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马思纯双影后!金马双黄蛋给的合适吗

2016年11月27日 09:24  娱乐专栏  作者:今天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今天道

  1。成家班凭借《唐人街探案》拿下最佳动作设计。颁奖的时候,伍刚说,王宝强一开始就受伤,打着钢钉完成全部动作。这个细节真实感人。加上今年的大热话题,喜剧类还没出爆款,他的《大闹天竺》会非常被看好。目前,猫眼上已经有12万想看人数,和《摆渡人》持平,比周星驰徐克的《西游伏妖篇》还要多得多。说到王宝强,他凭借《盲井》拿过最佳新人,你知道他的庆功宴是什么吗?只有一碗面。因为太穷,他去台湾的路费都是借的,在卫生间遇到偶像刘德华,他激动得说不出话。

  2。孙燕姿当晚登台演出,水准一般,据说是感冒了。这让我想起萧敬腾上春晚,准备了好久,败给了病毒。发现一个现象:作为一名艺人,孙燕姿从没有去触电,有的是《遇见》作为电影主题曲这种方式。这在动不动影视歌三栖的娱乐圈非常不容易。似乎新马的艺人总体上还是比较本分的:梁静茹、光良、品冠、都专心唱歌,甚至大热如林俊杰,也只是偶尔客串一下,而周杰伦王力宏都当主演甚至导演了。佩服这些来自新马的纯粹的歌者。

  3。今年是《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30周年。开场的时候,张震带主创人员登台讲述这部电影的故事。一部华语电影北斗星辰一样的伟大作品。

  4。这一届金马奖的主席是张艾嘉。她和范冰冰在《观音山》上有过交集,或者说矛盾,因为原来说好的女主变成了范冰冰。所以很多人说会公报私仇。这么想象的人实在是low啦——不要忘记评委会主席是许鞍华。哦对,主持人是陶晶莹。不管怎么样,这是女性戏份最多的一届。

  5。范冰冰还没拿奖,先感谢了金马奖——多年前《心中有鬼》得奖自己没来,然而这竟然成了唯一的一次感谢:最佳女主旁落了。让她上台颁的是最佳女配。金燕玲获奖,范冰冰叫了一句,恭喜燕玲姐。这一句很亲,因为在《苹果》里,她们就有过合作。金燕玲距离上次得金马奖奖已经25年了——那还是杨德昌的《独立时代》。

  6。缅怀逝去的电影工作者的段落,好多熟悉的面孔都永远离开了我们“”绝代佳人夏梦、作词人庄奴、演员乔任梁、演员/导演/摄影何籓、摄影廖庆松、电影皇后陈云裳等。金马奖使用的配乐是《当年情》——它是张国荣的歌曲。

  7。陈可辛吴君如合体——在此之前,被陶子老司机开车车转了一圈:水乳交融、天作之合云云。这对活宝贡献了全场最佳的颁奖发言。最佳改编剧本是《不是问题的问题》,拿出处女作的电影学院硕士黄石和老师编剧梅峰一起得奖。梅峰是娄烨的御用编剧,曾凭借《春风沉醉的夜晚》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黄石起步可以了。这不是最神奇的,还有独自改编处女作就拿最佳改编的,她是鲍鲸鲸,作品是《失恋三十三天》,那时候她才25岁。文艺青年如果要到金马,这可能是最快的途径。另外,最佳原著剧本给了《树大招风》。这个银河映像logo鲜明的电影配得起这个奖。

  8。获得最佳男配是《六弄咖啡馆》的林伯宏,在此之前,人们只记得他是超级星光大道的选手。一边的陶子看到这个结果,应该会很欣慰吧。这个奖有些意外,一部并不出彩的小清新的校园片配角,击败的是秦沛、曾志伟、纳豆和林雪,这四个人演过的电影估计比林伯宏看过的都要多。但这不重要,金马从来不是论资排辈。

  9。窦靖童!这个演出,看完只有三个字:屌炸天!当你觉得他妈牛逼的时候,其实他爸更牛逼!当你觉得他们都牛逼的时候,她自己也牛逼!换在音乐还是核心娱乐产业的年代,那就是女版谢霆锋!娱乐世家、实力圈粉!

