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时代》杂志评出美国年度十大烂片

2016年12月30日 10:20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近日,在公布评选出年度“十大佳片”后,美国《时代》杂志又火速甩出了“年度十大烂片”的榜单。

  继《电影手册》和《视与听》的榜单后,再次掀起一股热潮。

  看完人家的十大烂片,小影一口老血差点狂喷而出。

  《时代》啊《时代》,你还是太年轻。如果按这么高的评选标准来,在屋里国内评出的可就不止十大烂片,而是百大千大了。

  年度十烂中四大超级英雄片就上榜了三部,还有三部续集电影。出乎意料的是,连伍迪艾伦的《咖啡公社》都未能幸免。

  任性啊我的哥。

  我承认《蝙蝠侠大战超人》和《自杀小队》确实不如预期。但与国内的一些圈钱套路明显的神作来说,这些片子在态度上起码很真诚。

  不过,这次《时代》明显对“卷西”杰西·艾森伯格有大意见。

  他今年主演的电影居然有三部入选烂片, 分别是《惊天魔盗团2》《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以及老爷子的《咖啡公社》。

  我先抱走卷西,然后咱们再开撸这十大烂片。

  1《X战警:天启》

  

  导演: 布莱恩·辛格

  编剧: 布莱恩·辛格 / 迈克尔·道赫蒂 / 丹·哈里斯 /西蒙·金伯格主演: 詹姆斯·麦卡沃伊 / 迈克尔·法斯宾德 / 詹妮弗·劳伦斯 / 尼古拉斯·霍尔特 / 奥斯卡·伊萨克 /萝丝·拜恩 / 埃文·彼得斯 / 休·杰克曼 

  年度十大烂片第一名,竟然是《X战警:天启》。

  《时代》点评:这部电影最大的罪行,是浪费了一堆好莱坞人才。为什么要把奥斯卡·伊萨克藏在一只巨大的蓝色海龟壳内? 强迫迈克尔·法斯宾德把演技放在最烂俗的场景。

  在豆瓣评分7.9,却稳坐烂片第一名,估计很多人都想拍案而起。

  《时代》杂志认为《X战警:天启》是好莱坞用大片资源做出低等级电影的代表之一。小影估计老美是对这部片期望太高了,所以不能容忍它差强人意。

  新《X战警》三部曲可以说是成就非常高的超级英雄电影,整体格局宏大,动作场面相当火爆。

  毁灭和保护,重建和死守,天启军团和X战警的对决简直堪称经典。

  但是,《X战警:天启》是前传三部曲最平庸的一部这也是事实。剧本比较套路,反派太符号化,完全属于执念型,一门心思毁灭世界。

  而且这个超级大反派全片就只干了三件事:升级了三个手下,给全世界发了条语音信息,修了个金字塔, 然后就被灭了。

  天启四骑士除了万磁王都像打酱油的,晃了几下就都围观了,确实不太厚道。

  不过“离异”多年的教授和万磁王终于“复婚”了,不失为一大惊喜。

  2《王牌贱谍:格林斯比》

  

  导演: 路易斯·莱特里尔编剧: 萨莎·拜伦·科恩 / 菲尔·约翰斯顿 / 彼得·贝恩汉姆主演: 萨莎·拜伦·科恩 / 马克·斯特朗 /佩内洛普·克鲁兹 

  《时代》点评:萨莎·拜伦·科恩最新的作品,跟他以往的作品一样,最大程度地贯彻了政治正确。

  然而,这部作品与获奥斯卡最佳剧本提名的前作《波拉特》实在是没有可比性,充满了R级元素,比如大象的交媾。

  这部电影可以称为年度最污、最贱、最恶趣味的喜剧片了,虽然看得很欢脱,但确实重口味到无节操无下限,甚至可以说恶俗。

  入不了《时代》的眼只能说实属正常。

  擅长玩政治幽默的萨莎·拜伦·科恩这次似乎失了手。

  剧情结构逃不过俗套的设计:构陷的特工遭到组织追杀,在美女的诱惑和死党的帮助下,挫败反派的阴谋,最终拯救世界危机。

  嗯,跟《王牌特工》一比瞬间被秒成渣。

  对于该片由吕克贝松一手栽培提拔出来的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来说,放弃执导《惊天魔盗团》的续集,选择执导加盟该片,结果令人啼笑皆非。

  毕竟,两部片子都榜上有名唉。

  3《下流祖父》

  

  导演: 丹·马泽

  编剧: 约翰·菲利普斯主演: 罗伯特·德尼罗 / 扎克·埃夫隆 / 奥布瑞·普拉扎

  《时代》点评:这种性喜剧类型,本身其实没什么问题。但是一千根假丁丁,也无法拯救这部充满恐同情绪和种族主义的电影。

  然后当你想到主演是罗伯特·德罗尼的时候,就更是痛心疾首。 

  虽然与上部《王牌贱谍》相比,《下流祖父》简直纯洁如同动画片,但我还是对这部片子充满嫌弃。

  只靠卖弄各种粗俗的低级段子,即使有罗伯特·德尼罗也撑不起这部片。

  很想问罗伯特·德尼罗是晚年生活太无聊了,还是缺养老费,才来接这种角色?   

