。

  林志玲今年2月出席活动时,再度被问到是否可能与言承旭复合,不但没有拒绝否认,还丢球给对方,“要看对方怎么想,我们一直有联络”。

  言承旭14日现身新庄棒球场,为中职富邦悍将开球。谈及与林志玲情缠14年的感情及近况,他坦言,还是会跟林志玲联络,谈到二人盛传已久的复合传闻,对白与林志玲出奇相似,“那要看她啊!看她的态度!”再被追问是看她愿不愿意复合吗?他回应:“对啊!”

  据台湾媒体报导,林志玲看到言承旭丢回的球后,透过工作室回应,一开头就先大笑4声,“哈哈哈哈~~每次大家都这样隔空对话~~我们可能要换一个同样的通讯软件。”最后,她还不忘开玩笑说,“over”。又称“顺其自然,这是两个人的事”,还喊话“大家就别再管了!”

  可是,身为台湾三大黄金剩女中最后剩斗士的林志玲,她的爱情,八卦群众怎么能不管?

  言承旭林志玲演了十五年的偶像剧,是时候结尾了

  按照言承旭的说法,言承旭和林志玲“相识于微时”。

  那时候两个人还都是模特,都还没红,用言承旭自己的话说:这时候的感情很单纯很美好很纯粹。

  2001年,《流星花园》令F4一夜爆红。作为男主角的言承旭,也已一夜成为了大众偶像。

  2002年,两人正式传出绯闻了。

  先是被拍到一起看电影。后来又被传同居,那个时候林志玲还只是没名气的模特,却因此突然大红,甚至滋生了一个名词叫做:林志玲热。这种龙卷风暴式的走红模式,原因当然不止是言承旭,但也与言承旭不可分割。

  2005年3月,林志玲去送修手机,导致手机里两个人的亲密自拍照悉数曝光……其中还包括一张浴袍照。尽管如此,二人仍一口咬定:就只是好朋友。

  同年7月份的“坠马事件”成为两人感情真正的分水岭——林志玲在大连拍广告时不慎坠马受伤,胸部断了6根肋骨。

  言承旭后来也曾被媒体拍到他探病的身影。

  可是坠马事件后,却被媒体曝出林志玲恋上马桶小开邱士楷。对此,林志玲也从未松口承认,只说过他“是一个比朋友还好的朋友”。​

  从此,两人的感情变成了娱乐圈最大悬念,两个人的似有还无,成为吃瓜群众的雾里看花。

  2006年,林志玲在参加某访谈节目时被女主持人逼问“和言承旭什么关系”时,一向微笑得体的她突然失控落泪。还说:言承旭从来没追过她。

  2006年11月,林志玲主持亚太影展,轮到言承旭上台颁奖。吴宗宪硬拉着林志玲走到言承旭身边,整个场面超尴尬,最后还是林志玲率先伸出手来完成了握手动作。

  ​但两个人的关系却越来越欲说还休,不断否认,却又似不断承认。

  2008年,言承旭在日本开演唱会,用日语哽咽着感谢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个是妈妈,另一个就是志玲。

  朋友爆料说,分手后言承旭写了很多道歉信,写的他自己拿出来看都感动的想哭……但那些信到现在都没有寄出去……

  2010年,言承旭出了一本书《9314男人&男孩》。在第一章《爱情童话》中,他用散文小说的方式描写了他和林志玲两个人的情路。

  同年10月份,林志玲录制《快乐大本营》,何炅就当众宣读了其中公主生病的选段:

  “公主生病时,王子正在打仗,我当时每秒钟心都在痛”,据猜测,指的就是林志玲在大连骑马摔伤时,他正在为《白色巨塔》日夜赶戏。

 

  素来善于把控情绪的林志玲忍不住当场眼眶湿润,一度转身拭泪。

  12月份,言承旭也来录《快乐大本营》,快本又播放了林志玲感动落泪的片段,他竟然两度哽咽:“我真的做得不够好。还没有能力给别人安全感,因为我很孩子气。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要长大,可能是因为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渐渐就变得经常不懂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金马奖的颁奖礼上,林志玲穿上林真心的校服,又一次和大屏幕上说着“好久不见”的言承旭同框。面对《我的少女时代》影片中帅气的言承旭,轻声回应称:“你,我可以。”

  再后来,是两人家居被网友怀疑一模一样,又引发同居传闻。前脚言承旭在朱孝天的婚礼上表示自己有个冲动,想推开众人去抢捧花。后脚林志玲在某采访中吐露心声,说自己下个冒险是想挑战“闪婚”。

  两人的爱情故事,变成了最漫长的偶像剧,可就是没有结果。

  吃瓜群众对林志玲言承旭复合的期盼,是对happyending的过分执念

  从心理学上说,大众对于林志玲言承旭复合的猜测,其实是一种心理上的先入为主和导入结局,即是一种首因效应引发的对日后两人各种事件的主动关联。

  林志玲和言承旭是不是真的在一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群众需要这出漫长的连续剧,有一个快乐大结局。于是在媒体和大众的一次次期待、推理和追问中,言承旭和林志玲的人生,仿佛被永远捆绑在一起。

  我们并没有真正问过林志玲,你要不要言承旭和你在一起?

  之前谈到感情,林志玲曾坦言仍是单身,“其他事情都有长进,就是感情没有长进!”她的生活中目前没有会令她心跳加速的对象,内心一直希望可以被男人照顾,“遇到无力感的时候,会希望有个人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可以!’”

  所谓爱情,其实往往出于对人生的不安全感,女人正确的爱情,就是找到一个给你人生安全感的人。可是好巧不巧,言承旭又是爱情中长不大的类型。

  言承旭就属于这种:30岁前你跟他一起看流星雨,看他欲说还休感到无比浪漫。

  但40岁了,还通过媒体喊话,还不在感情中主动走出那一步,这样的做法,又怎样给女人安全感呢?

  喊话之后俩人能不能走到一起,会不会继续暧昧?会不会继续通过媒体喊话?都不好说。

  林志玲和言承旭的故事,成了一段活在大众想象中的爱情:始于浪漫,终于浪漫,吃瓜群众永远等待奇迹,却始终盼不到最后拯救。双方都心痒痒,但彼此找不到复合的钥匙。

  在普通人看来,再谈一段这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林志玲和言承旭应该已经没有那种精力和时间了。不如那就:一起过日子吧。

  毕竟了解一个人: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林志玲和言承旭的问题,恰恰是相互过度了解,犹如两个情场最好的对手,却再难一起牵手。

  普通人的爱情是,你觉得不安全又怎样,还不是要嫁给他,没得选。可是林志玲,还有得选。

  所以事实就是:不是所有惊天动地的爱情都要天长地久,不是一切吃瓜群众想要的快乐结局都要变成现实,林志玲最后的那个人也不一定是言承旭。正如言承旭的人生里,不一定非要有林志玲。

  对言承旭林志玲的复合盼望,不过是八卦群众对这个热搜不断却又日益寡淡的娱乐圈,最后的执念。对这出被大众想象与盼望集体塑造出的十五年的偶像剧,我们要的王子和公主最后在一起,不过是我们等待太久的happyendin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言承旭 林志玲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