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蔡依林的爱情观配不上她拥有的野心

2016年12月23日 10:31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圈画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圈画报

  来自:娱乐圈画报(微信:iiiquan)

  为什么强大的女人,能对生活、职场应对自如,却总在感情上灾跟头?

  媒体报道,蔡依林的经纪人证实,蔡依林和锦荣已经和平分手。

  两个人已经交往6年,感情稳定,却一直没有走入婚姻。之前大家猜测,因为锦荣比蔡依林小3岁,可能不想太早结婚。但是锦荣却在节目中表示想结婚,甚至还详细谈到了婚姻观:认为婚姻就是要天天戴婚戒、冠夫姓、夫妻财产共有。

  锦荣透露出“想结婚”,很多人便认为蔡依林终于“等到”了可以结婚的机会。但结果却跌破大家眼镜,蔡依林甩了终于愿意跟她结婚的小鲜肉,选择了重回单身。

  是因为事业上的女强男弱吗?如果一段感情不能走到最后,就要苛责女性太优秀而给了男方太多压力,太扯了!

  两个人相恋之初就是“女强男弱”的状况。蔡依林的收入是锦荣的300倍。以经济状况和名气来说,蔡依林的确是优于锦荣的。

  但是相恋六年期间一直感情很好。蔡依林透露过,自己在恋爱中就是傻傻的小女孩。

  两个人经常被拍到约会,蔡依林很少女心,就是恋爱中的小女人,完全不会“过于强势”。

  还特别为男友证明,默认与锦荣同居。出道十几年,锦荣是她公开承认过的第三个男友。

  女强男弱不是这段感情失败的原罪,只是她的爱人没有跟上她的成长。

  最初恋爱时,当然大家都很甜蜜。但是六年时间,会改变一些事情。比如蔡依林变得更强大更好了,但是锦荣却并未成长。

  锦荣停留在了他和蔡依林相遇的那一层上,但蔡依林对自己人生的野心却不仅仅是守着彼此的爱情停留在那一刻。

  两个人六年中的成长轨迹一目了然。

  过去的蔡依林和很多小女生一样,也是恋爱大过天。你一定还记得双J恋后,她铺天盖地的失恋新闻。

  只是蔡依林没有留在原地,她的生活一直是前进的。

  以事业来说,即使已经成绩斐然,蔡依林却一直没有停下步伐。无论是努力程度,还是成绩,都绝佳。

  2015年港台地区收入最高的歌手前五就她一个女歌手,她是第二名。

  在工作之外,她也在开拓自己的视野和兴趣,尝试人生中的各种可能。

  学习制作翻糖蛋糕,虽然只是兴趣,但蔡依林还是做到了最好,参加英国的大奖赛,拿到了金奖。

  和她学习跳舞一样。从零基础,经常顺拐,到被人叫做体操选手,蔡依林对于自己的每一个目标都很拼。

  展现在舞台上的,就有这么多舞种,难以想象她在台下的基本功要做到什么程度。

  蔡依林对生活有很多想法,有很多野心。虽然在很多人看来,36岁的蔡依林结婚生子才是首要任务,但是她的人生却不满足于此。一直进步,不断做到最好,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看外面的大世界,才是蔡依林的人生。

  她的人生是一个不断攀爬高峰的过程。出道之初,是没名气的小胖妹。后来减肥成功,从玉女歌手,转型成唱跳歌手,才开始名声大造。她信奉的人生哲学就是改变和变好。

  对爱情,对爱人,也是如此。她会爱上那些和她相同的进取派。她曾经直接说过,喜欢有趣和爱冒险的人,对一成不变的男生没兴趣。

  曾经锦荣大概真的是这样的人。年轻英俊的海归派,理应充满冒险精神。但是6年后,他开始大谈传统婚姻价值观,喜欢女性在家相夫教子什么的,这就注定他和蔡依林不是一路人。

  也许锦荣也有进步,他开始成熟的谈论婚姻。但这样的成熟,显然跟蔡依林的成长南辕北辙。

  蔡依林的事业比自己强,锦荣也感受到了压力,也有对媒体抱怨过压力大。

  但6年时间,锦荣也并未拿出更多的作品,在事业上追赶女友。

  当然,比起事业蔡依林更看重的是精神世界的差异吧。

  蔡依林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丰富多彩,锦荣却没有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他表示自己在台湾只有4个朋友,很寂寞。

  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在台湾生活很孤单。

  曾抱怨过女友蔡依林的生活太丰富,并不是很多时间陪自己,所以自己很寂寞。

  一个寂寞,一个在兀自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蔡依林已经不甘心停留在自己本来的位置上,锦荣却还没有从自己生活的困局中走出。这六年,蔡依林就像在坐电梯,而她的男朋友却没有跟她一起在上楼。

  爱情不是扶贫,没有人理应等待着落后的人。

  何洁和赫子铭离婚,也少不了人把婚姻的失败归结到“女强男弱”上面。但问题并不在于何洁比赫子铭有名,并且赚得多吧。不是女强男弱,是赫子铭哪里都弱。

  何洁不仅是家中的经济支柱,也是家中一切的支柱。她带孩子,她做家务,她规划家庭的财务,自己的事业,还要督促赫子铭认真工作。赫子铭在干嘛?玩游戏。

  当你视若珍宝的努力,优秀,人生,在你的爱人看起来不值一提时,保持沉默离去,是最好的结局。

  并非所有人都有好运气,在最初爱上那个人时,就与他势均力敌。爱情对于两个人,该是共同成长的关系。

  女强男弱不是没有成功的案例。

  比如蔡少芬和张晋。之前有多少人,说张晋一辈子要靠蔡少芬,说他是软饭男。在他们结婚恋爱之初,的确,他们也是大众眼中的女强男弱。

  但我们都看到了后来的故事。张晋朝着自己演员的目标一路努力,做好丈夫和爸爸的角色,所以当张晋举起金马奖那一刻,对所有人说:

  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有人说过,我一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了。我曾经也对她发过脾气,赌气说:只有你一个人欣赏我有什么用。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奖,让我知道还是有很多人欣赏我。

  从女强男弱,到势均力敌,他们的爱情,在为彼此做加法,他们也在一起上楼。

  人们质疑女性太独立,太强大,而让男人望而却步。拜托,那些“会望而却步”的男人,从来不是“女强人”的目标。

  努力让自己变优秀的女孩,也不该承受这个世界的恶意。谁不喜欢优秀,努力上进的自己呢?

  人生中最好的时刻,是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开始的。去看曾经不敢探寻价格的包包,然后被价格当头棒喝,拼命工作,只为了能在下一次拿起那个包包时,理直气壮地买下;去喜欢更优秀的人,然后看到自己与他的距离,努力追赶。最后有没有得到那个人,那个包,都不再重要了,因为你已经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蔡依林 爱情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