  用胡闹荒唐的糖衣包裹一个貌似深刻的内核,这是美国暑期档爆米花屎尿屁喜剧电影的一贯套路。但导演这次显然玩砸了。

  随口黄腔和各种段子以及露肉撑起这部喜剧,也是为难几位主演了。可惜了剧中两位老演员。

  公路片的类型,家庭片的内核,全能三俗爷爷帮娘炮憋屈孙子找自信的套路。上榜还真不冤。

  4《超级名模2》

  

  导演: 本·斯蒂勒编剧: 本·斯蒂勒 / 贾斯汀·塞洛克斯 / 尼古拉斯·斯托勒 / 约翰·汉博格主演: 本·斯蒂勒 / 欧文·威尔逊 / 威尔·法瑞尔 / 佩内洛普·克鲁兹 /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时代》点评:第一部中本·斯蒂勒和欧文·威尔逊的角色虽然愚蠢,但还算可爱,因为他们在逐渐摆脱无知。而这一部,是完全的蠢。

  其实全片最不能忍的,就是本尼的造型,好想给化妆组寄刀片噢。

  经典虽永恒,狗尾易续貂。

  《超级名模》第一部古怪有趣,又充满预见性。相比之下,这部十五年后的续集无疑非常糟糕。

  古板又老套,时尚界半壁江山客串,各种好莱坞大牌打酱油,丁日同学一开头就直接被打成了蜂窝煤,却仍拯救不了这部片中不知所云的尴尬笑点。

  《超级名模2》完全把握不到第一部电影中的幽默核心,连演员自己都找不到同一个角色该有的延续性和存在意义。

  更别说情节展开缺乏刺激,叙事啰嗦不清,故事完全没有意义等一众致命伤。

  十大烂片榜单,舍你其谁?

  5《惊天魔盗团2》

  

  导演: 朱浩伟编剧: 艾德·索罗门 / 彼得·基亚雷利主演: 杰西·艾森伯格 / 马克·鲁弗洛 / 伍迪·哈里森 / 戴夫·弗兰科 /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 周杰伦 / 摩根·弗里曼 

  《时代》点评:因为在中国广受欢迎,第三部已在准备中。

  这是实话。

  虽然比不上前作,评分不高,但在国内影响力却不小,票房的一半大概应该归功于周董,虽然他只是打了个酱油。

  没办法,好莱坞利用中国元素捞金的手段一直百试不爽。

  作为一部娱乐大片,《惊天魔盗团》第一部着实惊艳了我,观影时全程WTF。

  照理说,有这样一部前作定基调打基础,续集应该不会太不着调。然而这个世界上还是意外居多,《惊天魔盗团2》砸了个稀巴烂。

  简言之,第一部电影的粉丝们可能会对《惊天魔盗团2》头昏脑涨,而其他的观众,就像是在看一个手法低劣的街头魔术师在扒钱包,毫无乐趣可言。

  这部有野心无实力的准洗钱大片,最好看的可能也就是预告片了。

  6。《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导演: 扎克·施奈德

  编剧: 克里斯·特里奥 / 大卫·S·高耶 / 鲍勃·凯恩 /比尔·芬格 / 杰里·西格尔 / 乔·舒斯特主演: 本·阿弗莱克 / 亨利·卡维尔 / 艾米·亚当斯 /盖尔·加朵 / 杰西·艾森伯格

  《时代》点评:所有人都知道DC非常努力想要跟漫威对抗,他们采取的方式就是突显他们超级英雄更多黑暗层面的心理状态,但这部真的“太暗黑了”。

  嗯,其实《蝙超大战》入了十大烂片榜单,我是不愿苟同的。

  首先得说明一点:这部电影很有内涵,讨论了人性与神性,大众思维,执法力度等很多东西,扎导的动作也是所有超级英雄里表现效果最好的。

  问题就出在了叙事上。双主线已经很考虑导演的叙事功底了,大超,老爷,莱秃三主线,可怕的是在三条主线互不关联的情况下,还揉入过多的思想宗教探讨。

  四小时讲完已经够呛了,上映前DC还砍掉一小时,就导致了全片看上去乱七八糟,叙事凌乱,后半段甚至连节奏都没有了。

  唯一的惊艳的,大概成了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可怜了两个D罩杯的老爷们啊。

  7《咖啡公社》

  

  导演: 伍迪·艾伦编剧: 伍迪·艾伦主演: 杰西·艾森伯格 /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 史蒂夫·卡瑞尔 / 布蕾克·莱弗利

  《时代》点评:呆板、做作、充满性别歧视的三十年代好莱坞故事。伍迪·艾伦以杰西·艾森伯格为中心,这一个角色人设非常轻松就得到支持,因此显得编剧轻浮而诡异,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则是这一部悲惨电影中最棒的亮点。

  可能伍迪·艾伦老爷子也没想到自己的电影竟然会沦为年度十差吧。

  满屏的怀旧情怀,讲述的爱情故事却是放之古今而皆准的道理。

  白玫瑰与红玫瑰,无论得到或失去,都会留有遗憾,总而言之,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比起老头子之前的作品,确实不痛不痒,但也不至于被称为烂片。

