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单亲妈妈张柏芝不是一个弱者?

2016年08月08日 10:54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隔三差五看到张柏芝的新闻,总是绕不开离婚的事。

  但是……离婚已经四年了,四年可以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当事人也许早已经笑看过去了。

  谢贤80大寿的时候,一直被人以为“老死不相往来”的张柏芝虽然没到场,但是Lucas与Quintus都去向爷爷祝寿,还带上了妈妈的画作当做礼物。(Lucas晒得也太黑了吧…)

  谢霆锋被问到这件事,也说“他们很有心”。

  有些吃瓜群众还差点被噎着,什么时候关系这么融洽了?!根本不是想象中剑拔弩张,一提就黑脸的状态,当然也没有向另一个极端(比如复合什么的……)发展。

  以前的文章里,西瓜写过,因为曾经被张柏芝的美击中过,所以一直都希望她过得好。

  可是我不会同情她,因为我不觉得她是一个弱者。她经历过失败的感情,不代表就是人生输家,现在的人生,她依然过得坚强、潇洒、精彩,一点儿都不比别人差。

  各自安好,再见坦然,没有让孩子活在仇恨里,也没有让自己活在过去,该漂亮,该旅行,该陪孩子,该买买买,一个没落下。

  她还是很漂亮,

  并没有被蹉跎成黄脸婆。

  先说显而易见的颜值(毕竟我是一枚资深的颜粉),因为十八岁实在太美,想要在三十六岁的时候还美成仙女,这是不符合自然规律的。

  就算她一路顺风顺水,再偷吃什么王母娘娘的蟠桃,也不可能一直维持巅峰。

  如果张柏芝真的被蹉跎,和当年的她差十万八千里,也许我还能一边吃瓜一边暗自可惜,岁月弄人,美人迟暮。

  可是……请问这个颜值,我到底有什么资格说同情她!这是2014年,她34岁的时候,离婚2年的状态。

  2015年张柏芝参加米兰时装周,这时她35岁,离婚3年的状态。

  人们都说相由心生,张柏芝固然是有强大的先天优势,但是能够在现在保持如此高水准的漂亮,一定是没有亏待自己。毕竟终日自怨自艾,抱怨人生的悲情人物,脸上不会有这样自信的光彩。

  你们要知道,这依然是个看脸的世界,而在颜值这一关上,她完全可以笑看风起云涌,继续昂着头走路啊。

  她依然在工作,

  是个有经济能力的单亲妈妈。

  颜值依然在线,那么我们再说一下经济问题。她令人惋惜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因为曾经成绩太好,现在变成了票房毒药。

  张柏芝在颜值最高的时候,又恰好赶上香港电影的最后的黄金时期,她主演的电影入围过韩国大钟奖、戛纳,柏林电影节,也入围过金球奖,23岁拿到香港金像奖影后。

  十几年后提起来,自己也还是觉得骄傲。

  当然她承认,自己以前太任性,工作上不懂得谦卑,自己遇到了低谷,成为了票房毒药,演什么砸什么。(所以说,骄傲使人退步……)

  离婚之后,张柏芝的电影作品几乎没有,一是因为票房毒药的余味,但最重要的是她的心思不是艺术追求。

  年轻的时候她并不是一个特别有事业心的演员,20岁的时候接受采访,就已经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当妈妈(看来得影后靠的是天赋,简直任性!)。

  她的工作从拍电影变成了最轻松的综艺节目,时间短,报酬高,虽然被指责事业一直跌停,影后变单亲妈妈综艺咖。

  即便是这样,她难道生活窘迫吗?

  不要开玩笑了,人家全身名牌不差钱,根本没有经济负担。

  光是卖掉家里的二手爱马仕,她估计还能吃喝玩乐好几年。

  不过她现在也开始复出拍电影,和Top主演的《失控:幽灵飞车》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

  可能外人看起来终究会觉得她的事业没有水花,可是张柏芝自己也许根本不觉得可惜,做妈妈是人生最大的成就,工作是为了让孩子过得更好,这才是要紧事。

  她的生活丰富多彩,

  不是灰暗到需要靠同情支撑。

  有颜有钱有儿子,张柏芝又怎么会过得差呢?也许曾经她也会觉得难过,但是如今她已经不是一个“可怜”的单亲妈妈了,她把孩子教得很好,自己过得也很开心。

  她会整天拿着滑板出去玩。

  看起来依然是活力四射的样子,哪里有什么沧桑感?

  有空还能去玩一下冲浪。

  她动静皆宜,能冲浪滑板,闲下来的时候还学了油画,随便一张生活照也会被她的美到。

  甚至还玩起了钟表设计。

  况且如今她展现出来的生活状态,根本就是“我过得很好”啊,到底哪里值得吃瓜群众去“心疼”啦!每一次遇到粉丝合照,她都是笑意盈盈。

  儿子长得也帅,带出去简直超级有回头率。

  对于一个把当妈妈作为人生目标的人,她现在的人生是理想的状态。

  当事人已经云淡风轻,

  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多一点祝福呢?

  也许大部分人都以为张柏芝沉浸在感情的伤痛里,恨不得从她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里解读出她的悲伤。其实,她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脆弱。

  以为她走不出来,或许是我们误会了。

  也许有很多人经历过失败的感情,但这不代表她们就遇到了失败的人生,不代表她们是输家,不代表她们变成了可怜人。

  大好的人生还在前方,离开一段不成功的感情,是过得更好的开始,不是吗?除了单身,张柏芝难道过得比谁差吗?

  所以,不必捆绑她的过去说“心疼”她,不必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她,因为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她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我们对待一个人最大的善意和尊重,就是不要看轻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 谢霆锋 单亲妈妈 luca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