  10。《长江图》入围最佳摄影和最佳音效,并都获奖了。加上柏林电影节的奖项。这部电影的在技术上的成就异常得高。

  11。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给了编剧张永祥。这是一个五次拿金马最佳的大编剧,和侯孝贤御用编剧吴念真共同保持这个记录。张永祥以高产著称,曾经能左右开弓,月产一部。他的作品现代的人都不太熟悉,但他曾经15—17连续三届入围金马,两届获奖,实力超群。这是金马奖第一次把终身成就奖给了编剧——每个编剧都是被虐出来的,想象一下,一个编剧要被虐多少次才能有此成就?他在颁奖时说,要关注肯定每一个电影的幕后工作者。

  12。曾志伟一家三口上台颁奖说,大家好,我们是三曾海味。这是我听过最烂又开心笑出来的包袱。曾志伟加曾宝仪支持过四届金马奖,曾志伟入围最佳男配,曾国祥入围最佳导演。喜欢这一家人的感觉:敬业,努力,有才华,有人缘,有成就。

  13。张孝全凤小岳颁奖组合再出江湖——《女朋友男朋友》这部片子里,两位男朋友虽然没得奖,但是女朋友桂纶镁拿了人生第一个大奖。

  14。最后补充一句,节目间隙台湾本地台播放的广告,大致相当于内地电影十年前的水平,产品大多是日用品、家电等等,最大品牌是三星S7,创意方面也相对简单,少有明星代言。如果是内地,档期早就被互联网、电商、O2、手机、化妆品等品牌抢光了。一个推论:大陆互联网行业连带广告行业的水平,早已经是世界级水平,这是一种全方位的领先。不看其他地区的电视广告,我们可能意识不到。

  15。最佳导演给了冯小刚,他对范冰冰说,你是个明星,演这个文艺电影几乎不要钱,希望有更多的明星来给导演站台。台下的范冰冰只好抹了眼泪:我觉得一定是在心疼钱。

  16。很多人忽视了,今年其实是范伟的大年:《我不是潘金莲》《一句顶一万句》《不是问题的问题》,然后今天拿下最佳男主角,他是第一次入围金马奖,因为作为男一号出现的机会不多。想象下,他要是个小鲜肉,片酬怎么也得过七八千万,而不是现在这个价。这个最佳男主角,唯独替张学友惋惜:四大天王,就差他拿影帝啦!入围了好多次,没有得到过。

  17。最佳女主下了双黄蛋,给了七月和安生两位,马思纯,周冬雨。有趣的是,冯小刚先念周冬雨,全体欢呼,包括马思纯都在恭喜她。后来她才知道,影后也有自己一半。这是这些年来第一次觉得“没什么不妥,挺好”的一次双黄蛋,比黄渤张家辉要自然得多:本来这两位就是两生花,如马思纯所说,七月与安生,本来就是一个人。其实,当年《无间道》如果给刘德华梁朝伟,也不会有太大意见。所以说,双黄蛋有时候反而是一种美好成全。

  18。最佳影片《八月》。相对冷门,其他重头奖全给大陆了,台湾网友和媒体要炸。

  19。中间广告,侯孝贤说,拍电影是心甘情愿。这句话说给全部的电影人听。因为有些人的出发点是艺术至上,有的是有钱可赚,有的是家学渊源,有的是顺其自然。不管哪一种,所有电影工作者面对自己的事业的时候,最后的情感都应该是心甘情愿。唯有情愿,一切才得以出现。

  20。作为一名普通观众,真的要感谢所有电影人:有电影的世界,真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思纯 周冬雨 金马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