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湘琴江直树结婚十周年!希望梦永不醒来

2016年11月24日 10:15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这几天,网络上快要被湘琴直树夫妇结婚十周年的祝福刷爆了。湘琴直树结婚时的甜蜜样子,仿佛就在昨日,历历在目……

  新郎被要求做一千个仰卧起坐才能进门,新娘吓得自己跑出来说“不要误了良辰吉时”,嘤嘤嘤被湘琴娇羞的笑容融化了有木有?

  旁边观礼的阿金一脸不高兴,倒像是来讨债的,画风相当清奇。

  另一边直树遵守承诺穿着新娘的婚纱,湘琴穿着白西装,

  看着身边的新娘这么可爱,雨再大也不烦了。

  这场告白,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

  年岁增长,网友们开始回忆起那些年追剧的年少时光,也对剧有了新的理解。

  十一年过去了,当年的迷妹们都长大了,可谁也没忘记湘琴直树

  今年《恶作剧之吻》迎来了第九次翻拍,将在下个月播出

  男女主都是90后新人演员

  江植树由李玉玺担纲他曾在《我的少女时代》中饰演男二欧阳非凡

  向月琴由新人演员吴心缇饰演

  也许是05版《恶作剧》太深入人心,粉丝们先入为主的表示林依晨郑元畅后再无湘琴直树

  剧好不好要看了才知道,但林依晨郑元畅带来的青春记忆谁也替代不了。

  要知道,光是看着平行世界里甜蜜的她们,就能收到满满爱的力量呢。

  ———我是湘琴直树的分割线———

  当年剧集热播时,聊聊湘琴又对直树做了什么蠢事,几乎成了校园里的必备社交技能。

  脱线冲动的湘琴对直树不遗余力的爱,不知鼓励了多少勇敢追爱的美少女们。

  早恋的少男少女学着湘琴直树的样子,向男朋友索要衬衣上的第二颗纽扣,

  QQ密码必须是女朋友的生日。

  男朋友别忘了主动给女朋友系鞋带,

  当然,还要努力学习帮女朋友划考试重点。

  青春懵懂时谁都曾不经意间卷入一场暗恋的心事,

  他手中篮球的律动扑通扑通和着你的心跳,他由远及近的脚步踢踏踢踏牵动你的眼眸

  人群中你总能一眼找到他,仿佛他在哪里光就在哪里。你可以保持矜持,将暗恋进行到底

  也可以做一次袁湘琴,“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远的遗憾”,写信告诉他“江直树,我喜欢你”

  哪怕他拽拽的拒绝你

  对他的爱,你还是没办法按暂停

  幸好,好运的袁湘琴因一场地震意外开启了与直树的“同居”生活,让两颗心在同一屋檐下慢慢靠近

  心疼他疲累,湘琴打工赚钱忙到一身臭汗就为了给他买台按摩器

  想要第一时间送上端午节的礼物,就傻傻坐在附近一杯一杯的点最便宜的咖啡等他下班,胃痛也不管

  任你再高冷,面对爱得这样笨拙这样诚恳的湘琴,也没法不感动吧。于是年级第一的江天才会装作不经意走到排名榜的最末端寻找她的名字

  会挺身而出为她驱赶电车色狼

  看到对湘琴穷追不舍的阿金时,心里也会不舒服

  可从什么时候起直树的感动变成了喜欢呢?也许是在众人都期待直树考台大时,唯有湘琴希望直树听从自己的内心,尊重他的选择。

  经历的多了,直树越发明白自己的心

  第一部陆续六吻,从暗恋到结婚。

  如果说《恶作剧之吻》讲的是女笨蛋追男天才的爱情故事,那么《恶作剧二吻》说的就是成长与改变。

  爱情的纪念品从来不是相互馈赠的手表项链,也不是那些甜蜜的合影来电。而是如同河川之于地形的那些你带给我的深深悄悄的改变

  自卑的湘琴面对多如牛毛的情敌只会干着急。直树教导她不要把婚姻当作生命中的唯一,婚姻也不是只用来守住一个人

  于是湘琴想着不如学教育课程吧,说不定能做老师,更多选择更多欢乐

  学分不足无法毕业,湘琴想要放弃学业,一心做直树太太,被直树拒绝,劝她生活要有目标

  于是,为了成为配得上直树的女人,湘琴有了职业规划,找到了人生目标

  不止湘琴,直树也不再是个高高挂起的冷面人,他有了更多的喜怒哀乐,学着关心身边的人

  他叮嘱裕树别欺负他老婆

  为了夜盲症的湘琴坚持开灯睡觉

  他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爱上湘琴的理由:世界上自己做不到的那10%的事,只有湘琴做得到

  看上去天差地别的两人,其实最互补最登对。剧的结尾,湘琴直树有了爱的结晶。

  湘琴的傻为剧增添了不少笑果,同时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有观众怀疑现实生活中人怎么可能这么蠢,干啥啥不行

  不止湘琴,连直树的人设也被质疑。有颜有才的江直树打着灯笼也难找吧。

  无论如何,这对傻瓜与天才仍收割了一大波少女心。让人忍不住想起在自己的青春故事里那位在新生入学典礼上自信发言的美少年

  和那个只敢在课间操时偷瞄学长背影的辛苦又可爱的笨蛋

  只不过有的人是江直树,有的人是袁湘琴,

  导演瞿友宁曾与剧迷定下“十年之约”,表示会在2015年拍摄《恶作剧》第三部

  但你也知道,再过一个多月,就2017年了

  《恶作剧》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多田熏的作品《淘气小亲亲》。她以自己与丈夫西川茂为原型创作了相原琴子和入江直树的爱情故事。

