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乔木》:bug太多,如何爱上?

2016年08月08日 11:05  娱乐专栏  作者:温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温翔

  这片一波三折,终于上演。

  豆瓣打5.3分,39.16%的人打一分。

  影片bug较多,而且都是硬伤,这大大降低了观众的期待值。

  夏木背景是什么,难道是孤儿,为什么他会有枪?(国情是严禁私人私藏枪支)

  曲蔚然认识唐小天,为什么要对雅望下毒手?

  雅望明知道曲蔚然要泡自己,为什么屡屡让其靠近,智商不在线?

  雅望流了产,事隔多日,强奸证据是什么?

  以上bug对理解影片比较重要,因为它是影片整个逻辑的连接点,如果这些点都打问号,那整部影片能好到哪去?

  影片虽然有人气明星吴亦凡和韩庚主演,但女主演启用新人,而且长相还一般,这胆真大。

  一个能让两个男生朝思暮想,想入非非的女主角,会是这样的长相吗?当然女主演虽然五官不是很秀气,但演技还是在线,对夏木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对小天炽烈的爱恋,对曲蔚然的讨厌表现分寸还是很有带入感。

  有人开玩笑,说曲蔚然唐突的盯死雅望,并设计陷害,目的真爱是小天,因为小天和曲蔚然两人认识,这点好像影片从来都没有提过他们认识的过程。

  如果曲蔚然认识小天,除非小天伤害过曲蔚然,否则为什么要逆天而行,俗活说:朋友妻不可欺。

  所以说影片逻辑有缺陷就很容易引发观众胡思乱想,难怪有曲蔚然爱小天之说法。当然小说里并不是如此。

  再说夏木这个人设,同样令人不可思议。一个十八岁不满的男生,敢开枪杀人,而且他知道死是什么滋味。

  十几岁亲眼见母亲自杀,这会造成什么伤害?自闭,暴躁,狂怒?

  雅望是他阴暗世界里的一束光亮,让他知道这个世界还有爱,对雅望的依赖逐渐转变成畸恋,他不想失去雅望,雅望对于夏木来说,犹如母亲的替代品,一切悲剧的发生,目的是将这场畸形的爱恋给引爆。

  包贝尔和张瑶在该片就是搞笑担当,但这部充满唯美感伤气质的影片,出现这一茬,完全就没有融入感,给人感觉就像两个不同的世界,凑在一起看那都别扭。

  实则包贝尔和张瑶联手搞笑是影片最大的亮点,因为在这个俗套的爱情故事里,唯有这样的猥琐装X才让人感觉接地气。

  三角恋,这不仅仅是三角恋,还有四角恋,但无论什么恋,都无法拯救这套路陈旧的电影。

  没有看过原著,只能对影片就事论事,但影片提供给观众解读的信息真很有限。

  吴亦凡扛起了今年暑期档的青春片大旗,一部《致青春2》,一部《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前作靠粉丝力撑票房3亿多,而后者被鹿晗和井柏然主演的《盗墓笔记》碾压,真正的粉丝大比拼,可能是因为前作极差口碑的影响,导致这青春片二度诱惑票房无法旗开得胜。

  其实吴亦凡很适合夏木这个人设,表演也可圈可点,只是影片整体质量不过硬,加上改编得异常俗套,吸睛指数不高。

  听说吴亦凡暂时不会接青春题材的影片,其实不管什么片子,不掌握一套演绎方法,是很难让观众走进角色内心的。

  青春题材的影片看来真应该按下暂停键,看看这部《初恋这首情歌》的青春片,骚动的不仅仅是荷尔蒙,还有充满才情的音符。出身、颜值、才华都不是青春躁动的阻碍,关键的关键是别再让三十多岁的演员来主演青春片,这真的让人感觉想呕。

  算是彻底对国产青春片失望了,明明知道片子质量太差,还让其出来祸害人,我真不明白影片制作人是不是把观众都当脑残粉?

  钱多人傻的观念已经陈旧了,赶紧醒醒吧,别像某太自己片子烂还不让观众评论。不自恋、不绑架、不凌驾市场消费群体头上,理性对待分析市场消费心理,才是拯救烂片的出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亦凡 韩庚 夏有乔木 卢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