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抢角!杨蓉屡次被截胡的锅得于正来背

2016年12月24日 10:25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啸

  于嬷嬷挂嘴边有年头了的《凤囚凰》中我们家楚玉杨蓉,变成了关晓彤,顺便男主米热换成宋威龙。于正的意思,因版权快到期,资方催促尽快拍摄,杨蓉需要宣传其他作品而档期不合,换角也是无奈。“粉丝要是有情绪,你们来骂骂我吧!”于是很多粉丝就应邀骂了他一通。

  反正挨骂对于于正来说,也是他所欲,他的花式宣发法则中,挨骂等于免费硬广。这些年在骂声中,官司阵中,抄袭门里,没耽误拍戏赚钱,就是因为深谙搞事法则,不仅自己换角是上好炒作由头,别人换角也不能放过。


  首先,杨蓉跟关晓彤的咖位是不能比拟的,舍杨蓉用关晓彤,对剧的关注度绝对利好,杨蓉是谁多数人可能含糊。关晓彤是谁,知道的人就海量了。

  这个1997年出生的北京姑娘,六岁就在霍建起的《暖》亮相,加入剧组有,陈凯歌的《无极》,周杰伦的《刺陵》,苏有朋的《左耳》等,今年跟孙红雷、张艺兴主演的热播剧《好先生》人气余威袅袅。

  今年国民闺女关晓彤高分考进北京电影学院,同宿舍所有未来不可限量的漂亮姑娘都跟着热度蹭蹭上涨。

  杨蓉出道不算晚,上戏毕业,有专业有颜值有机会,一直不红,当然跟景那种物极必反不红不一回事,还是有些主观原因的。网上对其性格有剖析,她演过的戏虽普通,但是错过的或者说拒绝的戏名单豪华。

  张艺谋的《幸福时光》中董洁那个角色,海岩的《玉观音》中孙俪那个角色,赵宝刚的《像雾像雨又像风》罗海琼那个角色。她拒绝的原因,多数是懒得为不确定性奔波,尤其海岩剧中的安心,剧组几乎已经认定就是她了,因为杨蓉就是云南保山人,就是剧中“安心”的出生地。杨蓉当时说去北京试镜太远了,如果剧组来上海再找她。

  可以说杨蓉没有机会当前两眼发绿往上扑的饥渴,也可以说,她没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圈中毛遂自荐截胡代之的传说天天发生,杨蓉这样的,一而再再而三与机会擦肩而过,机会的彗星一旦远去,再拖着长尾巴转悠回来,就猴年马月了。

  杨蓉说自己适合当演员,不适合当明星。相信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也不是所有演员都猴急,都要征服全人类,不求大红大紫,有合适的戏就演,没合适的戏就耍,也没啥。拧巴的是,杨蓉签给了于正,那能容你随意吗,消消停停闲庭散步想也别想。

  于正的路数基本如下,攒剧本(早期敢抄),炒角色入组,晒剧照,炒演员私情,发布雷人雷句,比如“我觉得《笑傲江湖》和《少年派》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是把一个很深度的东西普及化了。”高级黑李安说时迟那时快,真敢说啊。


  于正的花式炒作事迹不必在此枚举,其中一样常规武器是黑女主,上他的戏的女明星都是易黑体,从滚出娱乐圈的袁姗姗到被骂中突围的大幂幂到包子脸小龙女陈妍希,个个在风口浪尖上求生存,不是黑出新境界就是黑到永不见天日。

  其实杨蓉不是第一次被换角色了,2012年那次《二叔》换角事件,导演虽然不是于正,但事是他挑起来的。

  当初于正连发微博,吐槽旗下女演员遭遇潜规则:“进组第一天被导演叫去陪酒,拒绝后,导演以身高太矮为由将她换掉,并急切赶其离组。”于正还表示旗下艺人不陪酒、不应酬、不去KTV,希望有这些要求的导演闪离。

  虽然没点名,但是所有吃瓜群众立马锁定刚刚被《二叔》剧组换角的杨蓉。剧组为此发声明,说换角是因为杨蓉虚报身高,耍大牌,拒绝按照剧情要求戴头套否定既定造型什么的,还有额外要求出离,比如要求买冰箱因为天天要吃海参,导演就见了杨蓉三两面,就决定买票退回,潜规则指责完全彻底驳回。

  吃瓜群众心说。嗨,不是云南人吗,不信松露,信海参啊。

  事情虽然是于正挑起来的,最后炮火轰炸一点不糟蹋地全落在杨蓉身上,不管属实程度百分之多少,杨蓉形象彻底被毁,基本就切断了杨蓉上其他导演的戏的可能性。自己本来就不主动,再背上耍大牌不好合作动辄投诉潜规则还没证据的标签,谁敢用啊。

  于是杨蓉回来踏实拍于正的戏,女一号当不上,当女二,当女配,七八部之后,慢慢也有了起色,2014年的《美人制造》中,杨蓉得到了第一个正女郎女一号。然后就是于正嘴里念念叨叨N久的《凤囚凰》,虽然没被黑,但是被换角了。

  同时附赠含混不清鸡汤一碗:生命给予的一切都是无法预知的,而努力和尽力是唯一可以去做的事,至于其他,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去证明,一直在等等等……所有好事坏事都不会太久……得也好,失也罢,想通了也不就那么回事?人生岂能尽如人意!总觉得修行在于正公司,够大隐隐于市的。

  难怪杨蓉的回复是,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说什么。想必万箭穿心,哑口无言

  想起来有个古早换角往事,87版《红楼梦》中秋桐的扮演者叫沈璐,沈璐竞争过林黛玉,一度还成为过王熙凤候选人。

  有天贾链和王熙凤过来找沈璐帮忙配戏扮一下秋桐,沈璐走过来“她靠在门框上,翘着腿,剔着牙,眼里春波荡漾。”把秋桐演得活灵活现,于是她最终成了秋桐,从正房变成了三姨太。还有,《上海滩》许文强本来是秋官郑少秋的,他病了才换到周润发,后者因此而取代他成为了无线一哥。

  美女生活家冰冰说过,到这个年龄,我们之所以为我们,已经是我们所有的智商、情商、学问、能力、才华、财务、勤奋、付出、报应的总和了。这样理解于正的鸡汤呢,也说得通,有时候翘首等来的与其说是机会,不如说是命运,凭空错过的与其说是角色,不如说是时空。

  后面的私货:

  这篇推了一次删了,因为美编MM瞬间脸盲放错照片,也怪我没细看在机场就给放出来了,收到后台一片指正,所以还是删了重来一遍吧。

  角色临阵被截胡,相当于生意被抢行,都是容易一口气背过去的事。杨蓉也不是不想红,不想突破,她就是突破不了她自己,这事用本资深自闭症患者的视觉看,是死扣。人世间,最难走的路,就是和自己性格相悖的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蓉 关晓彤 张艺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