  多田熏老师还没来得及完结漫画,就在1999年因脑溢血去世,年仅38岁

  不止台版,日版《一吻定情》、泰版《Kiss Me》、韩版《淘气之吻》的剧情都忠于原作,只是稍稍改编,未做更多拓展

  2005年,《恶作剧之吻》台湾首播成为当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后在湖南卫视滚动播出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2007年,《恶作剧》赴日本宣传,西川茂老师见到袁湘琴的扮演者林依晨,想起了亡妻忍不住落泪。

  十年过去了,期间《恶作剧之吻》不断被翻拍,演员换了一拨又一波。但湘琴直树的爱情故事永远不会褪色。

  ———我是畅晨CP的分割线———

  直树与湘琴承包了许多人的青春回忆,虽然林依晨和郑元畅现实生活中没能延续剧中情缘,但是差一分的爱情成就了九十九分的友情。

  从甜蜜恋人到新婚夫妻、欢喜冤家,郑元畅与林依晨合作的三部戏已经把情侣相处模式演了个遍,戏外宣传也是频频甜蜜互动,因此两人的关系给外界带来很多想象空间。

  郑元畅曾表示多次对林依晨动心,而他父亲更有让依晨做儿媳妇的意愿。

  林依晨录制节目时被问如果要在吴尊、贺军翔、郑元畅等人中找男友会作何选择时,她也毫不避讳地选择了郑元畅。

  可惜的是两人终究没有来电。然而这对存在在我们青春记忆里的江氏夫妇,在现实中向我们展现了另一种Happy Ending~

  他们都是从从当时的新人一起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偶像明星,因此生活习惯深受对方影响,也见证了彼此的进步与成长。

  08年林依晨凭借《恶作剧2吻》精彩表现荣获金钟视后桂冠,虽然郑元畅没有成为视帝,却比依晨还激动,大方献吻为她庆祝获奖。

  而在郑元畅当兵归来重返演艺圈时,林依晨更是以家属身份献花,站台力挺。

  郑元畅到英国旅行,也会专程约在英国进修的依晨相聚。

  14年林依晨与男友林于超终成眷属,而郑元畅还是孤身一人。

  婚礼当天,郑元畅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到场,只能拜托瞿友宁导演帮忙送上131400元的大红包,祝福林依晨夫妇相伴“一生一世”。

  还用VCR献上祝福,幽默表示:“虽然我无法到现场,但是直树有去喔”,并且希望以后能做依晨孩子的干爸爸。

  郑元畅随后也在微博上发文表达心中祝福,令不少《恶作剧之吻》的忠实粉丝大呼感动。

  去年《恶作剧之吻》开播十周年纪念日,郑元畅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博文,顿时掀起一股让人泪奔的回忆杀。

  剧中主创也再度聚首,依然很有爱的样子~其实这个大家庭这些年一直保持好感情,几乎每半年就会抽时间团聚。

  当时大家纷纷跪求原班人马再拍《恶作剧之吻》第三部,没料到电视剧没等来,畅晨CP先在真人秀《非凡搭档》上合体了,让一众遗憾两人没能在一起的观众期待满满,陷入“湘琴直树”的回忆里面。

  自《恶作剧之吻》播出十年以来,他们虽然多次受到各方邀约同台,但总是因为剧本、档期等种种原因无疾而终。据说两人这次同框并不容易,但所幸这对老朋友还是排除万难坚持下来了。

  节目里畅晨CP频频发糖甜到齁人!在选择固定搭档时,郑元畅邀请的话还没说完,依晨高呼着“我愿意跟你组队”直接扑向了他。

  两人凭借超高的配合度完成了任务,老朋友之间的信任和默契也让其他搭档望尘莫及。

  郑元畅非常地照顾依晨,怕她爬山累就拉着她。

  画面时不时又会转换成“直树湘琴”的既视感,看他们完成任务的兴奋狂奔的样子, 

  真像剧里两人第一次度蜜月的场景,一秒就被拉回以前看剧的时光! 

  有次匆忙执行任务,激动的林依晨把郑元畅叫成了“直树”,这么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足以让无数怀念恶吻cp的粉丝泪崩。

  但两人的关系,一直是以朋友的身份的进行的。谈起这段感情,郑元畅表示自己清楚林依晨的已婚身份,但他们有着超越家人般的情感联结。

  即使完成任务时的激动拥抱,小综也保持着必要的距离,这也是他对依晨的一种保护和照顾吧。

  回想起追剧的时光,一切真是美好,只可惜在现实生活中,两个人却有着和剧中截然相反的个性。那时候的郑元畅,并不像江直树般成熟稳重,还是个爱蹦爱跳爱粘人的大男孩。

  而林依晨却因为早年的单亲生活和家庭巨额债务,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聪敏和理智,坚定称要找一个成熟的爱人,因为这样她才有安全感和稳定感。

  再者他们也说过由于多次合作,两人间早已没有了恋人的火花,只剩下相知的默契 。他们走过的十一年,是彼此的非凡搭档,却不是亲密爱人。

  故事里的直树与湘琴努力坚持终成眷属,迎合了大部分人对爱情的憧憬。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恶作剧之吻陪伴很多人走过了青春,郑元畅与林依晨也陪伴彼此走过了人生的一段路,他们十多年来历久弥坚的友谊,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里更是难能可贵,如今各自能追寻幸福,何尝不是美好的大结局。

  江直树和袁湘琴,为我们塑造了一场关于青春的绮丽梦境,然而梦总会有醒来的时候,不会醒的梦总有一天会变成悲伤,所以请不要失落,当我们的生活被现实磨平了棱角,至少还有那些单纯又美好的感情流淌在回忆里。

  你就像风在说话,顺着我方向……谢谢你们,江直树袁湘琴夫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郑元畅 林依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