  更何况精致的画面和服装等都不失为好的看点。

  伍迪·艾伦老爷子也都一把年纪了,作为影迷来说,他能保持这样的拍片速度,已经很满足了。

  8《母亲节》

  

  导演: 盖瑞·马歇尔编剧: 阿妮娅·考卓夫 / 马修·沃克 / 汤姆·海因斯主演: 朱莉娅·罗伯茨 / 詹妮弗·安妮斯顿 / 杰森·苏戴奇斯 / 凯特·哈德森

  《时代》点评:今年,我们彻底失去了盖瑞·马歇尔,这个拍摄了《公主日记》、《风月俏佳人》,那个知道怎么让观众们开心的导演。让我们忘记他拍过《母亲节》吧。

  看海报就知道,这片阵容很强大:美国甜心詹妮弗·安妮斯顿、茱莉亚·罗伯茨、凯特·哈德森。这些当红的中年美妇们,聚一起都可以凑桌麻将了。

  然而除了卡司,这部片子也没什么好讲了。

  盖瑞·马歇尔似乎也像许多导演一样遇上了老年危机。对于大部分观众而言,《母亲节》还不如《情人节》和《新年前夜》好看。

  虽然他在片中加入了不少种族歧视、女性歧视、老年人无法与现代接轨而出洋相的梗,却仍无法拯救该片的平庸。

  不搞笑,不感人,平铺直叙到让人昏昏欲睡。完全就是在沉默中沉默,找不到任何精彩点,也完全没有记忆点。

  可惜的是,这部电影成了盖瑞·马歇尔的遗作。

  所以,就如《时代》所说的,让我们忘记这部《母亲节》吧。

  9《自杀小队》

  

  导演: 大卫·阿耶编剧: 大卫·阿耶 / 罗伯特·坎耐尔 / 罗斯·安德鲁 /约翰·奥斯特兰德主演: 威尔·史密斯 / 杰瑞德·莱托 / 玛格特·罗比 /乔尔·金纳曼 / 维奥拉·戴维斯

  《时代》评语:刻意地装酷,无意义的剪辑,这些还可适当原谅。但是让玛格特·罗比扮演的小丑女整天无所事事,只会眨眼和昂首阔步,像个白痴?这简直是犯罪。

  这部电影完全可以说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预告片炫酷到没朋友,人设上吊炸天,最后正片一上映,大家全都懵逼了。

  明明可以拍成R级邪典片或是反英雄类型片的题材,最后却拍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合家欢,这就很尴尬了。

  就像明明起了一把王炸,却硬生生的打成了烂牌。

  《自杀小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虽然主线简单,但内容过多。

  而且导演不懂得取舍,为了让故事飞快一般进行,整个镜头都被剪接地非常零碎毫无章法,没有重点突出,所以人物都很苍白单调。

  本来都18禁了就拍成邪典电影好了,毕竟没人想看DC版的自杀复仇者联盟。

  《时代》更是毒舌地指出,这个电影的最大赢家就是爆红的小丑女。

  10《独立日2:卷土重来》

  

  导演: 罗兰·艾默里奇编剧: 罗兰·艾默里奇 / 迪安·德夫林 / 尼古拉斯·莱特 / 詹姆斯·A·伍兹 / 詹姆斯·范德比尔特 /卡特·布兰查德主演: 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 杰夫·高布伦 / 比尔·普尔曼 / 夏洛特·甘斯布 / 杨颖 

  《时代》评语:愚蠢搞笑的大片。最蠢部分:外星人把地球炸成碎片,一个角色竟然说道:“来个人通知医疗队。”

  《独立日2》以1.65亿美元的成本卷土重来,却遭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双滑铁卢。

  毫无新意的梗,混乱无章的剧情,整个故事架构设定就像是童话剧,简直是毁坏以前经典的“恐怖”之作。

  《独立日》之所以成为一代经典,并非仅仅因为特效和演员阵容强大,更因为当时观众真心相信电影中人类的团结符合现实,美国全球领袖地位也实至名归。

  然而《独立日2》中人类的团结一致,不仅在巨大的现实落差中显得如若无力,时代发展也和电影中的设定南辕北辙。

  “灾难大师”罗兰•艾默里奇这次有点让人失望,似乎大师已经跟着卖拷贝老师,在想要成为中国人民好朋友的这条道路上狂奔而去了。

  这部经典的续集,确实不再能带给我们二十年前的那种震撼了。也许是因为对外星人入侵已经审美疲劳了,也许是因为AB那一头柔顺飘逸的长发。

  好了,继华语年度十大烂片后,老美的年度十大烂片小影也带你们盘点完了。

  在我看来,比起华语年度十大烂片的实至名归,《时代》的这份榜单确实是过于苛刻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记得前段时间《时代》说《Bad Things》是2016年的烂歌之一,然后没几天,《Bad Things》就上了iTunes榜首。

  还是不要太当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休·杰克曼 杰瑞德·莱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